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力瓷砖:陶瓷行业大洗牌中,新一线品牌集或逆袭汇成中坚力量

icon 2021-05-31 09:28:25
icon 0

摘要:挺过了举步维艰的2020年,如何于2021年奋力突破市场壁垒与困境

  挺过了举步维艰的2020年,如何于2021年奋力突破市场壁垒与困境,在激流中保持勇进势头,几乎是陶瓷行业最聚焦的热议话题。

  有关行业专家指出,在市场快速洗牌中,未来的市场集中度有望快速提升,市场消费将呈现品牌化发展趋势,随着消费者的品牌意识觉醒越来越清晰,这将促使有规模实力的品牌企业更能以强制胜,而小企业在市场中则更加风雨飘摇,如履薄冰,甚至被淘汰出局。

喜力瓷砖:陶瓷行业大洗牌中,新一线品牌集或逆袭汇成中坚力量

  据《2020中国瓷砖产能报告》的数据,近三年里,全国建陶企业减少211家,降幅达到15.45%,行业洗牌日益残酷。而另据行业某机构发布的《2020年我国陶瓷行业发展情况》显示全国建筑陶瓷企业每年递减,亏损企业每年递增,甚至一年中大约有70多家企业处于完全停产状态。2017年-2020年间,185家企业消失,381条生产线报废。2020年截至目前,44家陶企宣布破产,超过了2019年数量。数据表明了陶瓷行业这场大洗牌战役中,每年均有不少中小陶企被无情淘汰出局,不禁令人唏嘘。

  与此同时,行业存在的另一番景象则显示,近两年部分头部企业以收购或并购手段大肆扩张规模,甚至不惜投资几十亿的投资新建智能化、规模化的生产线,展现更加雄厚强势的集团实力,加速了行业集中度提升,并显现出规模效应的优势。如新锦成集团就一路逆势上扬,去年斥资8亿元建造占地2000多亩、9条智能生产线的现代岩板制造基地,打造集岩板制造、加工、仓储、物流完整一体的供应链和产业集群,一举成为国内领先的一站式岩板生产、深加工应用产业基地及高端岩板家居全屋定制示范基地。

  据了解,新锦成与国内外知名陶瓷装备公司以及材料供应商等联袂,鼎力打造全新智能化生产线,通过设备、技术、材料和设计等优势实现生产实力全面升级,紧跟市场潮流趋势实现品类横向扩张,已成功跻身行业产能排名前十,甚至被预测为最具冲击行业龙头实力企业之一。另外,其精心布局旗下多个品牌攻占市场,以不同定位多渠道发展来筑建具备强大竞争力的护城河,其旗下重点发展品牌——喜力瓷砖,近年来凭借不俗的战绩在行业崭露头角形成新锐品牌势力,以年轻时尚品牌文化定位,重点发力生产研发和市场服务,以原创设计【莫兰迪春天】和革命性创新板材【喜力岩板】两大产品构成攻占高端市场的组合拳,打造行业超级爆品;同时其它系列产品保持每月推出新品、每季度升级优化,确保产品的前沿性以及最大限度迎合市场需求,1000+种产品组成丰富且强大的品类矩阵,在消费者面前展现了完美的竞争力,靠实力获得市场认可。

喜力瓷砖:陶瓷行业大洗牌中,新一线品牌集或逆袭汇成中坚力量

  为了有效应对消费者品牌意识觉醒的局面,各企业纷纷从行业品牌逐步向终端转移,打造溢价能力更高的消费者品牌。喜力瓷砖就紧紧抓住了这一市场趋势与先机,注重塑造独有风格的品牌文化,抢占消费者心智,以原创设计、产品IP、营销策略等全面筑建品牌价值,释放品牌新势能,凭借强劲的产品与品牌综合力得以在市场终端大放异彩。

  据各方权威数据显示:全国建筑陶瓷产量、规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增长各达到1.41%、1.41%和1.23%;2021年前两个月建筑及装潢类材料消费品零售额 221亿元,同比增长52.8%;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的累计销售额为1205.8亿元,同比上涨98.95%。另外房地产市场新开工、住宅、屋竣工面积均呈现增长态势,楼盘的陆续交付带动了工程与零售渠道对室内墙地砖的需求。

喜力瓷砖:陶瓷行业大洗牌中,新一线品牌集或逆袭汇成中坚力量

  以上数据指向了市场繁荣局面再度回暖,面对市场所呈现的繁荣需求,喜力瓷砖如何以战略定乾坤?

  基于对陶瓷产业环境与趋势的深度解读和对品牌长期战略的考量,喜力瓷砖作出全新品牌升维战略部署:首先,确定以新一线品牌为发展基线,将消费群体圈定为新生代快时尚一族,以『好色彩爱设计,我是喜力』作为品牌内核,明确以时尚、设计、极简、多元的品牌风格,全面焕新品牌活力主打年轻消费群体市场。其次,布局品牌升维,构建“原创设计+”的全新产品体系,在产品、设计、供应链、仓储、渠道拓建等环节打好扎实基础,打造实战与高效的成长型团队,构建完善闭环运营体系支持终端营销体系,运用精细化运营提升企业硬软实力以及全渠道营销赋能等全方位推动品牌转型升级。

喜力瓷砖:陶瓷行业大洗牌中,新一线品牌集或逆袭汇成中坚力量

  喜力瓷砖洞悉品牌发展单一模式的痛点与不足,坚持品牌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精神,真正打造品牌从0-1-N无穷裂变的创新模型,以爆发式能量促使品牌升级成长进程中完成自我迭代与蜕变,驱动品牌价值跃升,塑造多元化的品牌格局,构建完善的产业生态链,助力企业在新征程里实现飞跃式发展。

  如今,随着消费升级时代来临,市场显然对陶瓷企业的综合能力要求更高,不仅是产品、品牌与价格上的较量,更需要解决方案、服务体系、供应链等作为支撑力量。喜力瓷砖以规模实力奠定根基,强化品牌升维,优化产品结构,构建完善服务体系,建设全方位渠道,提振终端竞争力,加强多维营销策略……毫无疑问,喜力正以主动出击、攻城略池之势占据着市场一席之地。

  以智谋决胜千里,凭策略运筹帷幄。行业发展历程中,必然有势起,有没落。许多新生代品牌快速上升的实力不可小觑,如喜力瓷砖,他们构建具备高辨识度的品牌、渠道与规模优势,多举措齐驱并驾形成逆袭的竞争态势,在新赛道里深自砥砺、笃定前行,或将逐渐汇成行业发展新格局的中坚力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机不可失,618法派斯福利送不停,无套路爆款直降834元上海厨卫展 | 匠心品质,缇诺卫浴开启高端卫浴美学上海厨卫展顺利闭幕,火王AI 智能集成灶携荣耀而归!深耕不停,决战6月!卡路福床垫2021冰凉节全面启动投影仪什么牌子好?家用投影仪值得买排行榜最新公布2021年度618家用投影仪保值率排行榜 2021年度投影仪流畅度排行榜公布雷鸟65寸电视如何?当贝市场带你看懂参数清凉一夏,蒙娜丽莎瓷砖616品牌直购节钜惠福利砸来!TCL65寸电视详细对比,当贝市场来替你选泽德污水提升器再次惊艳登陆2021中国厨卫展直击上海展会现场 凯立展馆人潮涌动,精彩纷呈!直击上海展会现场 凯立展馆人潮涌动,精彩纷呈!童心话担当—鄞州区社保卡新生代等你“C位出道“!机不可失,618法派斯福利送不停,无套路爆款直降834元上海厨卫展 | 匠心品质,缇诺卫浴开启高端卫浴美学上海厨卫展顺利闭幕,火王AI 智能集成灶携荣耀而归!深耕不停,决战6月!卡路福床垫2021冰凉节全面启动投影仪什么牌子好?家用投影仪值得买排行榜最新公布2021年度618家用投影仪保值率排行榜 2021年度投影仪流畅度排行榜公布创维电视怎么看央视频道,这样安装你知道吗传播茶道精神,拈花微笑茶院桂山禅茶实验基地揭牌雷鸟65寸电视如何?当贝市场带你看懂参数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