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未来空间大会,住小帮引领家居家装垂类营销破局

icon 2020-11-26 13:43:43
icon 0

摘要:11月25日,巨量引擎2020未来空间大会在杭州成功举办。

  11月25日,巨量引擎2020未来空间大会在杭州成功举办。

  未来空间大会作为巨量引擎一年一度的家居行业重磅IP,集结了家居行业头部企业、营销专家、平台家居用户与专业设计师等众多参与者的多维观点,力求全方位洞察家居营销新理念。本届大会,更是邀请到多位行业一线操盘手,共同探索后疫情时代下,家居行业应该如何利用数字化打通全链路线上营销,触达更多用户,寻找家居营销弯道超车机遇。

  住小帮作为巨量引擎旗下家居装修⾏业垂直平台,依托对行业深度洞察的先天优势,围绕“家居消费者主权时代的垂类营销破局”带来精彩分享。从对行业用户的消费趋势洞察,到住小帮作为家装垂类平台的破局与变革,再到营销生态的搭建,围绕行业的“人、势、场” 解密营销新路径。

  家居消费者主权时代下,住小帮的破局与变革

  家居消费者主权时代,用户获取家装信息,找寻家装服务的渠道都在发生着变化。众所周知,2020年全年受疫情的影响,用户线上获取信息的习惯在加速养成。家装消费仍然是一个重决策的领域,用户找寻家装服务时的决策考量会更周全,垂直平台逐渐成为用户在线上渠道中的首选。而当下的家装消费者,也已然从被动接受者转变为主动参与者,越来越多的用户主动参与到家装过程中。

  面对行业及消费者的变化,身处家居家装行业的企业要如何打通线上营销链路,实现消费者与品牌之间高效沟通,提升消费者的家装体验及决策效率?在2020未来空间大会,住小帮运营总监王保江的分享中,我们似乎能得到一些答案。

  住小帮的优势,在于搭建起了家装企业和家装需求用户的最短沟通路径。据悉,面世短短两年时间,住小帮用户规模现已位居行业第一。平台活跃着海量优质家装客群,其中80%处于装修前的黄金需求期,装修需求旺盛。同时,住小帮通过建立起多形态的优质内容和口碑体系,触达并影响用户各决策阶段,引导用户高效决策。

  今年,住小帮也在不断加深运算机制的技术应用,上线了众多“智能化”的功能,如“智能3D设计工具、智能报价、风格测试”等,旨在让用户的家装体验更智能便捷。用户使用“智能设计工具”,选择小区及户型后,即可进行自动设计,据介绍,未来还可实现在平面户型内自由摆放家具,并将设计后的平面图生成三维效果图,真正实现可见即可得的实景复刻式家装体验。

  从垂直平台出发的破圈玩法,让家居内容营销「更快一步」

  对于垂类平台而言,其最大的营销价值,即对用户消费趋势的预判。通过对垂直端内热度的持续监测,预判消费趋势,企业可提前预埋安利内容,进行口碑铺垫。

  在此次未来空间大会上,住小帮运营总监王保江也向我们分享了住小帮端内2020年的一些用户搜索热词。「卫生间瓷砖」、「沙发背景墙」、「阳台设计」等成为搜索涨幅较多的热词,「双眼皮吊顶」、「卫生间干湿分离」、「悬空背景墙」等则成为2020年用户新增的关注热词。不难看出,2020年,家居用户对阳台、玄关等小空间利用率的关注显著上升,对新颖个性化设计风格更加关注。

  依托于巨量引擎的流量优势,以及平台自身打造的“内容+工具+服务”的产品优势,住小帮构建起了家装行业营销新生态,从短期来看,可以精准聚焦“同类人”,进行精准引流, 从长期而言,通过内容营销的长尾效应,丰富的服务场景连接,可以有效帮助商家打造线上的经营阵地,助力商家长效经营,收获商机,沉淀数据及品牌资产,同时进行用户的长期维系。

  未来,用户对美好居住空间的渴望,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将更加强烈,而家居家装行业的竞争也会愈加激烈。相信住小帮也会继续珍视用户的价值,推动家装行业的下一步变革,正如王保江所言,“住小帮将始终坚守让更多家装用户轻松装好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