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联盟新玩法,欧工软装“店+”模式打破区域保护,联动做大市场

icon 2020-09-17 10:13:08
icon 0

摘要:2020年一场突然而来的疫情冲击了各行各业,有企业幸运存活,也有企业不得不退出商业舞台。

  2020年一场突然而来的疫情冲击了各行各业,有企业幸运存活,也有企业不得不退出商业舞台。家居行业也逃不了疫情的伤害,后疫情时代该如何发展成为众多企业的一大烦恼。

  后疫情寒冬之际,是企业联盟还是寻找新模式?

  传统的企业联盟分为异业联盟和同业联盟,从市场来看,异业联盟明显胜于同业联盟。同业联盟,成员之间既是盟友的关系也是竞争对手,因而并不是每一个联盟成员都能获得理想的利益,能持续性发展的较少。

  异业联盟则是不同行业、不同层次的商业主体的联合,也可以是同行业各层次不同商业主体间的联合。放眼家居建材行业,异业联盟多是家居建材、家电等不同品牌、不同单品类的联合,这种将差异化产品资源互为补充的联盟方式,既可满足一站式消费需求,又将原先各自拥有的一部分受众和市场快速集合,因此能有效达到共同提高市场份额和知名度的效果,成功的例子以往不少。在后疫情时代行业恢复的阶段,这种“抱团取暖”的打法又引起不少关注。

  不过,异业联盟也常因为产品诉求、出发点与宣传点的不同,大量费用的分摊、利益的分配,投入产出的比例等问题得不到很好的解决,因而虎头蛇尾、冷淡结束的例子也比比皆是。

  联盟式的营销模式,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共享客户资源,以便快速找到增量客户。那么,除了联盟打法,从业者还可以怎样多抓取增量客户呢?

  欧工供应链平台,让泛家居从业者低门槛做软装

  在家居家装需求向整体化趋势发展的今天,从单品类经营向多品类集成转变,深度转化存量、挖掘增量客户,已成为一部分从业者的选择。借助一些供应链平台,这些B端从业者自己就可以提供一站式产品与整屋设计服务。而在精装房时代,传统装企的硬装业务被房开商截流,软装成立新利润增长点,因此整体软装供应链平台备受关注。

  欧工软装作为S2B2C软装供应链平台,为一站式解决整屋软装需求而生。供应链整合了家具、灯饰、饰品、布艺、挂画、床品床垫等,一次性满足10大风格设计,20000个SKU任意采购,随意搭配,所见即所得。B端用户低成本加入欧工1个平台,自己就可以销售近300个品牌,挖掘增量客户。而且没有传统家具代理的屯库存压力,平台上的供应链产品、设计器、营销工具、物流等资源均可灵活调用,轻上样更能促进转化。

  除了产品供应链,欧工的设计器--软装大师3.0,其智能设计支持一键生成整屋搭配,一分钟出效果图,十秒出报价。不仅可以一键搭配设计,软装大师还能智能推荐产品、支持实时修改与预览,无需软装基础,人人都可成为设计师,可谓是供应链与技术支持双管齐下。

  欧工“店+”新模式,打破传统企业联盟模式

  拥有了欧工的一站式产品供应链,打破传统企业联盟模式,B端从业者如何提升客户转化率呢?

  而基于家居家装消费高客单、重体验的特点,线下门店几乎不可或缺,但展示效果和运营成本之间的矛盾总是难以调和。面积小了,产品与整体展示效果有限,无法满足更多客户,不利于转化;面积大了,店租费用、人力成本、管理费用等会大幅上涨,盈利易受到外部竞争或其他因素影响。

  针对此,欧工软装的答案是:欧工“店+”模式。

  “店+”模式是欧工的无边界零售生态系统。它以设计与技术为核心驱动力,互联网与实体互补,提供“线上货找人,线下体验”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具体落地服务,则是通过以万平大区中心店联动城市一级体验店,赋能社区迷你店,线上通过“货找人”,线下通过“店+”,实现线上线下双向服务矩阵。

  不同于传统加盟的“区域保护”,欧工的“店+”模式打法是以“联动共赢”的思路实现落地。万平大区中心店及团队联动当地合作伙伴辐射服务整个城市,一对一帮扶让B端用户速提升能力做好销售转化,帮助各城大店会和各B端合作伙伴实现从零到一,做到共赢。

  如欧工长沙共享大店从国内疫情迎来拐点到5月1日正式开业的一个多月时间里,迅速搭建构造起店内的标准化销售、服务体系,并通过联动湖南的B端伙伴,成功让当地消费者认知欧工平台,且带来十分明显的消费转化。B端合伙人在自己转化不了顾客的情况下,可把顾客带到大店让专业团队跟进,大店为B端合作伙伴解决体验、专业度不足的问题,又帮助消费者买到称心如意的产品和服务,又促进了欧工作为供应链平台的发展,形成了一个多赢的良性循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