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模态加护技术产品落地 炬芯AI语音芯片助力教育体验升级

icon 2020-08-17 10:03:03
icon 0

摘要:当前,人工智能正在快速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爆发期。

  当前,人工智能正在快速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爆发期。各行各业都将与人工智能技术结合而出现深度变革。机器学习、模式识别及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带来了多种交互模式,使智能服务机器人更加智能化和人性化。

  各种人工智能技术当中,人机交互技术是最关键的一款。人机交互的程度可以说决定了一款产品的智能程度。在人工智能发展的早期,人机交互基本上都是单模的。炬芯科技是中国知名的低功耗消费类系统级芯片设计厂商,为无线音频及智能耳穿戴、智能多媒体、智慧计算及物联网等产品领域提供专业芯片及完整解决方案。炬芯科技产品总监肖凯平在2019年举行的第四届Techlife炬芯多模态交互技术开发者大会上表示,从用户的角度来说,单模态交互的体验已经足够商用落地了,例如语音交互,语音在线识别的准确率已经达到98%以上,离线识别的准确率也可以做到90%以上。目前,很多产品的交互方式都从触控优先转到语音交互优先,人机交互的方式越来越自然。

  肖凯平表示,多模态交互肯定是人机交互的必然态势。目前,市场上已经有很多的多模态技术产品落地了。例如,在教育电子类产品当中,各种学习机、早教机、教育机器人等等,在交互形式上就已经形成了多模态交互。肖凯平认为,单模态的交互方式在电子教育产品上已经不适合,语音、视觉、触控三者融合起来的多模态交互方式,加上显示屏的反馈,将会是教育产品落地的方向。

  人机交互正在从键盘鼠标的交互转变成语音视觉等多模态交互。交互门槛的不断降低,给交互体验带来了明显提升。炬芯科技产品总监肖凯平表示,语音和视觉是AI交互主要的交互手段,语音方面,不同的产品,要求会有不同,但体验一定要“过门槛”,2mic是入门级要求,需要在本地完成AFE+WMC所有的计算;视觉方面,算法的计算量很大,本地化NN的性价比不够,在本地完成一部分计算,大部分工作在“云”完成。

  为实现更优质交互体验,炬芯作为一家芯片设计厂商的也在持续深耕技术,希望用更优质产品给智能机器赋能。炬芯科技先后推出了ATS3607、ATS3607D、ATS3609、ATS3609D四款多模态智能交互芯片,充足的算力、超低的功耗、强大的可扩展性,将赋予机器更多的可能性。

  在教育电子产品领域,炬芯多模态交互AI芯片平台ATS3609D,具有语音+图像智能、音视频能力、教育内容等,其中语音+图像智能更适用“重”语音,“轻”图像双模交互的场景;音视频能力双向视频通话,应用在线教育产品;教育+AI,可以给传统教育提供不一样的体验,助力教育体验升级。相信在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电子教育产品采用炬芯的多模态芯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