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风而行的克洛尼装饰丁书贵:借土巴兔的互联网东风连开12家直营店

icon 2021-06-28 15:22:50
icon 0

摘要: “把装修这件事做到极致就是艺术!”

  “把装修这件事做到极致就是艺术!”北京克洛尼装饰有限公司董事长丁书贵这样说。从事装饰行业十三年,丁书贵能从家具厂学徒变成如今年产值过亿的装修公司老板,离不开他对装修质量和品质的极致追求。

  成立于2008年的北京克洛尼装饰,如今在全国拥有12家直营公司,还有自己的定制工厂。即使如此,丁书贵都没有一丝松懈,他把下一个目标已经放得更高。

  从学徒做起,从家具到装修二次创业

  韩非子说:“将帅必起于卒伍,宰相必起于州部”

  世间那些叱咤风云的人物,多数都是从基层千辛万苦历练而来的。1998年,23岁的丁书贵来到北京,正式成为北漂的一员。一找到落脚点,他就立刻融入到了庞大的求职大军中,但因为没有工作经验,连连碰壁,最后他只能暂时在一家家具厂做个小小的学徒。

  在家具厂的日子很难熬,丁书贵白天和工友在车间工作,晚上就挤在车间上一个用木板简单搭就的二层小阁楼休息……时间一长,丁书贵就觉得,在家具厂打工根本“不是个事儿”,如果自己不做出改变的话,就算自己奋斗一辈子,也很难在北京活得好。

  于是,年轻的他萌生了创业的想法,并开始留意整套家具市场的运作规律,一年后,丁书贵创立了属于自己的家具厂。

  家具厂的生意还不错,客人越来越多。后来丁书贵发现,有的客户在买家具的时候会向他咨询装修的事儿,于是,他抱着帮客户打听的初衷开始了解装修这行,一来二去,丁书贵对装修了解了很多,同时他对装修这个行业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毅然决然,丁书贵开始了从家具厂到装修的二次创业之路。

  这次创业,不像丁书贵想的那么简单,麻烦和问题一个个冒了出来,第一个摆在他面前的就是招不到人,公司无法正常运转。这时,开家具厂时所积攒的人脉起了作用,软磨硬泡,总算将一个装修公司该有的设计、材料、施工到监理等岗位全员招齐。

  丁书贵至今还记得他接的第一个单子,那个业主是家具厂的老客户,因为之前的合作非常顺畅,所以这个客户相信他,当时他非常兴奋,因为这个单子如果做好了,就意味着他的装修创业之路成功迈出了第一步。

  因为是第一个单子,丁书贵格外的认真,所有事情亲力亲为,但真正动工之后他才发现,装修和开家具厂完全是两回事,虽然都算得上是手艺活,但装修涉及到的工序相当的繁杂,当时找来的工人又没什么经验,工艺做得很粗糙。丁书贵看了后觉得不行,说必须返工,经历过几次返工之后,房子总算装好了,业主验房的时候很满意,但丁书贵整体算了下账,发现自己不但没赚钱,还亏了一些进去。

  “虽然那一单没有赚到钱,但是我心里特别满足,买房是一个家庭的大事情,装修更是,房子以后是要住很多年的,一点都马虎不得,客户愿意把房子交给我,就说明信任我,我不能辜负这份信任。”丁书贵说。

  牵手土巴兔十年 全国连开12家直营店

  凭借着专业和口碑,丁书贵的装修公司很快在北京站稳了脚跟,但好景不长。2010年之前,克洛尼获客就靠新楼盘开盘的时候让市场部去守,发动底下员工去开拓身边的熟人,打电话营销这些……而随着互联网行业的发展,这些方法都不太管用了。

  丁书贵回忆,“半年下来也没几个单子,心里很慌,市场部的人每天出去跑也没什么用,最后公司没钱了,只能自己贴钱去发工资,当时没别的想法,就想着能撑下去……”

  艰难时刻,丁书贵嗅觉敏锐的注意到了线上这条渠道,短暂的了解之后,丁书贵发现在众多的互联网家装平台中,土巴兔“用户价值第一”的经营理念与公司最为契合,于是他当即拍板,决定跟土巴兔合作。

  丁书贵说,“跟土巴兔合作之后,效果非常的好,再也不用愁客源了。”

  另外,丁书贵表示土巴兔的评价系统非常好,它能将真实的评价呈现出来给客户看,增加业主对克洛尼品牌的信任,同时丁书贵非常认可土巴兔“先装修后支付”“质检服务”“陪签服务”等保障产品,在他看来,正是因为有这些保障产品的存在,克洛尼的口碑才越做越好。

  此后,靠着土巴兔平台所带来的订单,丁书贵的公司越做越大。2015年,丁书贵意识到互联网的特点就是没有地域的局限性,对于一家互联网装修公司来说,在大城市推进之后,其它区域的消费需求也是不可以忽视的市场容量,因此,丁书贵选择开启全国直营计划,先后在天津、青岛、郑州、宁波等地成立了分公司。

  疫情之下:逆风而行的勇气

  2020年初,在疫情肆虐的这个特殊时期,很多线下店铺倒闭,工地也开不了工,这让丁书贵更加肯定了互联网的重要性,他很庆幸自己选择了土巴兔这个平台,就算疫情期间工地不能开工,土巴兔还是推出了各项疫情扶持政策,免费提供“IM功能”服务,完善各种线上工具、服务培训和政策支持等,协助克洛尼渡过难关。

  虽然,疫情让公司发展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但丁书贵并不打算放弃年前的计划,因为他清楚,绝大多数人都在互联网上,抢夺市场占有率和流量,这时候不应该停下脚步。

  于是在这一年,克洛尼推出了浪漫简欧、都市轻奢、北欧现代三大整装产品,同时克洛尼旗下品牌巧创空间第二个全案整装体验馆于8月份在朝阳北路落成,体验馆总面积5000㎡,八大风格,十套样板间,让用户能体验全新的整装模式。

  同时,为了能够实现多维推广,进一步提升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克洛尼选择投了地铁广告。

  在丁书贵看来,越是面临困境,心中就要越向往美好,疫情之下,克洛尼更应该坚定前行,深耕行业,洞察人居生活和人们的居住诉求,在坚持初心的情况下,寻求突破,致力于为客户打造美好的家居生活。

  如今,丁书贵已经带领着克洛尼携手土巴兔走过了十年,说到未来,他表示还会一直走下去,在丁书贵看来,不管外部的形式怎么变,家装行业的本质是不会变的,最终所要比拼的,还是质量和服务,他表示,克洛尼作为跟土巴兔合作十年的口碑企业,将继续和平台一起坚持以“用户价值第一”为理念为消费者服务,共赴下一个十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