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势崛起!酷家乐对话格莱美、领绣、可罗雅、爱漫时、红宝石……|酷TALK会客厅

icon 2020-09-25 17:22:05
icon 0

摘要:9月21日-23日,第30届中国(上海)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在上海盛大举办

  9月21日-23日,第30届中国(上海)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在上海盛大举办,作为家具软装领域领先的专业贸易展,展会汇聚500余品牌,展览面积达5万平方米。展会期间,格莱美、领绣、可罗雅、爱漫时、红宝石等各大品牌悉数亮相,为广大消费者带来众多出跨界和原创设计新品。

领绣、可罗雅、爱漫时、红宝石……|酷TALK会<a href=

  特此,酷家乐重磅打造探展栏目《酷TALK会客厅》,展示最新、最热、最具特色的产品和产品空间应用设计,对话领军企业,解析行业风向,传达设计主张,荟萃精华观点。

领绣、可罗雅、爱漫时、红宝石……|酷TALK会客厅

  跨界新品强势亮相

  跨界融合是当下营销的新玩法,其根本就是“融合百家之长”,以满足消费者更多的需求点,同时也是一个企业进行产品更新迭代非常好的方式。

  格莱美集团总裁杨元:品类跨界,优势互补

  格莱美集团总裁杨元表示,今年格莱美带来自主研发生产的新墙布系列,该系列最大的特点是结合了墙纸的色彩精准度、环保性,墙纸的整体印刷丰富度,还融合了无缝墙布的无缝粘贴以及遮盖力、长寿命等综合优势。新墙布系列将二者的优势综合到一起,所以这会是今年格莱美集团新品推广的重中之重。

领绣、可罗雅、爱漫时、红宝石……|酷TALK会客厅

  另外格莱美集团去年收购了创始于1985年的天丽壁纸,集团在天丽品牌旗下自建了新的集成墙板工厂,也是为了迎合政府现在提倡的装配式装修住宅,无尘无污染的概念,它最大的优势是快装无尘,包括我们的皮革、墙纸、墙布、布艺等产品都可以粘合在集成墙板上,给消费者快速安装。

领绣、可罗雅、爱漫时、红宝石……|酷TALK会客厅

  大师原创设计成主流

  除了品类跨界,不少墙布企业还与出色的设计师合作,开发原创设计墙布产品,当下设计师渠道成为了企业提升品牌生命力的必杀技。

领绣、可罗雅、爱漫时、红宝石……|酷TALK会客厅

  可罗雅市场总监程雨钟:独幅不独,突破墙布传统尺寸

  可罗雅市场总监程雨钟表示,可罗雅一直坚持对原创与品质的坚守,拥有庞大的国内设计团队,同时与30多家国际**花型设计机构保持着长期合作。本次展会,可罗雅推出了多款原创设计的独幅系列墙布,倡导“独幅不独”的理念,可罗雅独幅系列大部分是由国内外知名设计师原创设计的。

  一般设计师都比较喜欢一些特殊的花型,可罗雅的独幅墙布也相应推出了许多独特设计的墙布产品,比如说《眷恋》产品,就是结合了印花工艺制作的独幅作品,里面重瓣玫瑰栩栩如生,似乎要破墙而出,这些产品都是很受高端别墅住宅、五星级酒店、家装市场的青睐。同时可罗雅还拥有3000+花型,为各类消费群体提供了更丰富的选择项。

领绣、可罗雅、爱漫时、红宝石……|酷TALK会客厅

  领绣市场总监:打造设计师IP联名款——秘境系列

  领绣市场总监表示,从产品角度来说,领绣和国内著名室内设计师戴昆老师合作的“领绣大师系列”产品的发布是此次参展最大的亮点,戴昆老师的设计主要是将当地的人文景观元素运用进产品,创造最丰富、生动的空间,是非常契合戴昆老师赋能领绣的整体设计的理念。这次主推版本的名称叫《秘境》系列,此系列产品在呈现方面很特别,它所有的故事都起源于解构。

  解构日常生活,解构传统美学,解构固有认知,解构习惯的空间装饰,它可以是诗人笔下的超现实主义花园,也可以是黄粱一梦到华胥的神秘桃花源……,非常符合高端设计师的需求。

领绣、可罗雅、爱漫时、红宝石……|酷TALK会客厅

  爱漫时CEO王鑫海:联合全球优质设计工作室,做自己的原创

  爱漫时CEO王鑫海表示,在爱漫时成立至今,一直坚持一个原则:产品均以原创为主目前爱漫时和德国、法国、意大利和英国等全球很多设计工作室都有合作和互动,本次展出的主要是顺应着行业未来趋势并联合国内外的合作伙伴一起研发的新品。

领绣、可罗雅、爱漫时、红宝石……|酷TALK会客厅

  红宝石营销总经理周吉辉:工艺跨界融合,行业首创工艺

  红宝石营销总经理周吉辉表示,红宝石做了一个大胆的创新,创新方面主要有两点,一是将单线绣和苏绣结合在一起,这项工艺属于行业首创,第二个是解决了独幅限高的问题,6m独幅将会更加满足设计师在别墅大宅空间的应用。

领绣、可罗雅、爱漫时、红宝石……|酷TALK会客厅

  墙纸墙布行业趋势洞察室

  格莱美集团总裁杨元:我认为作为一个品牌商,更多的应该是输送对的、好的产品给经销商和消费者,一定要把自己的核心优势核心产品做精,所以格莱美会专注于墙纸、墙布和窗帘这些最核心有优势的板块。

  领绣市场总监:在2016年的时候,领绣就推出软装一体化的理念,以后领绣的门店会更多的倾向做服务、做体验,给客户带来良好体验感,把所有的软装配饰,包括像抱枕、沙发软体这些东西搭配进去进行装饰,给予消费者一站式服务。

  可罗雅市场总监程雨钟:可罗雅会坚守把墙布领域做专做细,因为随着终端需求的变化,产品的品质稳定、设计感、性价比在未来家居消费中会成为几个关键点,只有坚守有把墙布领域做专做细的匠人精神,才能保有持久的品牌发展空间。

  红宝石营销总经理周吉辉:红宝石在小软装方面有自己的打法,在红宝石的产品系列里加几款帘子,而不是整个系列的窗帘品类,这样做的原因是快速迭代,真正把窗帘这个品类熟悉起来,才能够去扩大。

  爱漫时CEO王鑫海:爱漫时的定位就是墙面装饰材料的集成供应商,爱漫时在绍兴市拥有市级研发中心,研发了很多跟墙面装饰材料有关的产品,2020年重磅推出了行业首创彩泥艺术墙布和新型墙饰材料——墙咔。

领绣、可罗雅、爱漫时、红宝石……|酷TALK会客厅

  终端营销赋能大不同

  志同道合者行,上下同欲者胜。厂家跟终端经销商是合伙人的关系,也是家人的关系,两者只有相互理解、相互促进、相互信任,才能提升市场竞争力,积极推动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格莱美杨元总裁则表示,格莱美以整体格调输出为主,以及输送给消费者高匹配度的产品是具有设计文化的图形,格莱美的产品不是简单的绿叶,而是能在消费者家里站到C位,所以格莱美需要更多的设计师的理念和设计师的基因,以及跟设计师更多的沟通,甚至于更多的合作,让消费者可以更早的去关注,甚至于选择格莱美的产品。格莱美也在引导经销商去跟当地的有名的设计机构、设计公司去建立合作,将触角前置。

  现在格莱美的门店都在强化,要做深化的服务,格莱美每个门店都会匹配一个专门以设计为核心的导购人员,也叫驻店设计师,通过酷家乐设计方案的这种深化的服务,能激发客户更高的购买欲以及更高的预算,“我觉得无论是对于中高端消费者还是中低端消费者,只要我们做好设计服务,就可以提高自己的销售和成交率”,杨元说。

  可罗雅市场总监程雨钟表示,在家居空间里,墙面面积就占据了全家居空间面积的三分之二,其实,墙面对家居空间的美观度影响是非常大的,可罗雅在赋能终端的时候有一个很关键的点就是销售前置,会为消费者提供整体家居设计服务,通过酷家乐设计工具,将可罗雅的产品更巧妙地进行整体空间的搭配,这时候消费者会发现墙面装修其实对整体家装效果是必不可少的一环。

领绣、可罗雅、爱漫时、红宝石……|酷TALK会客厅

  爱漫时CEO王鑫海表示,其实当下的消费者对未来家的构想已经是非常明确的,所以需要设计师通过设计去把他们的想法更好地还原,实现“所想及所见”。着眼当下,目前爱漫时还在继续加强品牌化建设及设计师渠道建设,要让更多设计师朋友了解爱漫时,能获取到爱漫时一些优质的产品素材,并应用到前端的设计中去。

领绣、可罗雅、爱漫时、红宝石……|酷TALK会客厅

  红宝石营销总经理周吉辉表示,红宝石做的就是帮助门店把生意做强做大,从以下几方面走:一,设计工具赋能终端。红宝石与酷家乐达成合作,通过设计营销让经销商获客、留客、成交更简单。二,全网推广。除了帮扶终端做活动外,从企业层面进行品牌宣传营销,线上百度优化排名、主流媒体广告投放,扩大品牌知名度,让更多业主知道红宝石品牌。

领绣、可罗雅、爱漫时、红宝石……|酷TALK会客厅

  领绣市场总监表示,领绣的终端门店会和一些主材门店包括定制、家具门店做联盟活动,相互带单,领绣现在很多门店也会跟当地装饰公司合作,在前期设计阶段就直接把领绣的产品融入进去。在合作酷家乐之后,领绣要求门店必须进行设计人员的配置,现在领绣门店除了导购外,还配备1~2个设计师,如果业主上午看好产品,下午设计师就能带着方案去到业主家里进行方案呈现,“未来,无论是产品设计还是产品应用设计,对我们来说越来越重要”。

领绣、可罗雅、爱漫时、红宝石……|酷TALK会客厅

  从本次展会情况来看,各大品牌的产品和营销玩法各有千秋,但保持匠心精神,严格保证产品的质量则每个品牌统一的方向。笔者相信随着城镇化的持续加快,消费需求进一步升级,墙纸墙布行业将迎来黄金发展时间,而各品牌则需要注重强化内功,把握好市场的发展新机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牙齿更净白!艾诗摩尔U型牙刷让孩子轻松搞定洁牙佛山市质量管理成果大赛颁奖,圣堡罗门窗品质过硬受认可做智能家居穷三代?他却在疫情期间增长500%智能家居这么装 轻松享受安全智能生活快手纪新军:大数据告诉你,家居企业为何要作短视频内容营销什么牌子的床垫好?关键要看这几点什么牌子的床垫性价比高?慕思床垫带你揭秘女排同款净至烟源 COLMO S72穹翼烟机,成就理想厨房无烟之境美国席梦思床垫Lancer Dream带您畅想未来睡眠立升净水:秋天的第一杯奶茶不一定香,四季三餐的健康饮用水才是真爱优秀!法迪奥不锈钢艺术厨柜获奖佛山市细分行业龙头企业新品首发|你离精致的懒新生活,就差这台电热水器了牙齿更净白!艾诗摩尔U型牙刷让孩子轻松搞定洁牙佛山市质量管理成果大赛颁奖,圣堡罗门窗品质过硬受认可做智能家居穷三代?他却在疫情期间增长500%智能家居这么装 轻松享受安全智能生活快手纪新军:大数据告诉你,家居企业为何要作短视频内容营销什么牌子的床垫好?关键要看这几点什么牌子的床垫性价比高?慕思床垫带你揭秘女排同款净至烟源 COLMO S72穹翼烟机,成就理想厨房无烟之境美国席梦思床垫Lancer Dream带您畅想未来睡眠立升净水:秋天的第一杯奶茶不一定香,四季三餐的健康饮用水才是真爱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