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消费趋势的“机”与“变”,林氏木业的自我革新

icon 2021-03-02 14:33:01
icon 0

摘要:近几年,新消费的崛起对整体经济结构带来深刻的重塑变革

  近几年,新消费的崛起对整体经济结构带来深刻的重塑变革,“新零售”、“新模式”、“新场景”等概念被广泛提及,不同行业的企业纷纷入局,建立自己的新消费阵营。2021年是全球经济新周期、中国十四五开局年,数字经济与传统产业进一步的渗透与融合加快,加上疫情防控机制的完善,消费环境持续改善,国民的消费信心和消费意愿将稳步回升,无疑是对新消费趋势的赋能和加码。

  回望2020年,疫情催生“宅经济”,加快了消费结构升级的步伐,消费者偏向于追求更高品质的生活。2020年《家居建材行业白皮书》数据显示售后服务、产品质量、环保安全三者在家居消费调查中占比靠前。如何打造高品质、高服务、环保安全的产品,将是家居企业抢跑赛道的有力助推器。

  数据来源:巨量引擎云图,家居人群家居关注偏好,2019年1月1日-2020年6月30日

  在这一轮新消费的浪潮下,家居行业势必迎来新的挑战和巨大的增长空间。林氏木业作为具备互联网基因的家居头部企业,不断进行自我革新,在危中寻机。当其他传统家居企业还在转型线上渠道时,林氏木业已率先解锁新消费的商机,全面升级供应链体系,多方位赋能全渠道战略发展,在 新场景、新业态的驱动下引领消费新热潮。

  迎合“新消费”,玩转品牌年轻化新高度

  为适应新消费格局下的消费升级,新生代年轻人成为消主流群体,许多企业纷纷将“年轻化”作为品牌战略的核心,从品牌价值、产品理念到营销玩法多个维度共同发力,满足年轻消费者多元化、个性化的需求,掀起年轻化品牌升级的热潮。

  对于品牌年轻化,林氏木业有着自己深刻的解读——以“标本兼治”的方式积极顺应新消费时代的趋势。在创立初期就定下了聚焦服务25-35岁年轻消费群体这一清晰的用户定位。相较于一味迎合年轻群体,林氏木业更着重关注年轻人对理想生活方式和自我品味标榜的追求,主张“因喜欢而买,为热爱而活”,多方位诠释“用精置,活出兴致”, 将自身品牌定位成年轻人的同行者和共情者,致力于成为年轻人置房置业的首选品牌。

  在品牌传播与体验上,林氏木业深刻洞察年轻人的社交与消费习惯,通过短视频、直播、3D云购物等消费者热衷的方式与用户建立有效品牌沟通语境,同时进行品牌升级焕新打响品牌年轻化战略,抢占年轻化市场话语权。

  供应链体系整合升级,打造核心产品力

  央视财经《2019~2020中国青年消费报告》显示将近60%的年轻人表示消费时倾向于“只买生活必需品”,40%的年轻人选择“少买点,买好点”。由此可见,产品力依然是能否真正占领年轻消费者心智的重要因素。

  林氏木业作为家居行业新消费模式的代表性品牌,一直以来在家居产品品类及质量领域不断深耕,借助大数据精准洞察分析,研发推出迎合市场年轻用户需求,持续提升产品丰富度并围绕核心品类进行深耕,打造全品类全风格极致性价比的产品品类,满足消费者多元化家居生活方式,致力于成为年轻人第一次买家具的首选品牌。

  然而,入局家居行业产品力新赛道,不单纯依靠产品品类的多维化获取消费者青睐,品质问题也成为关注的重点。供应链整合实力一定程度上考验产品品质水平,14年来林氏木业基于业务发展需求不断对供应链进行深度整合建设,与全球上百家比肩国际水平的优质供应商建立长期深厚的战略合作。传统企业不同的是,林氏木业基于大数据精细化运营,对产品进行销售预测,结合当前的产品存量、促销节点等方面制定生产计划,同时制定严谨系统的生产流程和精益化标准进行规模化量产,极大地限度摒弃在家具生产过程中出现的不稳定性问题和产能矛盾。高效协同快速响应的强大供应链整合,助力林氏木业快速跟上消费者不断变化的产品需求,打造出更具产品力的家具产品。

  全面布局新零售,探索家居新生态

  随着消费者消费升级意识的觉醒和对品质体验服务的追求,消费场景趋向多元化,业态模式也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线上消费轻松便捷,线下消费体验至上,当新的业态场景和产品出现,就会为品牌带来新的机会触点,越来越多品牌顺应新趋势探索线上线下的共存赋能融合发展。

  早在2014年,互联网家居头部品牌林氏木业率先布局线下新零售这盘大棋,打造集家具、家具用品为一体的复合业态门店,革新家居新零售形态和消费体验,并创新性地提出“五同互联”新零售体系,实现线上线下同产品、同价格、同活动、同权益、同服务保障消费者权益一体化。

  为了进一步跟紧新消费的步伐,林氏木业不断对新零售门店形象进行升级焕新,从1.0-2.0-2.5到2.5+持续迭代重构家具行业新零售业态。以家居消费新场景优化产品服务体验,区别于传统家具卖场,林氏木业新零售门店重构品牌与消费者的链接,依托新零售门店的产品服务体验和社交场景传递品牌理念,拉紧和消费者的沟通关系。

  迎合新生代消费者对产品个性化、设计感、高性价比、一站式服务的多元化需求,林氏木业定制综合店顺势诞生,以“定制+成品+家居用品”整居搭配的产品模式,升级走入特色定制的领域。将轻量化定制x高颜值成品作为整体服务提升的最大亮点,在**最适合生活场景的个性化定制的同时,搭配品牌原有的成品家具,提供一站式整体家居配搭解决方案,既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更全方位升级优化了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这种全新的特色定制模式,与其线上电商、线下新零售体系互联,开创了家居行业新生态。据悉,今年3月林氏木业将首次登陆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深圳国际家具展,深度聚焦年轻化新消费趋势带来极致的空间场景体验,以“成品+定制+家居用品”综合新业态模式,引领家居行业新消费风潮。

  伴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和消费升级,新消费仍将大跨步向前,行业发展面临着巨大挑战同时也满含机遇。新消费浪潮下,2021年的一切依然充满不确定性,林氏木业在“机”与“变”中不断创新与自我革新,焕发新的发展活力,探索出家居行业新消费模式的特色道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