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电视竞争白热化 消费者如何练就火眼金睛

icon 2020-08-27 11:03:41
icon 0

摘要:IT产业的迅猛发展创造了诸多前景不错的细分行业,除我们熟悉的智能手机之外

  IT产业的迅猛发展创造了诸多前景不错的细分行业,除我们熟悉的智能手机之外,近年来,互联网电视也呈现了如火如荼的发展势头。相较于传统电视,互联网电视体验更好,可以承载更多的内容和服务。所以,对大部分家庭来说,互联网电视取代传统电视是顺理成章的选择。

  从目前的局面来看,涉足互联网电视的企业不少,这里面既有传统电视厂商,如TCL、创维,也有IT巨头和互联网企业,如荣耀、小米。那么,究竟谁才是最值得入手的那款呢?权威媒体电脑之家给出了我们答案。根据电商大数据显示,55英寸、2000元上下价格是普通消费者最关注,也是选购最多的区间。为此,电脑之家选取了销量排名前六品牌的55英寸主力机型,包括TCL、海信、创维、红米、小米以及荣耀,通过在外观、音质、画质、系统、拆机等五大方面的横向对比,荣耀智慧屏X1系列综合实力最强,荣获最高的4.5星推荐值。

  荣耀智慧屏X1作为大屏行业的后来者居然能够赶超老牌电视厂商,这是因为它始终以远超行业的标准要求自身,并没有因为亲民价格而降低产品体验,反而围绕着“芯片、音质、画质、内容与智慧”五大标准不断升级,在内部做工方面更是严于律己。考虑到大屏产品使用周期对比很多电子产品都要更长,因此荣耀在质量追求中更加注重产品的使用寿命以及可靠性。为了实现这一点,荣耀智慧屏针对不同维度提出了诸多测试项目。比如在产品开发阶段即投入数百台样机,历经数十天测试、覆盖几乎所有用户使用场景。在可靠性测试环节,荣耀以远超国家标准的次数进行测试。其中硬件可靠性的测试项目就多达200余项,诸如开关机测试和熄屏亮屏测试这些细项,测试次数竟然达到10万次之多。

  以往,消费者在购买大屏产品时常常只会关注尺寸与价格。这就给了一些厂商可乘之机,在用户看不见的地方投机取巧,然而最终损害的还是消费者的利益。但是从近几次的拆机对比中我们可以看到,产品质量也成为了评判一款大屏产品必不可少的重要指标。互联网电视市场鱼龙混杂,消费者如何才能练就火眼金睛?体验与品质将是绕不开的话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