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邦一体板8级抗震实测 外墙如何扛住地震强台风

icon 2020-09-29 11:52:22
icon 0

摘要:古罗马建筑家维特鲁耶曾在《建筑十书》中提到建筑的三个标准是“坚固、实用、美观”。

古罗马建筑家维特鲁耶曾在《建筑十书》中提到建筑的三个标准是“坚固、实用、美观”。对于暴雨、台风等极端恶劣天气频发的2020来说,重视建筑的牢固安全尤为重要。


8级烈度!实测一体板抗震能力


地震无法预测,为减少由于地震带来的建筑倒塌及脱落带来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在工程建设初期就应未雨绸缪,做好抗震设计。


为了解节能装饰一体板在遭受8级地震烈度时,能否真正做到牢固无忧,我们进行了一次全墙板类型的振动台抗震实验。


随着测验震级的不断增加,一体板结构始终牢固未脱落。经历8级地震的剧烈摇晃振动后,采用粘锚结合固定系统的节能装饰一体板依然保持完好无损,无脱落、未松动。


实战案例!安然度过10级以上强台风


温州向来是台风活动频繁的区域,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登陆温州乐清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到13级,据网友描述,在横扫的风雨下感觉到房子也在晃。台风惊人的破坏力往往会导致建筑物毁损,位于建筑结构外侧的外墙则容易出现脱落的问题,安全隐患极大。

<a href=


强台风“利齐马”破坏力巨大


位于台风高发区温州的瑞安东晖华庭及华龙金鼎采用节能装饰一体板作为外墙一体化解决方案。两个项目完工至今,分别经历了两次台风的正面冲击,包括2019最大风力达16级的“利齐马”,和最大风力达13级的“黑格比”。

立邦一体板8级抗震实测 外墙如何扛住地震强台风


安华龙金鼎应用立邦节能装饰一体板作为外立面解决方案


台风过后,立邦工程项目应用服务团队前去现场勘察,安装在外墙上的一体板保持完好,没有脱落,也没有松动现象。

立邦一体板8级抗震实测 外墙如何扛住地震强台风


瑞安东晖华庭应用立邦节能装饰一体板

经历两次强台风侵袭 仍保持外观完好


如何构筑建筑“防脱”外墙,扛住强台风的侵袭?这两个项目的应用方案可以作为参考。以粘锚结合作为固定方式的节能装饰一体板,粘结砂浆与一体板粘结强度>0.15MPa,相当于每平方米15吨的拉力。每平米至少设置6个锚固件,锚固件的单点锚固力≧0.6KN,相当于每个锚固件能承受60KG的拉力。

立邦一体板8级抗震实测 外墙如何扛住地震强台风


瑞安东晖华庭应用牢固防脱的外墙解决方案

迎战10级以上强台风安然无恙


高强度聚合物改性砂浆、耐腐蚀性更高的不锈钢锚固件以及可膨胀、可打结的尼龙锚栓强强联合,共同构成一体板的固定系统,系统经10KPa抗风压测试未破坏,高于行业平均安全系数,建筑外墙防脱安全有保障。

立邦一体板8级抗震实测 外墙如何扛住地震强台风


瑞安东晖华庭应用立邦节能装饰一体板

守护建筑外立面安全


针对温州地区台风多、台风强的区域特点,这两个项目还加强了外墙高层的防脱技术应用。立邦项目应用服务团队专门在4-25层将粘结砂浆用量从7kg/㎡增加到10kg/㎡,高强度聚合物改性砂浆的充足排布为系统提供强大粘接力,轻松通过0.15MPa拉拔测试。

立邦一体板8级抗震实测 外墙如何扛住地震强台风


粘锚结合固定双保险模式+针对性地系统加强

瑞安东晖华庭应用立邦节能装饰一体板为建筑提供安全保护


此外,为提升外墙的防脱安全系数,这两个项目也率先在54米以上部分采用铝合金空腔结构一体板方案,外墙应用的悬空板和单板均采用明钉固定。


防震防风,为建筑搭建安全防线。在严格选择安全无忧材料的同时也需要注重规范施工,从材料和施工端全面保障,降低恶劣天气对建筑安全的影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