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而浦好水tips】早上起床先刷牙还是先喝水?真相来了

icon 2021-07-26 20:19:03
icon 0

摘要:关于“早上起床先刷牙还是先喝水”这个话题,江湖上一直是众说纷纭。

  关于“早上起床先刷牙还是先喝水”这个话题,江湖上一直是众说纷纭。先刷牙的还好,先喝水的说法就有点吓人了。

  根据网上的流传:“起床喝水前,应该先刷牙。如果不刷牙直接喝水,会把口腔里的细菌和污物带入体内”。

  仔细想想,好像也有道理,但真的是这样吗?

  目前,学术界对于这个问题,给出的最优建议是:只要记得刷,先刷牙和先喝水都可以。

  『细菌不会那么容易被喝水“带走”』

  人类的口腔本就是一个超级细菌培养皿,不分昼夜,一个正常人口腔内细菌大约有700多种,数量多达500亿个左右

  只要细菌总体数量控制在正常范围,维持动态平衡,就不用过于纠结刷牙和喝水的顺序,更不用担心口腔细菌被喝进肚子。

  就算细菌进入体内,胃里的胃酸,肠道里的有益菌都会杀灭这些致病微生物。所以,早上起床后的第一杯水,可以放心喝。

  『喝蜂蜜水还是淡盐水?』

  早起喝水是一种健康的生活习惯,有的人选择蜂蜜水,有的人选择淡盐水。

  蜂蜜水可以补充人体的葡萄糖、蛋白质以及各种矿物质,具有清热 毒、润肺止 咳等作用,但不代表所有人都适合喝。

  对于果糖不耐受的人,或者患有糖尿病、肝 硬化等疾病的人建议不要喝。

  另外,蜂蜜中的果糖要经过代谢转化为葡萄糖才能被人体吸收利用,这样就失去了清晨第一杯水清扫体内废弃物的作用。

  其次是淡盐水,它因为具有促进排毒、改善皮肤、润肠通便的作用,受到了不少人的青睐,特别是年轻人群。

  但它也有弊端:现代人的身体本来就有点钠摄入过量了,在身体不缺少钠元素的情况下再喝淡盐水,会让钠摄入过多。

  而且医生建议,对于有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肾功能异常的人来说,淡盐水不适合作为起床后的第一杯水,因为早晨是人体血压升高的第一个高峰,喝盐水会使血压更高。

  『健康的白开水或温水更好』

  早上起来时喝一杯白开水或温水,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再好不过了。

  白开水容易透过细胞膜,进入人体后可以立即发挥新陈代谢功能、调节体温、输送养分,能够增进人体免疫功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

  特别是对中老年人来说,晨起一杯白开水,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稀释血液,降低血液的粘稠度,促进血液循环。

  需要注意,尽量不要喝纯净水,或者纯净水烧开后的白开水。它因为不含任何矿物元素,大量饮用可能会稀释带走人体原有的矿物质。

  有条件的话可以选择饮用天然矿泉水,或者直接在家里安装一台高品质的美而浦直饮矿泉水净水器,在我们需要饮用水时,能够将污染物统统滤除。

  作为健康好水还原者,美而浦50年多来一直专注净滤科技,持续保持着净水行业先进的技术优势。

  经NSF等全球11大权威机构认证,美而浦直饮矿泉水净水器能够高效去除100多种污染物,滤除率高达99.99%,同时保留有益矿物质,净化后水质媲美天然矿泉水!

  目前,美而浦高品质的净水产品已为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800多万家庭带来了健康好水,其中包括美国各大医院、航空公司、商业办公场所、大学和初高中学校等。

  总而言之,早起的第一杯水,简简单单喝杯健康的白开水或者温水就可以了。这虽然不能让你成为高富帅白富美,但能让你的身体更加健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