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家乐对话品格:一屋一空间,个性化定制构建美好人居新场景

icon 2020-09-08 12:58:13
icon 0

摘要:9月6日-8日,一年一度顶墙行业盛会隆重举办,作为参展商之一的品格惊喜亮相。

  9月6日-8日,一年一度顶墙行业盛会隆重举办,作为参展商之一的品格惊喜亮相。酷家乐2020年第六届嘉兴吊顶展特别策划栏目《酷TALK会客厅》走进品格,对话品格副总经理卢斌峰,深度探讨最新产品流行趋势与设计理念。

  从左至右品格副总经理卢斌峰、酷家乐硬装事业部总经理骆春媛

  设计先行,深耕技术,革新思维

  酷家乐骆春媛:能否分享一下您对目前顶墙行业市场发展趋势的看法?

  品格卢斌峰:顶墙行业发展的时间并不长,真正的发展起来是近5年的时间,真正的爆发也是在近3年,但是我们看到这个过程当中,它一直是不断地创新,不断地去突破、转型。从厨卫这个很小的空间走到了全屋发展到今天,把市场的设计容量和环境风格统一在一起,在设计的时候就不会只是局限在一个顶或者一个墙面的设计,而是考虑到天地墙整个装饰性,包括方灯、氛围灯的布局,家庭照明不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但怎么样把家庭的环境跟人文结、生活习惯结合在一起,这个是一个关键,而我们的产品完全是可以做到一个很好的灯光工程,把氛围灯和主照明的关系处理好,然后通过天地墙的这样一个融合性的个性化设计,把整个的环境的生活舒适感进一步的提升。

  品格一直在持续做设计师渠道的推广,把我们的产品应用的方式介绍给设计师,让他们应用我们的产品去做更多的设计,通过这样的方式,可以让更多的设计师了解我们顶墙行业的发展和装修的风格和方式,所以在装修这个行当里面,我们的材料推广的速度非常块,收到极高的关注度。此外顶墙行业突破了在装修效果上面的技术壁垒,我们行业的背景墙、5D打印画等,已经突破了原来的平面化效果,基本能够还原100%,同时它又具备了其他传统材料和所没有的高性能,避免发霉脱落问题。让整个技术和应用效果都有了很大的革新,因此对原来的一些标准材料的替代性也更强。

  全屋天地墙一体化,做装修风格的方案提供商

  酷家乐骆春媛:在这一届的嘉兴吊顶展会上,品格给大家带来了哪些有特色的产品?

  品格卢斌峰:我们整个产品系列,包括我们的服务体系变化还是挺大的,本次展会我们主要推广全屋顶墙定制概念。展位上所呈现的顶、墙、地板,全部都是我们的产品,品格已经实现了家居设计、装修一体化的一套系统,包括我们的电器也已经往智能化、高端化、隐形化去发展。以往厨卫里面的电器都是放在扣板上面,由于电器要跟扣板结合,就会在扣板上面留一个个孔,电器装得越多,孔位就会越多,而我们这次推出的产品——智美XⅡ,它是一个隐形的概念,它装在顶上面看上去可能就只是一个灯或者是一个控制器,就像嵌入在吊顶之中,与整个顶部空间很好的融合在一起;当你打开了以后,它才会把里面的孔位,包括它的功能例如出风口、取暖的功能等引发出来,将功能设计提升到了情景设计和环境设计的层面,同时电器也融入到了天地墙一体化的整个设计概念里面。 所以以往我们叫品格吊顶,品格顶墙,现在的我们可以做到全屋一体化,装修风格的方案提供商。

  此外品格的产品是符合国家推广的快装快住的,只需半天即可装完,而且全部都在工厂按照需求裁切完成,在家里只需要安装即可,完全符合现在老房翻新或者是新房局改这些要求,真正做到了环保净味、即装即住,工期短人工成本低。

  酷家乐骆春媛:您认为未来顶墙行业的机会点或者是风口在哪里?

  品格卢斌峰:其实未来顶墙行业它已经有一个很清晰的方向,就是全屋定制,集成墙面或者集成地板的材料属性以及材料的仿真度,可以模仿其他的很多种材料的应用,甚至摸上去包括敲上去的手感都是一模一样的,这样我们就能够实现天地墙一体化的设计和安装,包括它的设计风格,在未来它将会带动一股新的材料的风格来实现我们天地墙全屋定制,包括电器灯光联合的运营。 品格最早是做材料的,但是市场的趋势推动了我们厂商去向服务商转变,因为未来的消费者,他不是来买你一个产品的,而是想要买一个舒适的生活,而这个舒适的生活是通过整体装修的效果来提供给消费者一个完美的空间感受,这样的话才能实现我们最终的产品的输出 。

  酷家乐骆春媛:在品牌竞争日益激烈,市场越来越饱和的情况下,品格有哪些差异化的做法赋能经销商体系使他们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品格卢斌峰:我们一直非常关注经销商的发展,无论是在店面营销系统还是在销售工具系统方面,品格与酷家乐也合作了多年,我们不断地给经销商输送酷家乐的培训,因为设计在我们这个行业里面会越来越重要,通过简单的设计操作,经销商短期内就能非常娴熟地使用设计工具快速呈现给消费者家居效果,让门店与消费者交流更通畅。

  此外还包含产品体系、服务体系、安装体系培训,举办设计师活动,把对品格产品有兴趣设计师,输送到我们的终端,让他们产生合作,他们可以短时间内就可以上手来熟悉我们的产品,给予终端经销商轻装上阵的终极服务。

  酷家乐骆春媛:感谢卢总的精彩分享。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