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车务通Pro”解决方案:构建政企车辆安全“防护网” 防患事故于未然

icon 2021-01-22 14:01:46
icon 0

摘要: 截止2019年,我国公路货运量突破416亿吨,货物周转量接近8万亿吨公里,载货汽车保有量超过1300万辆,已发展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

  截止2019年,我国公路货运量突破416亿吨,货物周转量接近8万亿吨公里,载货汽车保有量超过1300万辆,已发展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由于我国公路货运市场格局较为分散,数字化水平较低、企业的精细化管理能力良莠不齐,导致大量货运车辆长期处于安全风险管控缺失的状态。借此,中国移动物联网推出车务通Pro营运车监控解决方案,使营运车风险行为可视化、透明化,有效提升行车安全,同时利用物联科技让营运企业实现车辆智慧安全管理。

  一、全面监控汽车状况,构建车辆安全“防护网”

  中国移动物联网车务通Pro营运车监控解决方案,是基于智能终端GPS/北斗定位、视频、报警及传感数据采集功能、2G/4G/5G移动网络无线传输以及监控管理平台为主的一套智能管理监控系统。支持车辆定位轨迹、视频监控、主动安全提醒、车辆调度管理等服务,同时具备本地化部署落地能力以及云平台服务能力。是集平台+软件+硬件+服务一体化的成熟产品。

  二、终端侧实时语音提醒,防范事故于未然

  《中国交通事故数据统计分析报告》显示,“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而造成人员死亡的人数比例占据总体的20%以上。疲劳驾驶、玩手机、打哈欠、抽烟、变道不打灯、跟车过近、急加减速、高速过弯等驾驶行为已成为重大安全事故隐患。

  车务通Pro营运车监控解决方案,具备驾驶员危险驾驶行为分析预警(DMS)功能:可有效识别司机闭眼、左顾右盼、低头看手机、接打电话、抽烟等危险行为,终端侧实时语音提醒,防范事故于未然,并上传图片+视频证据至平台存档备案。

  三、BSD智能分析预警,有效监控车辆盲区

  大货车的汽车结构决定了盲区的必然存在,对于大货车而言,盲区的范围相比较轿车而言更是大得多,很多由于盲区所造成的惨案数不胜数,很难察觉到盲区内情况,也就很容易造成碾压事故。BSD盲区检测智能终端是针对车辆右侧盲区进行的智能检测系统,对于杀伤力极大的车辆视觉盲区出现行人时,系统自动进行预警提醒,驾驶室内提醒司机,驾驶室外提醒检测区域内行人,同时产生的预警多媒体信息上传到平台,为解决车辆盲区危险提供完整的检测方案,避免事故的发生。

  四、打消服务支撑“后顾之忧”

  中国移动车务通Pro产品,拥有自主研发的核心能力平台,可快速响应定制功能开发、本地化部署、第三方平台对接联调等需求。同时自主研发超过20款车载智能终端,产品品质可控,性价比高,可满足不同用户的差异化、个性化、定制化需求。且拥有6大分支机构、覆盖全国31个省份落地支撑能力,协同保障项目需求对接、商务谈判、落地实施、交付验收及售后支撑等全流程工作,打消服务支撑“后顾之忧”。

  另外,中国移动还推出了政企车队管理解决方案,不仅能够实时了解车况信息,提高车辆管理能力,还能强化对私油公报、事故违章职责不清等使用公车问题的监督整治,促进企事业单位对公车管理的现代化、信息化、智能化的建设。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联系中移物联网官方合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天加“全生命期成本更低”获人民日报、第一财经日报专题报道欧铂曼门窗与CCTV【品牌中国】达成战略合作!SoleusAir舒乐氏卧室空气净化器:净化除醛杀菌,卧室、儿童房的“标配”颈椎的缓压利器——林夕一晨床上用品还你安详睡眠SoleusAir舒乐氏便携手持挂烫机新品上市,蒸服不平,塑造无痕质感舒是床垫,在提高深度睡眠质量的赛道上一路领跑浦桑尼克“新征程,犇起来”,以心迎新绽放2021寒冬送温暖!敖广集团“百分百关爱进社区”公益活动圆满结束!喜讯!博天国际斩获中国家具行业创新金牌榜4大奖项月影家居 | 在空间里大做几何文章,果然丰富又有趣吃货的最强满足!在家就能边吃烧烤边涮火锅,你慕了吗!?智能烘干高端配套,华大新品亮相2021中国热泵展天加“全生命期成本更低”获人民日报、第一财经日报专题报道天加这一年丨全球抗疫,天加一直在行动安幕茵:萱嘉集团拥有10万级无尘净化封闭生产车间欧铂曼门窗与CCTV【品牌中国】达成战略合作!SoleusAir舒乐氏卧室空气净化器:净化除醛杀菌,卧室、儿童房的“标配”颈椎的缓压利器——林夕一晨床上用品还你安详睡眠SoleusAir舒乐氏便携手持挂烫机新品上市,蒸服不平,塑造无痕质感舒是床垫,在提高深度睡眠质量的赛道上一路领跑浦桑尼克“新征程,犇起来”,以心迎新绽放2021寒冬送温暖!敖广集团“百分百关爱进社区”公益活动圆满结束!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