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穗宝杯10强揭晓,年轻设计力量组团出道

icon 2021-04-02 16:29:22
icon 0

摘要:4月春光明媚,在华南农业大学的历史文化符号、标志性建筑的红满堂大厅

   4月春光明媚,在华南农业大学的历史文化符号、标志性建筑的红满堂大厅,中国首届穗宝杯卧室产品创意设计大赛隆重举办。作为一个以“穗意来袭·潮玩家居”为命题,并全面围绕卧室空间家具产品创意而举办的大赛,第一届穗宝杯旨在为广大青年及在校大学生搭建一个设计交流平台。大会当天,举办方重磅推出10强评审,多位专业评委经过两轮公平公正、严谨专业的评审,最终评选出第一届穗宝杯卧室产品创意设计大赛10强作品。

  

大赛专家评审团合影

    事实上,作为行业盛会,首届穗宝杯在去年10月就已经启动了征稿行动,并得到了中国家具协会软垫家具专业委员会、广东省家具协会、广州市家具行业协会、广东省林学会木竹材加工利用分会、广东家居设计谷、华南农业大学广东省家具工程技术中心等知名单位的全面支持;因此,活动一经推出,便吸引了来自华南农业大学、北京服装学院、陕西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山东工艺美院、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农业大学等高校(排名不分先后)学子的广泛参与。

 

 大会现场座无虚席

    作为本次评审活动最重磅的环节,4月1日的大会,穗宝集团特邀了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科技设计分会理事陈朝杰、深圳尚善家具有限公司创意总监李质光、明渡设计有限公司法人兼设计总监梁晨、全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刘晓红、广州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副院长王涛等5位极具影响力的专业评委(排名不分先后),组成超强评委阵容,为首届穗宝杯选拔出真正有实力的设计作品。

  

  

 10强复议阶段,专家团在认真观看复议作品

    据悉,自1月31日穗宝杯50强名单诞生后,10位专业导师便组成导师团,与50强作品作者通过互选的方式组成五个小组,进行组内的培训、交流与比赛,对前期的概念作品进行修改和深化,并于4月1日迎来了“50进10”评审,最终选出10份参赛作品(含团队)进入比赛最终角逐阶段。

  

华南农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建在大会中表示:“感谢穗宝为广大在校大学生提供这么好的展示平台,我看到很多参赛作品都非常的优秀,这说明我们大学生拥有了更加广阔的全球视野,同时也说明我们的校企深度合作值得肯定。大赛鼓励学生挖掘中国睡眠文化,打造新国潮的现代睡眠空间,这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创意、展示能力的好平台,更坚定了我们的文化自信,对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具备积极意义。”

  

华南农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建

    事实上,自2020年10月启动第一届穗宝杯卧室产品创意设计大赛以来,穗宝杯不仅收获了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700多件优秀作品,更收获了家具家居行业、设计界、学生群体乃至大众的普遍关注,影响力已经远远超过一般活动,具备积极的社会意义。作为一届规模宏大的行业盛会,本次大赛的评审会更是大咖云集,穗宝邀请了来自高校、行业、设计等多个领域的领导专家,他们经验丰富,专业知识扎实,给了广大参赛选手许多受益终生的建议。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科技设计分会理事陈朝杰在大会上表示,穗宝设计大赛给大家带来了“实战”机会,作为在校大学生以及年轻设计师,我们最缺乏的就是实战,所以,能够为年轻人提供设计实战机会,我为穗宝点赞。同时,广大年轻人一起参与大赛,也给穗宝提供了很多优秀设计创意,推动穗宝进一步挖掘中国卧室文化,推广健康睡眠理念,引领现代卧室生活。

  

专家评审团在认真观看每一件作品

    作为一个拥有半世纪历史的品牌,穗宝一直坚持专注于提升产品的设计力。近年来,穗宝集团除了积极开展穗宝杯卧室产品创意设计大赛,寻找年轻设计力量,为家居设计注入更多新鲜创意外,还积极拥抱年轻用户,以“年轻化”“数字化”“科技化”“智能化”的全面品牌形象,彰显品牌实力与成长。2021年,穗宝集团将进一步推动三大品牌的年轻化、差异化定位,全方位的打造品牌价值,服务用户。

    随着10强作品名单的正式公布,第一届穗宝杯前10名参赛作品将正式进入作品孵化阶段。在此阶段,由穗宝集团全程统筹打样,参赛选手全程参与整个打样流程,见证作品从“图纸”到“实物”的蜕变,并于2021年8月的穗宝经销商大会上,揭晓冠军、亚军、季军,以及最具市场价值奖、最具颜值奖、最具创意奖、故宫联名奖、优秀指导教师奖等多项最终大奖,敬请期待!

    设计点亮国潮新风,穗宝拥抱您的“梦”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