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Fine独家对话意大利设计师Lodovico Bernardi

icon 2021-06-28 16:27:53
icon 0

摘要:“设计不仅仅是工作,更像是生活哲学。” “设计是连续的系统。”

  “设计不仅仅是工作,更像是生活哲学。”

  “设计是连续的系统。”

  Lodovico Bernardi意大利设计师 Design-ing工作室创始人

  参展经历

  2019米兰设计周

  2019 Hotel Plus.上海国际酒店工程设计及用品博览会设计师嘉宾

  2018首尔设计周

  2018 DENFAIR墨尔本家具精品展销会

  2017深圳工业设计博览会

  2016中国国际家具展

  获得奖项

  2018 IDA金奖-Kota系列

  2018中国好设计奖(China Good Design)提名-Zafra系列休闲椅

  2018中国好设计奖(China Good Design)提名-Loop系列椅子

  2017 Sunbrella设计奖创新提名

  2017 LIT照明设计奖荣誉提及-Loop系列灯具

  2016 IDA荣誉奖-Luka系列

  1984年生于意大利威尼斯的Lodovico Bernardi ,毕业于威尼斯大学的工业设计专业,曾经身为产品经理的他先后曾与著名设计师Aldo Cibic和Mario Mazzer, 以及照明设计公司iGuzzini、 跨国线上家具零售商Made.com等知名品牌进行创意合作。并于2014年创立了Lodovico Bernardi Studio,在家具、产品、照明、室内装饰和品牌领域提供全方位的设计服务,包括创意指导和设计策略工作。

  Lodovico将设计视为一个连续的系统,工艺、材料与技术是整个系统中重要的环节,设计所起到的就是连接的作用。他的终极设计理念不仅仅是要设计出一个产品,而是打造一个全新的系统,提供的不只是满足功能上的需求,更多的是为生活提供更多遐想的空间,使得传统制作工艺与现代工艺相融合,为理性设计产生的美中注入一丝诗意感。

  除了在家居产品设计方面有着很高的造诣之外,他还致力于品牌策划与创意工作方面的工作,并在上海创立了自己的品牌咨询公司——Design-ing,旨在帮助企业创建自己的品牌,从品牌策略、空间设计、产品设计到视觉传递,完美呈现出设计的连续性。

  在与家居品牌Lepos的合作中,Lodovico为其策划了非常完整的品牌形象及理念,一切从无到有,一个标新立异而又与众不同的品牌就此诞生。除此之外,他还担任了家居品牌Marmo的品牌设计师。在他看来,每一个品牌都有着各自独特的气质,根据其各自散发的魅力从而打造属于每个品牌****的形象。

  Lepos project

  家居品牌Marmo

  MEFine x Lodovico

  1、 您曾经在很多国际著名设计事务所工作过,是怎样的一个机会让您深耕中国设计行业的呢?

  10年前我来到中国,在此之前我主要在意大利的多家国际公司工作。当第一次来到这里的时候,我是英国一家年轻初创公司的产品经理,那是一家很棒的公司,现在已经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了,所以我当时来到中国实际上不是个人的选择,更多是因为工作,因为我负责公司在这里的办公室。所以我说这不像是一个决定,而是自然的发展。在这里,我发现了很多非常有趣的机会,交到了很多朋友,认识了很多人,所以很自然地我留在了这里。现在我其实已经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生活和工作了。

  对我而言,来到中国、体验这里的发展、以及所有正在发生的事情都是非常新鲜有趣的。所以基本上,根深中国,并不是一种选择,而是随着时间的发展而自然发生的。

  2、 您为什么会想到要创立Design-ing这样一个平台呢?

  We know that you have found such a studio called Design-ing, could you briefly explain the significance of this studio?

  创办Design-ing是想结合我作为产品设计师和艺术总监来15年的经验。Design-ing希望做的更像是对品牌的打造,通过平面设计、形象制作、空间设计来链接产品设计,糅合所有的元素来创造一个品牌。

  我们已经做过很多起项目了,很重要的一点其实是我以前作为产品设计师的经验、我对中国制造业的了解,以及现在的市场是如何变化的。

  Design-ing希望帮助本土品牌发展成为强大的品牌。我希望我们能孕育更多的品牌。我们也已经这样做了,这就是Design-ing的意义所在。

  Design-ing这个名字是15年前用在我自己的项目上的,后来停了一段时间。更多的是在使用我的名字Lodovico Bernardi作为一个独立设计师品牌,当然我现在仍然在使用这个名字。但是当我想要在中国建立一个品牌时,我觉得Design-ing会是一个更好的选择,因为它代表公司的态度、我们要遵循的主旨,不只是产品设计、视觉识别,我们要在一个解决方案中结合不同的东西。

  所以在我眼里Design-ing是最适合的名字,因为它能够将所有的环节结合起来,甚至可以代表设计过程的态度,一个我认为品牌应该具有的正确态度,正如设计是一个进行时,永远不会结束。

  3、 从平台创立到现在您都做了哪一些你比较喜欢的项目呢?

  最近我们给Lepos做的项目,对我们来说非常的有趣,因为我们为这家公司提供了非常完整的解决方案。

  这个品牌之前没有任何历史,所以在某种程度上,所有的设计也是从无到有。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能够表达标新立异、与众不同的十分有趣的方式,一个展示品牌新愿景的机会。我们可以借助我们全案业务的优势全方位主导这个项目,就像我之前提到的,VI、产品设计、品牌故事等等。

  4、 你对Design-ing未来的发展方向是怎样规划的呢?

  我们会继续之前的路线。Design-ing将继续发展成为一个一流的品牌全案机构。尽管Design-ing创立不到两年,还很年轻,但我是一个拥有超过10年经验的产品设计师。我觉得我们不会改变方向,但是会像以前一样继续改进我们的质量。我们将从市场中学习更多的东西,看看如何更好地回馈市场,特别是如何倾听客户的问题,这也是最重要的事情。所以我认为对我们来说,这并不意味着改变方向。我们会继续向前,正如之前做的那样。

  5、 在全球疫情还没有结束的情况下,中国是第一个经济复苏的国家,纵观全球设计产业停滞的背景下,您如何看待在中国的发展机会?

  我认为这对我自己,对我的公司,特别是对中国来说都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因为我认为在中国我们需要设计改变或以某种方式改善经济甚至社会,不是真正的改变,而是改善。所以我认为这对中国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同时我也希望接受这种改变,我本身是很认可的。我希望我们能从这些变化中看到更有趣深刻的想象。我认为疫情会让一切进展得更快,所以我的想法是,我们将以更快的速度看到未来,未来的一切也都会以更快的速度发生。

  6、 您觉得疫情过后设计行业会有什么样的改变?

  我们可以看到大家开始更注重质量而非数量。其实在世界上很多地方人们的生活都在改变,从中国到意大利到美国,任何地方的生活都在改变。我们也会开始思考不同的观点,比如我们的价值是什么?就社会、家庭和朋友关系而言,什么对我们来说是重要的?

  我真心认为这也将帮助我们以更深刻的方式重新开始思考,开始关心我们的所为。

  谈到产品, 我认为人们可能会对能够在他们生活中保留更长时间的高品质、好设计更感兴趣,而不是那些一次性的、买了一季就会扔掉的东西。

  我相信这将有助于产品设计的发展,也将有利于环境问题。如果我们更关心如何消费产品,如何使用产品,那么它也会对环境产生直接的积极影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乘家居市场东风,劳卡全屋定制匠心筑家聚力前行逆风而行的克洛尼装饰丁书贵:借土巴兔的互联网东风连开12家直营店全负责!弘阳家居博览中心21年服务全面升级!纯粹凝练,取舍有度 | 德立淋浴房SA7新品上市2021渝中社区美好生活节启幕 激发城市美好新生力元气美食轻松享,美的智能定温热微波炉C1让加热有温可循什么是IH加热技术?IH电饭煲和普通电饭煲的区别又有哪些?家里设计别傻傻不知道 慎用这10种颜色 搭错更烦恼现代美式120㎡大平层,定制家具既有颜值还能收纳科技创新助力绿色冬奥 | 诺贝尔瓷砖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瓷砖供应商看苏泊尔电饭煲,如何撩动你的味蕾苏泊尔远红外电饭煲,用心煮一碗好饭绘就更大的蓝图,斐雪派克中国区首家零售旗舰店正式启幕立象春天木地板,为您营造生态之家乘家居市场东风,劳卡全屋定制匠心筑家聚力前行逆风而行的克洛尼装饰丁书贵:借土巴兔的互联网东风连开12家直营店全负责!弘阳家居博览中心21年服务全面升级!纯粹凝练,取舍有度 | 德立淋浴房SA7新品上市2021渝中社区美好生活节启幕 激发城市美好新生力元气美食轻松享,美的智能定温热微波炉C1让加热有温可循什么是IH加热技术?IH电饭煲和普通电饭煲的区别又有哪些?家里设计别傻傻不知道 慎用这10种颜色 搭错更烦恼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