小枫设计打造的伊藤洋华堂食品馆,开业销售额达350万

icon 2020-08-03 09:58:13
icon 0

摘要:近日,成都伊藤洋华堂以6.7亿元的店均销售额(单店销售额最高)再次出圈

  近日,成都伊藤洋华堂以6.7亿元的店均销售额(单店销售额最高)再次出圈,引来业内人士的关注。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外资零售品牌企业之一,伊藤洋华堂并不是第一次处于话题中心了。2018年11月,伊藤洋华堂首次在成都进行业态升级,开出第一家成都伊藤洋华堂的独立食品生活馆,仅3000多平的面积,开业首日便吸引了4万人次的光临,实现了350万元的销售。打造出这个即舒适好看又有购买欲望空间的,就是深圳张小枫设计公司。

  伊藤洋华堂于1997年在成都开业,至今已深耕中国市场整整23载,深深地影响着中国零售业的发展。但随着时代的变化,主力消费者的年龄、审美、需求都在发生变化。伊藤居安思危,提出了打造亚洲首个“食品生活馆”,成都NO.1的食品卖场的计划。并委托国内知名的商业空间设计公司——张小枫设计为该店进行空间设计。

  张小枫设计在伊藤食品馆项目上重新构思“专属的商品+专属的卖场形象”,从商品、营运、空间形象进行全方位的打造。与以往单一的GMS(综合百货)里的超市不同,小枫设计这次打造的是一个“小而美”食品卖场,集各色商品与丰富的体验服务于一体的卖场,虽然面积小,但更个性、更多样、更品质、更有趣、更交流的卖场。开业以后,证明食品馆超出了顾客的期待,有望能助力伊藤在下一个20年,依旧引领成都的零售。

  解决物业硬伤,将无效人流转化

  伊藤洋华堂食品馆开设于蓝润置地广场,该广场为地铁一号线华府大道站A出口直接入户项目。此通道不聚客,人流容易忽略超市入口而直接走向车站,张小枫设计规划具有吸引力的门头和清晰的导规,在超市入口用超级符号做了强提醒,使人流变得有效。

  加深信息传递,给顾客提供充足的购买理由

  生意的重点有两个,一个是信息的传递,一个是消费者的信赖。张小枫设计通过增加信息传递,打造信赖加深的购物环境,给顾客提供充足的购买理由。

  A、人间烟火气,最抚家人心。张小枫设计改变了部分自选货架的陈列方式,采用集市档口的方式,有专人进行服务和推荐。通过这样场景的打造,让卖场、商品“活”了起来,增加人与人之间的温度。不少消费者表示,伊藤有一种“家”的氛围,接地气令人舒适愉悦,客人自然会越来越多,客单价也会越来越高。

  B、明厨亮灶,享用舌尖上的“潮”食:伊藤洋华堂既要做食品馆,就需要搜罗许多高品质的全球美食。张小枫设计专门为其打造了新造型,一辆“全球列车”,缓缓开到成都的人民中去。上面载满了各式美食,有芝士、意大利餐、德国香肠等等,来自日本的产品更是因有尽有了

  C、人人都可以占便宜。食品馆少不了试吃,但伊藤洋华堂食品馆的试吃非常实在,消费者在这里不用花钱也可以吃到饱。它有两点值得一提。第一,主动性,服务员会将食品切好后,在商场内随意走动,给来往的消费者任意品尝。第二、所提供的食物花样繁多,有袋装的零食,也有冷冻煮熟后的食品。为了配合卖场的试吃模式,张小枫设计做许多道具,将其成为了伊藤洋华堂食品馆不可忽视的特色之一。

  D、食品演艺区,让顾客有愉悦的现场体验。店铺不仅仅是满足商品的需要,更重要的是给消费者实现一种有交流、有社交,还可以获取情报的场合。张小枫设计设置了专门的演艺区,服务员会为顾客提供烹饪方式,并关联销售烹饪工具。同时店内设有共享区域,来到食品生活馆的顾客,可以在这个区域中进行交流、可以聚会,也可以现场学习如何烹饪料理。

  E、硬装设计与媒体物有机结合。在硬装设计时,张小枫除考虑商品陈列外,也会对整个生意的各个环节,及未来的长远经营进行了解和掌握,以提供更好的方案。装修是一次性的,维持的时间相对较长,但店内的媒体物,比如卡片、黑板、介绍刊等等都需要根据商品的故事、节气等进行信息的变化,张小枫设计在硬装设计的时候给媒体物提供合适的载体,营造舒适的购物空间。

  除此之外,设计师还设计了一些超级符号,这些超级符号能消费者真正体会到伊藤洋华堂食品生活馆的独一无二性,增加惊喜,提高顾客的粘性。

  一个商业空间设计,如果只是为了外观,即便再豪华壮丽,也是无用的。

  一个商业空间设计,如果能够受到消费者的喜爱,为他们带来全新的生活和购买方式,提高卖场业绩,即便它是纸管建筑,也可以是永恒的。

  张小枫设计主张“业绩没有提升,设计等于白做”,感知市场需求是他们的第一直觉,触发消费情绪场景是第一认知,设计多为维场景是第一执行力,以此为客户赋能,在激烈竞争中打造出差异化、高性价比、高品质的商业空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海尔智家APP背后,一个众播、众赢的体验云生态正在成长打造退役军人创新创业福地 构建高新技术发展新引擎重工自制 三菱重工海尔坚守“口碑筑梦,以重取胜”官宣!欧蒂尼家居正式签约张俪为品牌形象大使不走寻常路,久邦智能锁签约草原情歌天后乌兰托娅邦克携手红星美凯龙战略合作升级,开拓千亿家居市场蓝海苏宁震撼首发|美的玄武净水机突破行业壁垒,打造健康水暑期健康直饮节开始啦!安吉尔助力高考生畅饮一夏!德重低碳木材亮相第十二届“广州住博会”这些席卷全球的TONA极简浴室柜,尽显高级大气奢华ITALIA意库马•量子灰系列,演绎有生命力的“灰”一文告诉你!家里装修,门锁该怎么选?这个夏天,乃心玫瑰轻饮和小龙虾的CP我站定了!海尔智家APP背后,一个众播、众赢的体验云生态正在成长打造退役军人创新创业福地 构建高新技术发展新引擎重工自制 三菱重工海尔坚守“口碑筑梦,以重取胜”官宣!欧蒂尼家居正式签约张俪为品牌形象大使不走寻常路,久邦智能锁签约草原情歌天后乌兰托娅邦克携手红星美凯龙战略合作升级,开拓千亿家居市场蓝海苏宁震撼首发|美的玄武净水机突破行业壁垒,打造健康水暑期健康直饮节开始啦!安吉尔助力高考生畅饮一夏!德重低碳木材亮相第十二届“广州住博会”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