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路者丨邦克罗永杨和他的不锈钢全屋定制逐梦之旅

icon 2020-09-01 15:08:48
icon 0

摘要:随着消费的不断转型升级,人们对居家生活的品质趋于高标准化,用户的需求从单一向多元化演变

  随着消费的不断转型升级,人们对居家生活的品质趋于高标准化,用户的需求从单一向多元化演变,从单品类产品到定制化产品,再到全屋定制这一新型概念,从这一系列的变化中不难看出,家装市场正呈现出高速增长的发展态势。

  在家装市场,他是一位先行者。他从不锈钢五金建材厨卫产品定制到全屋定制产业链打造,23年来,致力于用智造技术为客户定制健康、时尚、高品质的居家生活,不断提升筑健康家的新生活方式。

  为顺应新时代的发展需求,他主动寻求品牌转型升级,决定进军全屋定制领域。从前期试水到组建全新团队,从配套到整合,从提升工艺到渠道建设,再到售前售中售后服务一体化,营销与生活齐头并进,在短短的三年多的时间,他和他的团队已然探索出了一条适合自己走的不锈钢全屋定制之路,并发展壮大。他,就是广东邦克厨卫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永杨。

  打造工业4.0生产基地 把健康的生活方式传递给万千家庭

  据了解,2013年邦克开启全球化战略布局,斥资数亿元,按照工业4.0标准建设的现代化定制工厂,是国内唯一一家拥有中国与马来西亚两大生产基地的不锈钢定制生产制造企业,在马来西亚生产基地占地20多亩并设计建造了展示体验与办公为一体的3000平米的品牌体验馆,邦克不锈钢全屋定制的成立旨意从厨房客厅,从五金卫浴到橱柜,以更丰富的产品线,重新定义不锈钢家居产品,不断把健康的生活方式,传递给万千家庭!

  据悉,邦克每年400万件产品的巨大生产规模体量,覆盖70多个国家,拥有国内外3000多万忠实用户的广阔销售市场。这与其不锈钢定制产品其具有的质优耐用、环保健康、功能全面等优势不无关系,也相信会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

  面对日趋多元化的市场及家装一体化的趋势,单一品类的模式早已不能满足新一代消费群体所崇尚的个性化需求。传统的家居企业要想在红海市场中突出重围,变革势在必得。而随着全屋定制这一服务模式的横空出世,这也给探路者带来了机遇与挑战。

  罗永杨说:“我们原先是做五金建材厨卫产品为主的,品类相对较为单一,为了顺应市场的发展需求,我们希望从配套转变为整合,刚好我们看到了不锈钢全屋定制这样一种全新的模式,且我们本身在不锈钢领域已有20余年的积累与沉淀,无论是在研发、生产,还是营销、服务等方面,我们的经验与技术已经足够的成熟,这种模式值得去尝试,于是2017年开始入局不锈钢全屋定制这个赛道,当时入局者寥寥无几,对于我们而言是个机会。”

  在弯路中摸索前行 组建团队重新出发

  回顾2017,这是邦克集团变革的一年。从单一的五金卫浴到不锈钢全屋定制,再到产业的不断整合、优化,这一年,我们走的有些曲折,但收获不小。

  这一年当中,罗永杨尝试着利用他们原来的工艺和营销团队去做定制,做了一年多以后感觉到这个行业专业性过强,事实证明,必须快速用专业人才做专业的项目才有可能做的更好。

  基于过去的经验与教训,从2019年开始,罗永杨就在行业里重新组建了一支非常专业的团队,团队成员涵盖品牌营销、设计、工艺、营销等版块,并通过引进德国先进的工业4.0制造工艺,为更好的打造不锈钢全屋定制产业链奠定重要的基石。谈及运营现状,罗永杨表示:“从去年董总加盟我们品牌的情况来看,核心岗位均已就位,我们还会提供包括终端店面设计、营销培训、推广宣传、衙面营运等方面的支持,整体而言,一切都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往前推进。”

  稳扎稳打逐步迈进 不断磨练只为了精益求精

  战略布局是明晰的,但不锈钢全屋定制尚且属于蓝海,要想抓住机遇,那么布局市场也是需要思考的重要维度。说到这里,罗永杨给出了他的一些看法,他认为:“经过我们的研究分析,我们是希望三年左右把基础工作做牢做好,把前期的客户服务好,再过一年多以后,等基础做好以后再大面积去铺开,对我们这个项目来说相对比较稳健一点。最起码现阶段我们不会很着急去大面积开发很多客户,毕竟如果工艺、品质、生产跟不上,那么于我们而言可能得不偿失。我们是立足实际从市场的角度开发优质客户,不断完善工艺技术、提升产品品质,与客户共同应对市场,与客户共同成长才是我们的最终发展之策。”

  从罗永杨的话里,我们可以很明显的感受得到,在全新的全屋定制领域,他不希望激进,更倾向于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这一点让我们印象深刻。

  罗永杨和他的团队

  在谈及做不锈钢全屋定制的初衷时,他说到:“从我对不锈钢的理解来说,不锈钢最起码抗菌环保易于打理。从生活的角度来说,就不会有发霉或者蚂蚁侵害的困扰,持久耐用。木橱柜可能正常寿命是5-10年左右,但不锈钢材质现在它的表面工艺、台面工艺已经进步的很快,很多消费者对这个产品的认知度在慢慢的提高。所以,简单来说,我们的初衷就是希望带给消费者一个更优质的居家生活体验。”

  据悉,邦克自决定进军不锈钢全屋定制领域时,罗永杨和他的团队就主张以“不锈钢全屋定制·筑健康家”为全新方向,重新定义不锈钢家居产品对用户的意义与价值,其原材料将选用食品级304不锈钢环保板材,产品从设计、焊接、成型、表面处理、运输、安装到服务每一环节都力求做到最好。

  这样的初衷,让我们看到的是,罗永杨和他的团队对于全屋定制服务于用户的不变初心与工匠精神,让人敬佩。

  想方设法寻求突围 面对竞争进行破局

  不锈钢全屋定制作为市场蓝海,目前市场份额较小,但是在商业竞争日趋激烈的现代社会,要想能站稳脚跟,甚至是做大做强,拥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至关重要。

  “在我们之前,已经有好几家比较优秀的不锈钢全屋定制企业,虽然说我们的团队有一定的基础,但是若想跟上它或者超越它,可能是在营销和产品工艺设计上要尝试跨很多路,另外整个营销团队这块也做了很多准备,原来卫浴领域,工程家装渠道等人员配置上相对还是比较丰富的。不断的向前迈进。”罗永杨于是说。

  相较于全屋定制,木质的全屋定制属于成熟的市场,几乎不需要教育消费者,而不锈钢全屋定制很显然会有很多工作要做。

  罗永杨回答道:“ 总结下来,有几个方面的考虑吧,其一是我们的推广问题;其二是通过引流很多客户到我们店里面去看,去跟木质橱柜做对比,而重点工作是到高端小区里面,让他们重新认识我们不锈钢的东西,感受一下它各方面的好处。我们就想在二次装修,或者比较好的优质的小区里面做推广,让更多人对不锈钢产生更多的兴趣。”

  事实上,罗永杨和他的团队已经在践行着这样的推广与引流思维,其成效有目共睹。

  在全屋定制这个领域,目前做的比较出色的屈指可数,可能会形成很大的竞争,但邦克则不这么认为,在他们看来,首先、任何行业,竞争在所难免;其次、相较于木质橱柜设备,不锈钢全屋定制更具有不可替代性,再加上很多从业者觉得效果不明显,便出现了不少退出者,所以从这几个维度来看,机会还是不小的。

  在不锈钢全屋定制这个领域,要想走得更长久,渠道建设一定是个必须要重视的环节。对于此,罗永杨认为:“对于渠道建设这一块儿,我们是以重点区域为主,前期重建设,打造样板店,做好维护、运营,后期再扩大销售战线,不希望因为盲目布局而导致出现措手不及的情况出现。”

  经过几年的深耕,罗永杨和他的团队,已经在不锈钢全屋定制领域收获了一定的成绩。现在加盟者越来越多,随着团队、技术、运营等方面的不断完善,会给到加盟者更加人性化、专业化的一系列政策扶持,且形成了售前、售中、售后一体化服务模式。

  邦克厨卫海外生产基地

  提升居家格调 重塑美好生活 邦克一直在路上

  作为不锈钢产品的龙头品牌,顺势而为,阔步前进,凭借自身强大市场渠道开拓能力和产品物流供应能力,迅速覆盖全国。最近,邦克更是携手红星美凯龙进行战略合作升级,大举开拓千亿规模的家居蓝海市场,未来可期。

  据了解,广东邦克厨卫有限公司在光大集团的项目邀请招标中,凭借雄厚的资本实力、前沿的技术研发、过硬的优质产品、良好的品牌信誉,在众多竞标企业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光大集团房产项目的千余套阳台柜供货及安装工程!

  同时邦克厨卫作为《住宅不锈钢整体厨柜应用技术规程》CBDA行业标准的核心参编单位,获得行业对邦克在标准化建设上推动不锈钢整体橱柜行业技术规范做出突出贡献的表彰。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家具装饰业商会牵头组织制定的《智能家居场景功能指南》(编号为:T/CFDCC 0206-2020)正式发布。邦克厨卫获邀为参编单位,董事长罗永杨获邀为起草人,参与了本指南的编制工作。

  谈及对于未来的规划,罗永杨希望不锈钢全屋定制这个项目,在三年内争取开设超过200家以上的专卖店,仅仅是全屋定制这块,要做到超过2个亿以上的规模。

  23年风雨同舟,23年砥砺前行。从五金厨卫转型到不锈钢全屋定制,罗永杨和他的邦克团队都在用坚韧与执着书写着对于为客户打造高品质生活的追求,也将继续秉承精工匠造的理念,不忘初心,努力深耕不锈钢全屋定制领域,让更多的用户认可邦克,让邦克稳步成长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全球化品牌,是全体邦克人的共同愿景。那么,邦克还会为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关于邦克不锈钢全屋定制:

  创建于1997年的广东邦克厨卫有限公司,总部坐落于中国制造业之都——广东顺德。是一家集研发、生产、营销、服务于一体的全屋定制专业制造商。经过23年的发展,邦克品牌以不锈钢厨卫为龙头,带动行业发展。并通过引进德国先进的工业4.0制造工艺,从较早囊括不锈钢水槽、水龙头、淋浴花洒、厨卫挂件、角阀地漏的产品线,到如今包含整体厨房、浴室柜、洗衣柜、衣柜、酒柜、鞋柜等在内的不锈钢全屋定制产业链打造,是国内位居前三甲的全钢产品一体化服务供应商。

  邦克的产品应用广泛,凭借强大的研发实力,2013年开启全球化战略布局,是国内唯一一家拥有中国与马来西亚两大生产基地的不锈钢定制生产制造企业,厂房占地面积近200亩,并设计建造了展示体验与办公为一体的3000平米的品牌体验馆,目前在全球已拥有3000多万用户,销售足迹遍及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丹麦、俄罗斯、中东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

  邦克不忘初心、坚守匠心!2017年提出以“不锈钢全屋定制·筑健康家”为全新方向,重新定义不锈钢家居产品对用户的意义,原材料选用食品级304不锈钢环保板材,产品从设计、焊接、成型、表面处理、运输、安装到服务每一环节都力求做到最好,经过23年的发展与壮大,邦克先后获得国家康居示范工程首选产品、中国绿色(无毒害)名优产品、中国厨卫百强、全国工程建材首选品牌、德国红点奖、中国好设计奖、中国不锈钢全屋定制十大品牌等殊荣。

  邦克,始终传承精工匠造的理念。不断提升筑健康家的新生活方式,让更多的用户认可邦克,让邦克稳步成长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全球化品牌,是全体邦克人的共同愿景。

  关于邦克罗永杨董事长:

  广东邦克厨卫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和部品产业分会/副会长

  博研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

  1997年,改革开放的春风已遍神州大地,凭着过人胆识和敏锐目光,罗永杨先生创立了“佛山市顺德区邦克厨卫实业有限公司”(前身)。历经23余载,广东邦克厨卫有限公司现在拥有中国和马来西亚两大生产基地,销售遍及70多个国家和地区,邦克产品进入全球逾3000万用户家庭;产品品类丰富,涵盖厨卫五金(水槽、水龙头、沐浴花洒、挂件、小五金等)和不锈钢全屋定制(橱柜、衣柜、洗衣柜、浴室柜等)多品类系列,并获得来自社会及市场各界的赞誉和多项殊荣。

  罗永杨先生独具慧眼,待人儒雅、谦和,素有“邦克大家长”之称。他信奉:“任人唯才,敬业修德”的经营哲学,所创建的“邦克大家庭文化”使“邦克人”迸发了极大的活力,为厨卫及定制行业发展注入正能量。

  面对市场竞争新格局,罗永杨先生将邦克定义为“创造价值,打造全球最受信赖的不锈钢厨卫品牌企业”;通过不断探索和实践,将对全系列产品多道工序进行自动化、智能化改造与升级;建设展示体验与办公为一体的3000平米的品牌体验馆,以崭新形象面对市场;以全新战略、全新组织机制、全新商业模式和全新团队,引领“中国制造·2025”时代的发展潮流,并努力诠释广东邦克“为全球用户制造出高品味不锈钢厨卫产品,为用户打造绿色、健康生活”的深邃思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