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如CEO熊林走进清华MBA课堂:十年磨一剑,长租行业模式、产品再创新

icon 2021-04-13 15:07:24
icon 0

摘要:“任何一种商业模式,总归是因为你创造了价值。

  “任何一种商业模式,总归是因为你创造了价值。” 4月10日,自如CEO熊林第8年走进清华MBA课堂。在课堂上,熊林与百余位清华MBA学员分享了《顾客价值的发现与创造》。并在自如进入长租行业10年之际,与学员探讨长租行业模式、产品的再创新。

  城市化发展令城市聚集了大量的流动人口,公寓租赁成为这一群体的必要需求。熊林指出,城市青年基本会有十五六年时间需要租房居住。中国的长租市场长期处于供需失衡的状态,供给端的质量又往往深受顾客诟病。传统租赁模式的产品错配、服务错配、品质错配等问题逐步凸显。当前青年一代已经成为消费群体的主力,他们拥有独特的审美以及对房屋风格的要求。如何发掘青年客户群体的潜藏价值,一直是自如所深思熟虑的。

  上海自如推出的心舍PLUS和友家6.0产品,就是深度融合顾客审美与喜好偏向打造新产品。从色彩搭配到空间布局,从装修风格到架构搭建,以其简约现代主义风格的多样化款式,适配不同的城市青年群体。大大提升了长租行业供给端的质量,为青年群体的品质租住生活提供了选择和去向。

  此外,青年对产品和服务质量的高度需求也在推动着中国长租行业运营模式的不断改革和创新。在与学员进行交流时,自如CEO熊林表示,行业很多时候100年不会变,但是行业里面的模式几乎少有一个模式超过十年不会变。

  近年来,长租公寓租客对智能家居设备与社区社交性的要求不断提高。在智能时代,租客对空间智能化的追求以不可阻挡。上海自如的心舍Plus与友家6.0等新产品,在房屋科技智能方面全方位的进行了换代升级。智能门锁、智能网关、智能开关以及智能空调与卫浴产品,在自如APP上实现一键化智能操作。

  在课堂上,自如CEO熊林向学员介绍了自如的新产品——增益租。熊林称,增益租产品的出炉彻底改变了一个模式。一是业主提供资金,自如进行房屋装修,在二者的合力之下提升房屋市场竞争力。二是租金给到业主无差价,收益也有保底。三是合约可以一年起更加灵活。

  这一模式改变了以往的传统经营思维,在提升房屋整体质量、灵活化租赁的基础上,实现业主与企业的双赢。熊林表示,在这一模式下,自如在2021年春节之后一个月内收了2000多套房源,26%的业主选择一次性付款。而这,这完全超出了他的预期效果,也让他对这一新模式的未来发展和广阔前景充满了前景。

  这是自如CEO熊林第8年走进清华MBA的课堂,与同学们一起分享行业的相关理念。行业每一次大的发展和变革,都在改变着每一位深入该行业的人的传统认知,经营理念也在日新月异的变化着。熊林最后表示,自如的目标就是要做出一款真正让别人放弃思考的、放心交给顾客的产品。在行业整体不断创新和发展的历程中,自如将不断创新经营模式,发掘和创造用户的价值。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万格丽、法迪奥率先推行无胶水工艺不锈钢厨柜丨百能晚了一步!大家怎么看?美食爱好者不容错过!老板电器发布两款战略级烹饪“神器"空调推荐什么品牌好?海尔智家2020年报给出标准答案装库科技携手京东、中装协,推进住宅产业化升级蒸烤新升级!老板电器携手京东超级发布会重磅推出两款战略级新品重新诠释新中式 让你眼前一亮的优物住宅家具樱花季来袭 樱花卫厨让厨房也能暗香浮动中华门窗网专访明窗 | 打造舒适明窗,致力提升居家品质枫叶暖暖:品质健康家纺,呵护幼儿健康成长!美的家居清洁战略产品重磅亮相,迈入全智能时代焕岩新生 未来澳翔 | 倒计时6天,解密OSSO岩板家居中心五大展厅体验摩根智能:深耕智能家居,营造更智慧舒适的家居空间万格丽、法迪奥率先推行无胶水工艺不锈钢厨柜丨百能晚了一步!大家怎么看?美食爱好者不容错过!老板电器发布两款战略级烹饪“神器"空调推荐什么品牌好?海尔智家2020年报给出标准答案装库科技携手京东、中装协,推进住宅产业化升级蒸烤新升级!老板电器携手京东超级发布会重磅推出两款战略级新品重新诠释新中式 让你眼前一亮的优物住宅家具樱花季来袭 樱花卫厨让厨房也能暗香浮动中华门窗网专访明窗 | 打造舒适明窗,致力提升居家品质枫叶暖暖:品质健康家纺,呵护幼儿健康成长!美的家居清洁战略产品重磅亮相,迈入全智能时代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