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云上选装修”拎包入住入选2021 CCFA生活服务优秀实践案例集

icon 2021-07-01 15:53:49
icon 0

摘要:在消费升级和数字化变革的双引擎驱动下,消费者对新场景的渴望和新商业模式的需求愈发强烈

  在消费升级和数字化变革的双引擎驱动下,消费者对新场景的渴望和新商业模式的需求愈发强烈,作为连锁经营领域唯一的全国性行业组织,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以敏锐的视角觉察消费者不断升级的服务需求,从消费者角度引领行业提供更好服务,联合自来金融、财税、高校等多个领域的行业专家推出《CCFA生活服务业优秀实践案例集》,案例集优选出覆盖医药、养老、家居家装、物业管理、酒店民宿等全国知名企业的15个优秀案例,从服务创新、模式创新、营销创新等不同角度展现生活服务业者的思考和实践。

  “云上选装修”拎包入住服务首批入选15个优秀案例

  红星美凯龙“云上选装修”拎包入住服务从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成为首批15个案例入选者之一,也是家居家装行业唯一入选服务案例,同时入选的还有京东生活服务、天猫、饿了么、58同城等多个服务案例。

  案例评价工作组经过深入调研和考察后认为:红星美凯龙“云上选装修”服务实现了家装全环节全链路的线上服务模式,便于消费者从下订单、定设计、选材料到监督施工等环节均可在线上以全程可视化的方式进行。在疫情背景下,其创新的线上服务模式不仅为消费者提供更便捷、省心、贴心的服务体验,而且促使企业实现疫情下逆势增长和飞速发展,可谓以数字化转型实现弯道加速的典范。同时,新服务模式下,红星美凯龙与百家社会装企达成密切合作,在实现自我发展的同时带动了社会装企的发展,构建融合协同发展新生态;其创新的服务模式更是可推广到家装全行业,实现线上线下的融合与行业服务模式的升级。红星美凯龙以一企之力促进行业发展,成为家装行业数字化变革的引领者;以模式创新撬动疫情之下的家装需求,推动家装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为缓解疫情对实体经济的影响作出贡献,展示了作为行业知名企业的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感。

后疫情时代,开创“懒人装新家”模式

  装修这件事,消费者的信任比获奖更重要。长久以来,家装行业的消费者存在着“不信任、不省心、不美学”的三大装修痛点,疫情时代,出于隔离的需要,家装服务也遇到了见面沟通难、确认设计难、上门量房难、选材品质难、施工监督难等现实问题。红星美凯龙“云上选装修”服务从后疫情时代家装行业特点出发,立足解决行业的痛点,为消费者开创了“躺着装新家,拎包即入住”的云装修新体验。

  疫情期间,红星美凯龙凭借组织与生俱来的“敏捷性基因”和积极拥抱变化的创新力,加速家居家装行业线上线下一体化,以强大的线上流量运营能力推出了“足不出户,拎包入住”三大高端套餐,从设计到交付,全流程、一站式在线搞定,帮助消费者实现了“远程做设计,在线装新家”的需求。红星美凯龙自主研发的设计云黑科技,通过AI双引擎智能技术,将全国400多家商场真实家居场景导入数据库,为消费者直接线上确定设计方案,一键布局,所见即所得;疫情期间0接触上门量房做好安全防护工作,量房后,设计团队一对一提供专属服务,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一站式全案设计方案0障碍汇报;红星美凯龙联合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共同推出「绿色环保领跑认证」,打造正品查询平台,开启线上选材,设计管家陪同消费者在线云逛店,足不出户一站式购齐;为解决家装产品不确定性给消费者带来的不安全感,以及疫情期间足不出户参观工地的需求,红星美凯龙开发可视化监控中心,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在线监工”,随时随地,想看就看,实现了“拎包入住,交钥匙工程”。

  从消费者出发,以提升国人居家品质为己任

  在首届中国服务业连锁品牌发展峰会2021中国特许加盟大会上,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总裁兼装修产业集团CEO谢坚先生作为峰会特约嘉宾,表达了他对新型消费和美好生活商业模式的观点,他表示:“疫情的到来,我们发现,2020年北京上海的老房、二手房翻新和改善型消费需求在总量中占比已高达82%,人居消费占比提高,疫情让人们更加注重居家品质,比如床垫、家用电器、智能家居等选择度的提升。消费者思路在变化,科技也在变化,所有我们的服务能力也要追得上消费者的变化。

  红星美凯龙在疫情时代做了三件事情追随消费者的革新:首先,我们开始研发智能机器人,打造更多黑科技产品和做更多数字化营销,来满足消费者更加省心和便捷的购买欲望;其次,我们开始更多的研究老年化居家生活改善方式,我们与上海市未来梦想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708090适老公益论坛,携手中国美术学院、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等数十所高校设计专业导师论坛对话,探讨智能化、人性化适老解决方案;最后,我们更快速的推进家居家装一体化,以提升国人居家品味为己任围绕‘家’做服务升级,为客户提供空间美学设计、品质施工、材料购买、软装搭配的一站式全案整装定制服务,构建国人生活美学的闭环。”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总裁兼装修产业集团CEO谢坚先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