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维电视解锁“共情营销”新高度

icon 2021-06-21 11:50:09
icon 0

摘要:  在生活中,我们大多有过以下这样的经历:不经意间被一件小事所影响,郁郁寡欢、忐忑不安的心开始复苏

  在生活中,我们大多有过以下这样的经历:不经意间被一件小事所影响,郁郁寡欢、忐忑不安的心开始复苏,整个人重新变得快乐、自信、蓬勃。这样一种可意会不可言传的心境,近日被一则热门视频淋漓阐述。6月17日,创维电视发起“100个维美瞬间”主题活动,从生活中带有烟火气的小事,去展示生活中的美好瞬间。活动发起后迅速引发网友共鸣和如潮好评。它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让我们来复盘下。

  以“治愈”为突破口,找准共情点

  伴随着互联网、智能手机等数字科技成长的新生代消费者,其消费心理与父辈已有很多不同之处:他们不仅重视产品的物理价值,还追求精神层面的代入感、认同感。然而,在传统思维模式下,多数商家都更倾向于向消费者传递产品的卖点,而往往忽略消费者真实的情感诉求。这让商家和消费者很难在一种情绪里对话,消费者与品牌也因此难以建立牢固、持续的黏性关系。

  而创维电视“100个维美瞬间”活动,打破了传统营销思维,以“治愈”为突破口,找准共情点,将消费者带入到相似的情绪和生活场景中来,不仅软性输出了产品价值,又拉近了品牌-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形成更牢固的黏性关系。

  比如在活动主题视频中,选取了三个看起来“平淡无奇”的主角:加班一整夜后,拖着疲惫身体去买早餐的女孩子;西装革履却失去生活热情的男子;在舞台上严重缺乏自信的小女孩。可当他们遇到生活中的“美好瞬间”,心情被瞬间点亮,生活也开始朝着积极、美好的轨道偏转。

  创维电视“100个维美瞬间”活动能引发强烈反响和好评,很大程度在于,人们从中看到了曾经或现在的自己——或孤独、或疲惫、或不自信的自己,遇到了陌生人的笑容和鼓励,受伤的心也被一点点治愈。无数人从中获得启发,对抗生活的困倦、看见对待生活的热情、听见别人的掌声,都可能仅需一秒,可这一秒钟却能让人重新焕发自信、快乐和勇气。

  从共情到爆发,解锁618营销新姿势

  618是消费者狂欢的盛宴,也是商家营销的重要节点。不过,一年一度的618营销,让消费者已感到审美疲劳,如何找到新意,创造新的吸睛和价值输出点?创维电视给出“示范”:在“看见更多美好生活”视频走红后,又将在抖音平台发起以#100个维美瞬间 看见更多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定制bgm抖音用户话题共创活动。这一次,不再是创维自己的内容输出,而变成了消费者、网友共同参与的内容创造。

  据了解,6月18日~7月2日期间,参与抖音#100个维美瞬间 话题内容共创,使用定制“维有你的美好”bgm 拍摄视频,并且带话题#100个维美瞬间,@抖音指定账号“创维电视”分享视频内容。品牌方会根据综合排名为前100名用户送出奖励,最高可获得价值12999元的创维55寸S81 PRO OLED电视 。

  和成本高、效果难料的传统营销相比,共情营销往往会起到以小博大的效果,获得爆发式销售增长和强势的品牌心智占领效果。不过,想要玩转共情营销并不容易,品牌方应放低姿态,主动出击,对消费者情绪、痛点有入木三分的洞察,只有这样才能打开消费者的心灵之门,真正和后者“共情”,并交出更漂亮的营销答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