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需警惕这五大室内污染物,《家装安全公约》将线上​发布

icon 2020-08-13 15:01:51
icon 0

摘要:装修是件费心又吃苦的事,特别是在人们越发关注环保理念趋势下,

  装修是件费心又吃苦的事,特别是在人们越发关注环保理念趋势下,若能将家装工程全部托付出去,直接享受或温馨浪漫,或庄重奢华的装修成果,同时确保安全环保,那的确令人惬意。但事与愿违,近年来各种由装修污染引发的新闻层出不穷,如何减少装修污染带来的危害,已成为困扰家装消费者的最大问题。

  2013年,乔迁新居不久的李先生被查出患有急性白血病,病因是家具甲醛超标;2016年,年仅12岁的南充女孩张苗,因入住甲醛超标7倍的新房而患白血病。2018年,37岁阿里员工租房因甲醛超标患白血病,从健康到身故仅6个月!......

  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显示,室内空气污染每年导致全球430万人死亡,室外空气污染则导致370万人死亡,室内空气污染严重程度是室外的2~5倍。据国家室内空气检测部门相关统计显示,我国新装修居室90%以上有害气体严重超标,其中苯、甲醛、氡、氨、挥发性有机物(VOCs)是常见的五大室内污染物。

  室内五大污染源主要来自哪些地方?

  甲醛是胶黏剂的重要组成部分,凡是涉及到胶黏剂的人造木板、油漆、地毯、家具都会含有甲醛。苯污染主要来自胶粘剂、油漆和防水材料使用的溶剂或稀释剂。水泥、砖、砂、大理石、瓷砖等建筑材料是氡的主要来源。氨的主要来源是混凝土添加剂和家具增白剂。VOCs主要来自人造板材、壁纸、胶粘剂、油漆涂料、家具、燃煤产物、吸烟及厨房烟雾等。

  如何让装修更绿色环保?

  (1)在做装修规划时要考虑到家居空间的综合使用和节能问题。(2)装修建材减量控制,没有绝对的绿色家居环境,我们能做的是尽量削减居室装修中建材的使用量,以降低室内装饰材料有害气体的释放量。(3)建材及家居选购要环保,墙面漆木器漆选水性漆;地板、木门、衣柜等家具建议选购实木板材及水性漆家具;窗帘、地毯、沙发等布艺装饰在生产时为增加布料的韧性、鲜艳程度会加入大量的甲醛,建议选择素色亚麻与棉的混纺品。(4)装修后先晾晒通风一段时间才能入住,最好找专业的室内环境检测机构对室内空气进行一次综合治理和检验,合格之后在正式入住。

  为让更多民众关注家装安全,晨阳水漆一直在家装安全科普路上不遗余力,自2018年8月17日在被誉为“中国艺术装饰之乡”的江西武宁发起“8.17家装安全日”倡议后,得到了装饰公司、建材家居企业、媒体、协会组织的积极响应,共同呼吁关注家装安全。据悉在即将到来的第三届“817家装安全日”上,将通过线上发布首个《家装安全公约》,已经得到了数万人的支持与点赞。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吉米上手把吸尘器轻松使用不酸痛,让家居清洁也讲求实用主义纳滤技术去除水中的砷效果明显,保障水质安全健康老板电器任性宠粉,联合天猫聚划算打造中式烹饪美食狂欢同心筑未来 明日更精彩—紫苹果钻石装饰团建活动百安居环保家装到家服务 引领家居健康新风尚电动窗帘将成未来潮流,鲁班到家窗帘安装价格直降50%意库马学院×涂装工艺与运用培训交流会,驰骋墙面艺术Ayla艾拉物联高端全屋智能产品米兰系列全球发布百安居818家装节|狂欢开启 巅峰钜惠 美好生活不期而遇享受日式美学滋养,总少不了壹加生活Roca“智享由你”携手智浴玩家带你Fun开玩迅达厨电:以技术为本,用硬实力打动消费者吉米上手把吸尘器轻松使用不酸痛,让家居清洁也讲求实用主义吉米上手把吸尘器轻松吸尘无沉重,把最好的清洁体验献给父母纳滤技术去除水中的砷效果明显,保障水质安全健康老板电器任性宠粉,联合天猫聚划算打造中式烹饪美食狂欢同心筑未来 明日更精彩—紫苹果钻石装饰团建活动百安居环保家装到家服务 引领家居健康新风尚电动窗帘将成未来潮流,鲁班到家窗帘安装价格直降50%意库马学院×涂装工艺与运用培训交流会,驰骋墙面艺术Ayla艾拉物联高端全屋智能产品米兰系列全球发布百安居818家装节|狂欢开启 巅峰钜惠 美好生活不期而遇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