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建背景下,安得智联加速迎接数字化新变革

icon 2020-08-11 10:05:30
icon 0

摘要:进入2020年以来,国家再次提出推动新型基础设施发展的有关指导意见,并将5G基建

  进入2020年以来,国家再次提出推动新型基础设施发展的有关指导意见,并将5G基建、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等列为新基建重点。值得一提的是,新基建的辐射带动效应在智慧物流领域也不断显现,其中,以安得智联为代表的现代智慧物流更通过积极拥抱数字化变革,成功绘制了一张新基建背景下的发展新蓝图。

  近几年来,围绕数字化、智能化进行的转型升级已成为高精尖产业的共识,而对处于上升期的智慧物流行业而言,数字化更意味着企业可以通过缩短中间链条、整合全国仓储资源等手段,最大程度低发挥聚合效应,真正实现线上线下一盘货,从而最大限度降低企业库存占用,做到快速履约与交付。

  事实上,安得智联的数字化变革由来已久,早在2015年,安得智联就承接美的集团T+3一盘货战略,接手美的全国营销中心、代理商、分销商的仓储管理及配送业务。随后,安得智联一举打破原有渠道多节点层层分拨的旧模式,转而打造F2B2b2c仓配网络。

  短短数年,安得智联在基础支撑与技术应用等方面均取得突破。在承载其全渠道库存管理的基础上,安得智联以117个仓库就满足了以往2244个仓库所需的库存与需求,客户订单交付周期更从45天缩短到20天,客户订单交付周期择从51天缩短到35天,大大提升了客户满意度。此外,安得智联还实现了信息流、实物流及线上线下物流的资源整合,做到随时动态了解库存分布及库龄状态。

  2019年,美的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进一步提出,技术进步带动产业升级,并积极开展工业互联网平台研究与建设,推出M.IoT平台;今年更进一步,将“全面数字化、全面智能化”提升至集团核心战略,视为美的创新变革的重中之重。

  显而易见,无论是现阶段客户需求的变化,还是美的集团核心战略的价值体现,数字化、智能化已成为写入安得智联发展基因的重要符号。而从长远来看,这也成为整个物流行业的趋势所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炬芯持续发力TWS耳机市场 全新升级芯片方案ATS3015沪尚茗居总裁价到家装直播节开启,亿元装修补贴大放送林丹谢杏芳与诺贝尔、万格丽展开合作,开启健康家居事业行业新标丨美涂士抗病毒漆树立健康家装新标杆塞尚印象36˚肌肤砖行业首秀,创新设计备受热捧飞扬窗饰新品发布暨百城合伙人项目启动会圆满举行年轻正当家:林氏木业“当家义务教育”重塑家居消费观床垫哪个品牌好,清凉舒适就选泰普尔敢梦敢创,“袖”出未来——科勒全国青少年足球挑战赛即新品三连发|晋成瓷砖“全屋整砖”,打造“装修新石代”高端家电群雄逐鹿,ASKO雅士高携手合作伙伴决胜未来破局翻新章 乘风破浪 新东北供暖舒适家行业论坛圆满闭幕炬芯持续发力TWS耳机市场 全新升级芯片方案ATS3015多维度护航房产市场 美凯龙爱家“可心服务体系”面世沪尚茗居总裁价到家装直播节开启,亿元装修补贴大放送林丹谢杏芳与诺贝尔、万格丽展开合作,开启健康家居事业行业新标丨美涂士抗病毒漆树立健康家装新标杆塞尚印象36˚肌肤砖行业首秀,创新设计备受热捧飞扬窗饰新品发布暨百城合伙人项目启动会圆满举行年轻正当家:林氏木业“当家义务教育”重塑家居消费观床垫哪个品牌好,清凉舒适就选泰普尔敢梦敢创,“袖”出未来——科勒全国青少年足球挑战赛即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