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la艾拉物联智慧酒店安装调试指南,让项目落地更简单

icon 2021-07-29 11:56:20
icon 0

摘要:  近期,智慧酒店研究院收到不少读者私信,想要了解酒店进行智能化升级改造,

  近期,智慧酒店研究院收到不少读者私信,想要了解酒店进行智能化升级改造,在智能设备安装与调试环节需要注意需要注意哪些问题,以及安装调试该如何做才能不“踩坑”等等,为此,本期,我们以Ayla艾拉物联全场景智慧酒店安装调试流程为例做了智能设备设备安装调试相关问题的解答,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一、酒店智能设备安装该怎么做?

  早期的智能化酒店是有线安装,综合布线的,综合布线在安装调试的时候局限性大,不仅需要在装修前进行,还需要穿墙凿壁破坏墙面原有设计、线路多而繁杂,此外后期的维护检查也有较大难度,极有可能为后期维护埋下重大隐患。

  而以ZigBee为主的新一代无线智能设备,ZigBee作为国际通行的物联网技术,安装时不必凿开墙体,它的无需布线、自动组网、移动性强、低成本、低功耗、低复杂度、高可靠、双向传输等特征,可以任意添加设备,即插即用,满足人们不断升级更新的需求。

  一般情况下,Ayla艾拉物联全场景智慧酒店智能设备安装围绕以下几个方面进行:

  1、智能开关

  用智能开关取代原先86式开关,有单火供电和零火供电两种,零火开关需要在布置一根零线到暗盒内。以前一个传统开关控制一盏电灯,而智能开关则实现了一个开关对多个电灯和电器的控制,非常省心。

  将传统的墙面开关换成智能开关,以此达到智能控制酒店智能设备的目的。

  配零火线:智能开关是在传统一根火线的基础上增加一根零线给开关本身进行电能供应,同时进行灯的火线通断控制;

  注意开关尺寸:预埋有相邻两个底盒时 ,注意尺寸防止面板之间位置太近/太远,需预留6CM以上深度86底盒;

  负载功率:容性负载功率需不超过300W;阻性负载功率需1500W。

  2、智能窗帘

  目前最常见的智能窗帘就两种:开合帘、卷帘,电动窗帘由电机传动控制窗帘开启,窗帘可根据不同情境,天亮天黑、天晴下雨实现自动开合。

  智能窗帘开合方式分双开、单开;轨道长度测量方法上,如果需要做满墙,首先要测量裸墙长度,直接轨道两端到底测量实际尺寸减6CM;不做满墙的话,测量裸墙长度,两端做预留,预留长度约20-30cm;

  智能窗帘在安装方式上,首先预留零火线,目前定制的开合帘电机走Zigbee协议,窗帘盒长度在1.5-12米,高度不超过6米,承重不超过25Kg;在配专门轨道和电机方面,轨道定制时间为一周;轨道长度只要提供裸墙长度,待墙面装修完再确认长度。

  3、智能门锁

  智能门锁包括门锁面板、门锁锁体和门锁锁芯等部件,智能门锁虽然用密码、指纹等开锁,但还是保留钥匙开锁的功能,按安全等级分为A、B、B+、C级等;

  智能门锁在测量时需注意:

  确认门的厚度,门的材质(木门或铁门),支持40mm以上的门;

  门的开门方向(左内开、左外开、右内开、右外开),是否带有天地钩;

  门锁导向片的尺寸和类型。

  4、智能灯光

  如果装智能开关的话尽量让电工开关底盒预留零线,有零线的稳定性要高一些。

  其次,选用非金属的底盒,底盒深度在6厘米及以上深度;留了灯带槽以后可以装调色灯,调色灯可以伴随着音乐或者电视变换颜色;通过传感器自动开关,让客房控制更加智能。

  5、红外转换器

  安装时红外转换器时,要避免有障碍物阻隔,以免影响传输信号,所以转换器通常选择固定在相关设备的对面墙上。

  红外转发器安装简便,随意学习码库;能对电视和空调有效控制的特点,深受现老酒店改造智能化忠爱。

  6、智能网关

  智能网关就是酒店小环境下的智能处理器,负责部分的边缘计算并且后酒店云端后台通信,所以安装极容易受网络连接稳定性、网络地址冲突、网络带宽不足等问题的影响;同时它兼顾和房间其它ZigBee设备通信交货数据所以安装在酒店房间有网络的地方,不容易让入住用户发现的地方,以防入住客人以为是路由器手动关闭的情况。

  智能网关也要尽量置于较高的地方,周围尽量稍有障碍物阻挡,这样有利于所有的接收信号设备可以接收到无线信号,保障无线信号通畅无阻。

  目前艾拉部分产品有一个中央控制面板集成了网关和总控开关的功能,正在实现小房间一体化控制界面,深受酒店方喜爱。

  此面板安装方式只需要有网线和零火线的86盒就可以安装。

  二、调试时需注意哪些?

  酒店智能设备调试工作对专业性要求十分高,首先在安装调试之前,传统的酒店通信协议里面涉及到开放的端口对接,先查看协议是否相同,主流的传输协议有315,433,485,zigbee,wifi,蓝牙等,需要首先确定采购进来的产品是否兼容酒店的传输协议。

  其次,管线敷设及设备安装的质量直接影响调试及投入运营的质量和速度,因此在调试开通前需要先了解管线及设备安装的进度与质量状况。

  此外,调试前还要查验设备的规格与型号、数量等,如发现管线或设备安装有与设计不符的现象,应尽快调整。

  最后,在确定线路无故障和各子系统工程设备运行正常后,再对整体系统进行现场模拟联动试验,按要求对调节参数、控制逻辑、部件设备功能进行调试。

  目前Ayla艾拉物联智能设备只需要确定酒店网络通信正常,使用Ayla艾拉物联的智慧主机和开关、窗帘电机等艾拉的zigbee3.0协议的设备即可。就可以开始联动调试,而且联动调试是在后台一体化完成。具有稳定性高、联动场景多样化、客户随心切换自己的喜欢的场景等特点深受酒店行业认可。

  配网流程

  场景设置

  设备调试

  行业领先的智慧酒店一站式服务商—Ayla艾拉物联首创智慧酒店行业最高服务标准的“客户服务体系”,包括施工安装及调试服务全流程,还能根据用户实际需求,为用户提供专属的产品应用方案与设计服务,目前已经在全国30家省平台、150家客户服务中心和600家线下体验店上线,实现100%覆盖,为整个行业客户服务标准的建立提供了新的方向。

  结语

  酒店想要做好智能化改造,不仅要看智能产品的选择,同时系统稳定性与安全性、智能产品安装调试也十分重要,做好酒店智能产品安装调试能够避免后期出现诸多问题,如质量问题导致交期延缓、影响酒店的正常使用,乃至智慧酒店服务商的口碑;再加上目前行业内没有完善的酒店智能设备安装调试标准,所以选择一个口碑较好的智慧酒店服务商十分重要,这也有利于更好更快推进酒店智能化进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