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成全球“定制之都”三维家作为唯一一家示范平台入选

icon 2020-09-29 15:33:09
icon 0

摘要:近日,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布了2020年广州市"定制之都"示范(培育)名单

  近日,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布了2020年广州市"定制之都"示范(培育)名单,广东三维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面简称三维家)作为前后端设计、生产一体化服务平台,通过数据互联互通,实现家居产业营销、设计、生产、交付全流程前后端一体化的高效协同,三维家成为名单中唯一一家示范平台。

  为贯彻落实《广州市推动规模化个性定制产业发展建设"定制之都"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经各区工信部门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广州市工信局公布了2020年"定制之都"示范单位10家,示范培育单位11家。其中,三维家深度赋能的全屋定制企业欧派家居、索菲亚家居、好莱客家居也入选示范单位名单。

  三年行动计划 广州定制家居行业产值将达1000亿元

  广州定制家居行业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发展至今,已实现以数据为驱动,通过工业互联网打通顾客需求、销售订单、个性设计、智能排产、柔性制造、仓储物流等各个环节,成为高效率低成本C2M定制生产模式的标杆,建成全球领先的定制家居产业集群。

  在国内现有的家居定制上市公司中,广州占据将近一半,2017年总销售收入已达到238.84亿元。定制行业以广州为核心,辐射佛山、东莞、惠州、中山等城市,已成功打造出"家具定制看广州"的响亮行业口碑。

  2019年,广州市正式被联合国工发组织授予"全球定制之都"荣誉称号。为打造世界先进、国内领先的规模化个性定制产业创新策源地、应用示范地、产业集聚地,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定制之都",广州计划用3年左右时间,培育引进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规模化个性定制龙头骨干企业,建设一批支撑规模化个性定制发展的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

  广州市被联合国工发组织授予"全球定制之都"荣誉

  对于定制家居行业的发展,计划提到将重点实现销售设计网络化、生产排程数字化、制造执行信息化、流程管理智能化,通过以数据流为驱动,打通各关键环节,提升主要工序制程一次直通率至99.5%,实现线上、线下与前端、后端全面协同的全价值链的规模化个性定制。到2022年,定制家居行业产值将达到1000亿元。

  "定制之都"示范平台 三维家真正打通设计生产一体化

  为了实现家居产业全链路的数据互联,提高家居行业数字化、智能化水平,让家居行业能高速发展,2013年三维家抱着这样的初心在广州创立。三维家最初以3D云设计起家,以营销环节作为切入口,满足终端门店快速出图、渲染、报价、下单等需求。

  随着对家居生产环节痛点的深入研究,三维家在2016年率先推出3D云制造系统,成为业内首个打通定制家居企业设计生产的平台企业。

  三维家3D云制造系统帮助定制企业通过设计效果图一键精准下单、拆单,不仅能解析工艺,同时可以对订单进行混合排产,优化板材最佳开料方案,使板材利用率最高达95%以上,真正让复杂的生产流程环节转化为简单的机器语言,用数据支撑智能化生产。

  欧派成定制家居数字化标杆 效率营收同步提升

  目前,已经有800多家家居头部企业选择与三维家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开启前后端一体化之路。其中,此次入选广州"定制之都"示范单位的欧派家居,就是由三维家赋能实现前后端一体化的示范标杆。

  欧派家居早在2017年便联手三维家,启动设计生产一体化的项目。三维家协助欧派完成终端设计营销、订单管理、生产等信息化推进,将设计下单时间从150分钟提升至 27分钟,订单使用率高达77%,订单错误率下降50%,生产前审核耗时下降20%,以技术推动效率的显著提升,并实现营收增长。

  今年疫情期间,三维家的前后端一体化系统也帮助欧派解决众多复工复产痛点,通过设计图直接到达工厂生产系统,一键拆解成生产工序,减少人工拆单所耗费时间及人力。复工复产后的2月,欧派就通过三维家一键下单共1713单,审单数量2891单,有效降低停工停产影响。

  作为广州市"定制之都"的唯一示范平台,三维家将持续以技术驱动产业变革,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作为技术依托,推动定制家居行业的数字化、智能化升级,为将广州打造成具全球影响力的"定制之都"贡献力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