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中国好设计上海站 | 都市情境下的「海纳百川」

icon 2021-06-09 18:09:46
icon 0

摘要:2021年6月7日,由安德马丁主办、罗浮宫进口馆战略合作的项目

  2021年6月7日,由安德马丁主办、罗浮宫进口馆战略合作的项目:安德马丁「发现中国好设计·设计壮游」第五站来到了有着“魔都”之称的上海,一个绚丽斑斓,时尚新潮,永远探索不完未知神秘的魔幻繁华都市。本次现场由6位城市菁英讲者范继景、常恩、盛莉娜、刘宏、林苏月、袁宗磊以TED形式分享观点并进行现场交流讨论,从不同的角度讲述自己的观点和设计体验,智慧和思想的碰撞让现场精彩不断。

  安德马丁「发现中国好设计」,是由中外Andrew Martin国际室内设计大奖年度大奖得主及入选设计师联合艺术家、媒体和国际品牌推动,以国际视角发现中国当代优秀室内设计师,推动中国设计走向国际的长期设计助推计划。

  活动全年面向全国进行设计作品征集,优秀的设计经过推荐委员会集体推选,最终100位设计师成为「安德马丁发现中国好设计年度推荐设计师」,被推荐给英国Andrew Martin国际室内设计大奖等国际奖项。

  据悉,本次活动还邀请到了推荐委员:吴滨、黄全;发现大使:陈德坚、凌子达、刘姮、徐明、曾建龙、朱柏仰、周游,携手6位菁英讲者通过不同的分享与探讨,带给现场设计师们新的思考方式!

  在设计菁英讲者分享和热烈的交流结束后,由罗浮宫家具有限公司负责人等战略合作代表上台为演讲嘉宾们颁发《Design Grand Tour设计菁英讲者证书》,给优秀设计师以专业力量的鼓舞和肯定。

  安德马丁「发现中国好设计」发起人卢从周表示:“好的设计要有好的观点支撑,中国设计的发展越来越强,国际地位不断提升,然而这需要大家一起努力,中国的人居恰恰是千百个设计师用工作和智慧来改变的。「发现中国好设计」旨在发现真正有意义的设计师,发现优秀的设计者,让优秀的设计师有站在「舞台上发声」的机会,让更多的观点和思想交流碰撞。其中,「设计壮游城市设计交流会」以发现之眼,洞察设计智慧,聆听设计菁英的心声,思考发现大使的真知灼见。”

  现场,6位设计菁英讲者范继景、常恩、盛莉娜、刘宏、林苏月、袁宗磊分别以《截拳道 设计观》《不欺负人》《有图纹、有自由》《外方内圆》《记忆与情感空间的塑造》《漫慢生活 游离设计》为演讲主题,每人在15分钟的时间里进行了一次精彩的展示,分享交流涵盖了历史人文、设计、建筑、空间、生活、哲学、自然等丰富的内容。

  经过3个多小时的精彩呈现,在轻松的氛围中,演讲嘉宾和各位老师嘉宾畅所欲言,不仅有专业的认可,更有观点的交锋,在碰撞中发现设计的力量和更多的可能!

  设计分享摘录:

  设计和旅行,不是生活的断舍离,也不是一场说走就走的行程,是看从未看过的风景,体验从未体验的体验,设计和旅行一样,让我们和这个世界建立联系,认识自己,了解自己,完善自己。

  ——范继景《截拳道 设计观》

  体验对于真正私宅的空间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要从实用者本身来考虑到底是否需要。真正的设计是用探索问题的方式,用设计本身去解决问题。不把所有的思想强加在业主头上,也不希望业主的不专业影响设计师的专业。

  ——常恩《不欺负人》

  有趣的图纹来自自然界给予我们的惊喜艺术纹样,在传承经典图纹的时候,同样可以通过材料本身的纹理、质感和形态,甚至是瑕疵,来展现不悲不喜,随遇而安,有瑕之美。这种纹理的运用是自然界给我们最美丽的礼物。

  ——盛莉娜《有图纹、有自由》

  室内设计并不是艺术,不管是居住、展馆等等都是空间,用怎么样的方式能够让它的生命线长一点,而不是浮华过去三天以后就不喜欢了?所以我们希望融入一些光、人、景、艺术品等,它对时间来说有延续性。

  ——刘宏《外方内圆》

  空间是一场基于记忆的关系处理。每一个人的记忆都是自己的私人文学。有时候设计师去捕捉业主的喜好点,最后找到的是来自于业主的记忆。记忆里面其实包含了故事和生活的艺术。我们时常在某一个放松和愉悦的状态下,触及它,在平凡的日子里面获得内心充盈和些许感动,就是遥远的相似性。

  ——林苏月《记忆与情感空间的塑造》

  要做到「漫慢生活,游离设计」蛮难的,但是设计师要带着这种状态给客户创造一种幸福感。回归生活的品质,既要“漫生活”又要“慢生活”,只要慢下来,才会慢慢品视觉或是生活方式,才不至于流于表面的感官的设计。

  ——袁宗磊《漫慢生活 游离设计》

  据主办方介绍,在全年的发现之旅中,安德马丁分别在深圳、成都、北京、福州、上海、沈阳、广州、杭州8城举办分享交流会“设计壮游Design Grand Tour”,每场活动邀请经发现大使、推荐委员推选出来的杰出设计师以TED形式分享观点和理念并进行现场交流讨论。推荐委员和发现大使从国际奖项的视角,从设计专业的维度,进行设计思维碰撞,为设计圈更为公众带来具有颠覆性启发意义的设计思潮。

  「设计壮游城市设计交流会」活动信息预告:

  7月/沈阳、8月/广州、9月/杭州

  罗浮宫进口馆

  在中国率先为品味独到者介绍欧洲进口家具:逾8万平方米的恢宏气度,荟萃了如Fendi Casa、Bentley Home、Armani Casa等200多个欧洲**进口家居品牌,从家具、卫浴、饰品到窗帘布艺,成就全球最大规模、品类最全的进口家居展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来沪毕业生主因看好城市发展,8成选择租住品牌长租机构诺贝尔木化石用匠心淬炼大自然的美 打造美学匠心新气象618年中“抢购”总攻开始啦,德立淋浴房带你放肆嗨原创品牌Donxi亮相设计上海永大电梯与天正地产集团再续战略合作,装点河北山河门户金迪木门,用细节重新定义装修新品上市丨佛山市中幻建材科技岩板石材AB胶让岩板粘贴无懈可击苏泊尔电饭煲测评:千元电饭煲与百元电饭煲的区别从经营产品到经营用户 西调调情景家居的品牌升级之路卡百利艺术涂料荣获2021年金漆奖“杰出艺术涂料品牌”IFSE双邑设计作品《一后珠宝》荣膺2021年度日本IDPA国际先锋设计大奖共生、共赢、共未来 ——伊伊布舍2021全案软装高端峰会圆满落幕来沪毕业生主因看好城市发展,8成选择租住品牌长租机构诺贝尔木化石用匠心淬炼大自然的美 打造美学匠心新气象618年中“抢购”总攻开始啦,德立淋浴房带你放肆嗨原创品牌Donxi亮相设计上海永大电梯与天正地产集团再续战略合作,装点河北山河门户金迪木门,用细节重新定义装修新品上市丨佛山市中幻建材科技岩板石材AB胶让岩板粘贴无懈可击苏泊尔电饭煲测评:千元电饭煲与百元电饭煲的区别从经营产品到经营用户 西调调情景家居的品牌升级之路卡百利艺术涂料荣获2021年金漆奖“杰出艺术涂料品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