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对苏泊尔电饭煲进行了评测:颜值当道 实力不俗

icon 2021-03-01 17:02:38
icon 0

摘要:刚刚过完春节的小伙伴们一定仍对假期意犹未尽。

  刚刚过完春节的小伙伴们一定仍对假期意犹未尽。在各大平台上,很多人都晒出了自家的年夜饭,各种“饕餮盛宴”让人目不暇接。尽管春节期间各种菜系轮番上阵,却总也少不了一碗喷香的大米饭。对很多人尤其是家中的长辈而言,餐桌上哪怕有再多的珍馔佳肴,少了一碗可口的米饭,也总好像没吃过饭。还有很多打工人回到老家以后,再次邂逅了农家土灶烹煮出来的柴火饭,那香气扑鼻的味道让人垂涎欲滴。

  现代厨房中电饭煲是不可或缺的电器,要评价一款电饭煲好不好,最方便好用的办法就是煮一锅米饭。今天我们选择了苏泊尔全新上市的一款远红外本釜IH电饭煲,来看看它的表现。

  第一印象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家用电器的颜值也是很多人选购时的考量标准。这款苏泊尔电饭煲的外观非常漂亮,颜值很高,方方正正的造型与一般电饭煲比较圆润的身材相比还是很有特点的。纯平的屏熄显影界面在通电以后就能清晰地看到上面的各功能键,看起来非常高档有科技感。钢化玻璃面板不仅美观耐用,还十分耐脏,很多人不喜欢下厨房除了厨艺不精以外,收拾“战场”太麻烦也是重要的一个因素。这款纯平面板很好清洁,轻轻一擦就非常干净。

  在评测功能之前,先给大家科普一下什么是远红外电饭煲?

  IH电饭煲是一种依靠磁力线穿透锅体进行加热,具有加热快、四周加热均匀、火力强大、传导力优秀、更省电等优点。如今市场上的电饭煲普遍都运用了IH加热技术。苏泊尔这款电饭煲在IH加热技术的基础上还运用了远红外技术。

  远红外线存在于太阳光中,其中波长范围在8μm-14μm之间的被称为“生命光线”,这种波长的光线有促进生物生长的作用。另外,远红外线有较强的渗透力和辐射力,具有显著的温控效应和共振效应,在被物体吸收以后,能转化为物体的内能。

  煮饭

  现在正式开始煮饭。与常规煮饭程序一样,先用本釜内胆淘米,本釜内胆因为用了8层复合材料,拿在手里很有质感,很厚重的感觉。淘米完毕以后,加入适量的水,启动电饭煲,没有什么特殊要求按“柴火饭”功能键即可。

  很多人会提醒说是不是忘记醒米了,当然不是啦,这款电饭煲具有自动醒米功能。按下煮饭键以后,自动进入30度恒温浸泡程序,这个过程中可以以适宜的温度打开米粒的“毛孔”,配合远红外加热,让米粒吸收更充分,继而达到黄金含水率,浸泡过程会持续28分钟。之后,就自动进入煮饭程序啦。

  小贴士:含水率并不是越高越好,根据相关文献资料,大米含水率达到31%时,淀粉酶活力最大,从而米饭糊化度程度最佳。通过恒温浸泡,米粒在吸水阶段达到黄金含水率(31%),此时淀粉酶活力达到最优状态,随即进入大火烹饪阶段,将淀粉酶最优状态锁住,从而米饭更加饱满透芯。

  煮饭完成以后会自动进入保温程序。我们现在来看看煮出来的米饭效果如何?

  开盖之后就有惊喜,以前用其他电饭煲煮饭的时候开盖就会有冷凝水滴下来,弄得厨房台面上,电饭煲机身上都是水,更惨的是上层的米饭中也会渗透进不少水,上层的米饭就会有一种被水泡过的口感,也是很无奈了。苏泊尔电饭煲因为用了远红外加热技术,大大减少了冷凝水的量,几乎没有水滴落,不仅能保持工作台面的干净,也能让上层米饭口感更好。

  刚刚开盖的时候就能闻到一股久违的米饭香,特别沁人心脾,让心情也变得很舒畅。用勺子舀下去就能感受到软硬适中,米粒饱满的感受。色泽晶莹透亮,粒粒分明,吃在嘴里软糯适中,有劲道。

  还有一点,这款苏泊尔电饭煲能让你轻松化身厨艺大师。我们可以在面板上看到有入味炖、无水焗、高温蒸、香浓汤、蛋糕、面包、烤饼、鸡翅、砂锅粥、煲仔饭等众多实用的功能,也就是说有了这款电饭煲很多烹煮、制作起来很复杂的菜肴也能轻松完成。特别适合忙碌的打工人,另外可以和24小时预约功能一起使用。晚上可以预约好第二天一早的营养粥,这样早上起来洗漱完毕以后就能有热腾腾的营养粥享用,不仅美味还特别养胃。还可以在早餐上班之前预约好晚上的香浓汤或者杂粮饭,这样就不用天天与外卖为伴,对打工人来讲是非常友好了。

  最后,说一下价格,目前某宝的价格是在2K左右,碰到大促活动会有优惠。可能有些人觉得略贵,但小编觉得这么多样化的功能,超高的颜值,方便的打理过程,省时省力其实也是非常划得来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