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着成功研制出“颠覆性产品——超强薄壁架子管!

icon 2021-04-15 14:49:28
icon 0

摘要:绿色建设科技创新,发着成功研制出“颠覆性产品——超强薄壁架子管!

  绿色建设科技创新,发着成功研制出“颠覆性产品——超强薄壁架子管!

  为解决建筑行业汇总应用量大面广的传统脚手架、支撑架应用过程中的诸多“老大难”、“低水平”问题,发着在综合国内外及军民技术融合的基础上,联合上海交通大学,上海机电学院等国内高校研究力量合作进行了有限元理论模拟分析。在夜以继日的潜心研究下,发着成功研发出了对标外径Φ48mm传统的脚手架通用钢管的超强薄壁架子管!同时,拥有着一套完整的超强薄壁架子管材料生产工艺、压延技术优化和架子管生产新工艺流水线。

  发着(浙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叶总经理认为目前钢管强度低、重量大、建筑工人劳动强度大等,一直是困扰建筑行业的因素。超强薄壁架子管材料生产工艺、压延技术优化以及架子管生产新工艺较Q235(235兆帕)通用钢材相比,超强薄壁架子管配方技术使得钢材的强度达到了令人不可置信的Q1000以上,是传统普通钢材的4倍。同时,被建设行业要求的延展性和可焊接性能并没有受到影响,相关重要指标没有明显的下降。因此,发着(浙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超强薄壁架子管被业内专家认定为是“颠覆性”的技术突破。

  由于强度得到了“颠覆传统性认知”的提高,结果是对标同等承载力要求的产品,所需的原材料可以大幅减少,从而不但节约了成品成本,而且也减轻了施工人员的劳动强度,更加重要的是,以高空作业为主的脚手架工程,由于标准长度6000mm的架子管重量从20kg下降到了9kg,让日益老龄化的中国建筑从业人员欢欣鼓舞,因此,该超强钢管深受市场欢迎。

  发着(浙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叶总经理指出,2020年12月5日,团体标准《建筑施工扣件式超高强薄壁钢管脚手架安全技术规程(试行)》完成法律程序,被中国标准化委员会团体标准管理委员会认定的编制单位公布为具有法律地位和效力的团体标准。

  至此由发着(浙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超强薄壁架子管取得了市场通行证。该团体标准被翻译成英文,以《脚手架手册:第一部分》的标题在美国亚马逊发行出版,成为中国标准走向世界的又一单,并很快在澳大利亚和印度企业界得到重视。

  该款超强薄壁架子管成功解决了建筑行业脚手架、支撑架应用过程中“老大难”、“低水平”等诸多问题,对于我国建筑钢管行业的发展以及我国建成一个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社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发着,始终坚持为人类创造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

  2021年2月24日,浙江省建设科技推广中心、浙江省造价管理总站领导在接受浙江省衢州市开化县政府人员关于超高强钢管技术的交流时,认为这是难得的绿色建材技术,同时,浙江省开化县政府招商局就此技术和项目产业化工作表示将重点支持,一事一议,精准帮扶,尽快完成第一个年产值超高强钢管百万吨的生产基地。

  (叶总经理代表发着出席会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