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佳集团收购倍科常州工厂 白电百亿战略加速落地

icon 2020-10-10 09:23:55
icon 0

摘要:康佳集团(000016.SZ)正在用自主创新和资本收购“双轮”

  康佳集团(000016.SZ)正在用自主创新和资本收购“双轮”,加速推进白电业务百亿战略的实施。继两年前收购冰箱名企新飞电器之后,2020年9月30日康佳集团又签约收购欧洲知名品牌倍科(Beko)的常州工厂并与其母公司Arcelik签约进行战略合作,这是康佳白电再一次跃进的标志性事件。

0

  今年新冠疫情使全球洗衣机市场的增长遇到了挑战,贸易摩擦又让不确定性因素增加,康佳白电业务逆势扩张,在行业低谷中寻找快速成长的机会。恰逢土耳其制造业巨头、欧洲四大家电集团之一的Arcelik调整中国战略,康佳成为了其旗下倍科电器常州工厂的“新老板”。

  此次双方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康佳集团白电产业战略布局升级的里程碑事件。通过与Arcelik战略合作及接手倍科常州工厂的资产,康佳集团洗衣机整体实力得到了大幅提升。此前,康佳集团收购新飞夯实了冰箱、冷柜业务的根基,去年又合资建立了康韩瑞空调公司,这次则补上了洗衣机的短板。

  这次康佳集团牵手Arcelik有三大好处。首先,双方将在生产制造领域深度合作,弥补了康佳滚筒洗衣机的生产制造能力,也有助于康佳集团整体智造水平的提升;其次,双方共享Arcelik成熟的洗衣机系统设计平台,为康佳洗衣机注入了欧洲先进的滚筒洗衣机研发设计和生产制造工艺技术;第三,进一步拓展了康佳洗衣机的海外业务,使康佳洗衣机获得了出口欧美等发达国家和地区的通行证。

  康佳洗衣机业务将因此而迎来大发展的机遇。依托收购回来的倍科电器常州工厂,康佳集团一方面将承接来自倍科的洗衣机生产大订单,另一方面又可以利用其领先的技术来生产康佳品牌的洗衣机。按照规划,2021年,康佳滚筒洗衣机预计年销量将突破50万台;未来三年内,康佳洗衣机的年产销量将进一步突破100万台,进而有望跻身国内一线洗衣机品牌的阵营。

  从彩电起家的康佳,2018年启动战略转型之后,白电业务飞速突进。2018年,通过战略并购,实现了康佳与新飞的双品牌运营,冰箱销量累计已突破了500万台,规模效应已初步显现。此次与Arcelik强强联合,标志着康佳滚筒洗衣机从代工进入到自主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的新阶段。至此,康佳白电完成了冰箱、洗衣机、空调和冷柜全产业全链条的战略布局升级,发展步入快车道。

  包涵彩电在内的多媒体是康佳首个百亿规模的支柱业务。借势倍科常州工厂的收购及与Arcelik的合作,康佳白电业务有望在短期内成为集团第二个百亿规模的支柱业务。通过自主研发与产业并购、股权投资及战略合作“双管齐下”的新模式,康佳正在持续释放科技驱动的平台型企业的红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扩招!月影家居2021校招来了!你准备好了吗?把握三大细节,甄选一樘优质的铸铝门伊盾门窗董事长张龙伟受邀出席央视《牛商论道》节目震撼播出花依恋住宅家具解锁意式元素,秀出极简生活新姿态热烈祝贺伊盾门窗董事长荣获“十大牛商”光荣称号《传承进行时》“魏璎珞”神奇出场,跨界联合多多益善星钻碳素取暖器新品NRL:舒适、安全取暖两不误低调的源氏木语,凭什么成了实木家具销量王?如何走进年轻人的家?维莎原木提供更多新意和选择时光序言,见证富兰克浴室柜极奢系列新品全球首发大自然家居连续三年入选“亚洲品牌500强”成都明装暖气片仅一天搞定,2020寒冬也能温暖过冬!《传承进行时》大左童年照曝光 穆小龙爆笑发言扩招!月影家居2021校招来了!你准备好了吗?把握三大细节,甄选一樘优质的铸铝门伊盾门窗董事长张龙伟受邀出席央视《牛商论道》节目震撼播出花依恋住宅家具解锁意式元素,秀出极简生活新姿态《传承进行时》穆小龙搞笑变身“马可波罗”,打破文化壁垒从这里开始热烈祝贺伊盾门窗董事长荣获“十大牛商”光荣称号《传承进行时》“魏璎珞”神奇出场,跨界联合多多益善中国大陆第200家乐高品牌零售店于江西南昌盛大开业星钻碳素取暖器新品NRL:舒适、安全取暖两不误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