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湿分离卫浴,这样装修既省心又避坑

icon 2021-06-21 17:53:46
icon 0

摘要:干湿分离是当前卫浴设计中比较流行的设计概念。

  干湿分离是当前卫浴设计中比较流行的设计概念。从字面上的意思,就是将干区和湿区科学分离开来。而干区,一般指马桶、洗漱台的位置,湿区则是淋浴区的位置。

  为什么现代浴室装修流行干湿分离的设计?

  √首先,安全性高,老人小孩不易摔倒

  一般我们在洗澡的时候,水很容易溅出来,地面潮湿就容易出现滑倒现象,特别是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容易存在安全隐患。

  √其次,增加可用面积,节约时间

  如果干湿区分隔开,那么在洗澡的时候水汽就集中在淋浴区,不会对洗手台等干区造成影响,一直保持干爽状态,方便家人使用,节省了时间,也增强了效率。

  √再者,消除用电隐患,延长设备寿命

  干区不受湿区影响,浴室里的洁具、电器产品就可以更好地避免受潮,便于维护,保证产品的寿命。不仅如此,保持淋浴区之外的空间干燥卫生,可维持浴室整体环境的整洁美观。

  那么问题来了,如何做好浴室的干湿分离?

  1. 隔断墙

  可用垒成的隔断墙来分隔干区和湿区,这样不仅不会影响整体的采光性,看上去也更加的清爽、整洁。还能方便日常的使用,在隔断墙上面可以摆放一些小物件,刚好可以把空间给利用起来。

  2.淋浴房

  在浴室安装淋浴房的话,洗澡水就不会溅出来,保持浴室环境干爽,并且清洁打扫也更加方便。而且在淋浴房洗澡还有一定的安全性和保暖性,淋浴体验更佳。

  3.浴帘

  小户型的浴室可以用浴帘来做干湿分离。在卫生间的上方安装一个滑轨,然后把防水的浴帘安装上之后就能把淋浴区域单独隔开来了,方便且省空间,并且通风性和采光性也不会受到影响。

  而事实上,干湿分离虽然好处多多,但部分小户型家庭对空间面积的要求比较高,而且由于户型受限,在费用预算这块可能也比传统型要高。特别是淋浴区,如果采用传统储水式热水器,体积庞大非常占据空间,会使本就狭小的空间更显拥挤,洗澡束手束脚;而且储水式热水器加热速度慢,出热水也慢,造成水电浪费,增加装修预算。

  那有没有可以省钱又省空间的方案呢?一台外观精致小巧又省水省电的奥特朗F13H即热式电热水器,帮你解决痛点和烦恼。

  外观小巧时尚,和小户型更配

  当前,许多家庭都是以小户型为主,室内实用面积比较小,浴室就更不用说了。相比于储水式热水器,体积轻巧、不阻碍视觉空间、外观雅致的奥特朗F13H即热式电热水器,会更加适合干湿分离卫浴的安装。

  奥特朗F13H即热式电热水器创新采用无内胆的设计,大大缩小体积,整体外观只有笔记本电脑般大小,完全不占用过多空间。而且造型时尚简约,精致百搭,可以驾驭各种各样的装修风格。此外,其采用了高强度ABS面壳,易清理还抗氧化,持久如新,颜值不掉线。

  即开即热,热效率高省水电

  储水式热水器加热时间长,耗电大,在日常的使用中的预算花费更高,如果选一款热效率高、节能省电的热水器,甚至可以帮你节省下不少装修费用。

  奥特朗F13H即热式电热水器采用螺旋式加热技术,可有效提高热效率,让加热速度更快,用电减少;2.5秒即可出热水,告别冷水浪费,用水减少;同时发热体进水口采用增压装置,加快水流速度,减少发热管内水垢滋生。科学实验数据显示,其热效率达97.6%,一年省电约50%,更具性价比。

  智能变频恒温,拒绝忽冷忽热

  装上奥特朗F13H即热式电热水器,洗澡从此告别忽冷忽热。沿用工业级进口芯片,能够精准快速运算,进行实时控温,一键设定恒定水温,温差±0.5℃内,无论外界的水温、水压、电压如何变化,都能保证出水温度达到设定的温度,也无需频繁调节,使用更加舒适便捷,热水生活畅享无忧。

  11重安全防护,全方位贴心守护

  扎根行业二十多年,奥特朗热水器在安全性能上是毋庸置疑的。奥特朗F13H即热式电热水器具备多重防漏电的保护,例如接地保护,水电隔离,故障报警等层层守护,只为带给用户更加舒心的洗浴体验。同时拥有双重防烫伤保护,当水温达到60度时,可以自动断电,防止出现烫伤危险以及关机后再开水温突然升高的现象,贴心守护,宝宝用水也不怕烫伤,这对于家有孩童的家庭来说更加安心。在质量性能上也很出色,其具备IPX4级防水功能,全方位防水泼溅,即使潮湿环境也可正常使用,不用担心零部件渗水、导致热水器出现故障等情况。

  奥特朗专注即热式热水器20多年,是行业标准起草工作组组长、国家标准起草单位,累计获得专利超150项,大品牌品质有保证。如果小户型的家庭想做干湿分离的卫浴,从安全性、实用性和美观性来看,奥特朗即热式电热水器精致小巧省空间、即开即热无需等待、颜值持久在线等优点都会让你的洗浴生活锦上添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