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瓷砖外墙超耐污免敲砖工艺详解,这样翻新更高效!

icon 2021-07-29 18:18:32
icon 0

摘要:近年来,随着居住年限的增加

  近年来,随着居住年限的增加,上世纪80、90年代广泛使用的瓷砖外墙近年来逐渐出现脏污、渗水、松动乃至空鼓脱落等现象,不仅影响建筑和城市的整体形象,也对周边居民的人身安全带来极大隐患。对既有建筑的瓷砖外立面翻新改造,需要注意哪些要点?

  翻新后的兰州二建大厦 石艺效果恢弘典雅

  今天分享的案例来自黄河之都的兰州二建大厦,立邦工程解决方案团队根据项目实际情况,为兰州二建大厦提供了从基层到饰面的超耐污安心外墙翻新方案,消除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提升效果品质。

  强污染环境下 如何提升外墙耐污性能

  兰州二建大厦自建成至今已有15年,原有的釉面瓷砖外立面受当地常年沙尘污染影响,瓷砖面和接缝处有明显脏污痕迹。

  超耐污外墙解决方案 不怕沙尘污染

  为配合外墙翻新选用的石艺效果,外饰面选用相比传统砂石涂料耐污性和效果更好的火烧面自洁花岗石涂料,创新水包砂技术,为12000多平外墙饰面带来强烈的麻砂感及起伏质感。

  拥有强烈起伏质感的石艺饰面效果

  建筑外墙要呈现石艺朴真质感,应该怎么选?石材不环保,传统真石漆砂多乳液少,加上施工方式的影响,真“粗糙”的漆膜表面极易产生发花影响交付,即使某些刚完工的浅色真石漆表面发花缺陷一时不太明显,但在沙尘天气多的兰州,一般1年以后就会出现明显的不均匀、挂灰、脏污,严重影响建筑形象。

  承袭了1.0时代臻质感外墙涂装体系超耐污的优点,兰州二建大厦所应用的火烧面自洁花岗石涂料通过创新水包砂配方提升墙面耐脏能力,骨料颗粒被包裹在高比例的硅丙乳液色点当中,漆膜致密无空隙孔洞,加上体系配套的清漆罩面,不沾灰、能自洁,喷涂不花,修补无痕。

  火烧面自洁花岗石涂料以出色的耐老化性能 为建筑带来持久守护

  火烧面自洁花岗石涂料执行HG/T4343-2012《水性多彩建筑涂料》外用标准,将传统真石漆标准规范的600小时耐老化性能提升到2000小时以上,让建筑美得更持久。

  提升防脱安全性如何快速翻新旧瓷砖面

  近些年,老旧建筑瓷砖外墙脱落引发的安全事故在各地多有发生,江苏、北京上海等地也相继针对高层建筑出台了使用外墙面砖的限令和禁令。

  高层建筑翻新需重点考虑饰面层安全性

  大多数应用瓷砖的外墙建筑由于使用与外墙砖热膨胀系数不同的水泥砂浆作为黏贴外墙所用的建筑材料,在交接处形成薄弱层,容易受到外界影响形成空鼓脱落。或因施工时未曾检查瓷砖背面与水泥是否完全结合,令水泥在收缩时或因气温变化热胀冷缩时,容易导致墙面瓷砖出现鼓包、开裂甚至脱落,翻新时需将存在安全隐患的瓷砖拆除。

  在兰州二建大厦的翻新工程中,经敲击测试,瓷砖面几无空鼓,无需全部拆除。立邦工程解决方案团队选用具备防水、抗裂和粘合功能的墙宝三合一,配合网格布等加固工序为基层打好底子,通过“免敲砖工艺”的整体翻新,不仅一步实现对墙体的修复找平,也大大节约了翻新的周期。

  与免敲砖工艺相对应的,基层需具备足够的粘结力,传统聚合物砂浆+网格布+腻子涂料的传统翻新方式,因粘结力不够,在光滑的原釉面瓷砖上使用风险仍然很大。

  粘结砂浆应采用具备出色的耐水性和韧性,持久抗裂、粘结力强的高强度聚合物改性砂浆,此次翻新工程所应用的墙宝三合一所含有的柔性有机聚合物成分高于普通粘结剂,粘结强度(7d)经测试可达1.6兆帕,有效粘结,不惧大风,更减少脱落风险。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既有建筑进入“翻新时代”,提升翻新工程的安全性和效果品质,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客观分析和测试,并加以解决。立邦愿为更多城市建筑助力实现高效、安全的快速翻新,刷新更多美好生活空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热烈庆祝道匠门窗在《品牌中国》“百年企业”中斩获百佳品牌!米衣迦MIYAGA|精准对焦创新 ,科技引领生活拓宽设计疆界 建构多维智慧 中国陈设艺术峰会2021(首届)2021皮阿诺战略经销商年中营销峰会暨总裁高级研修班圆满结束!爱上佳进口微水泥|匠心打造,传承高端品质,历经数年,引领优质生活卫浴什么牌子好?摩恩卫浴,万千家庭的共同之选国际金奖大师方峻教授(香港)丨净月之蓝不期而遇安全进化,乘势腾飞|安柏瑞门窗21届战略合作伙伴峰会暨成品交付发布会圆满成功!速看!820迅达品牌日旋风来袭!尽享多重好礼!厨电老品牌迅达集团820品牌日,超值劲爆,****!820迅达37年品牌日,五重钜惠强势来袭!在人间烟火气中,探索生活的无限可能热烈庆祝道匠门窗在《品牌中国》“百年企业”中斩获百佳品牌!米衣迦MIYAGA|精准对焦创新 ,科技引领生活拓宽设计疆界 建构多维智慧 中国陈设艺术峰会2021(首届)2021皮阿诺战略经销商年中营销峰会暨总裁高级研修班圆满结束!爱上佳进口微水泥|匠心打造,传承高端品质,历经数年,引领优质生活宝妈结缘卡宾兔共享童车成功创业卫浴什么牌子好?摩恩卫浴,万千家庭的共同之选国际金奖大师方峻教授(香港)丨净月之蓝不期而遇品质生活|爱菲尔智能温泉泳池,让你在家也能轻松体验畅游的乐趣安全进化,乘势腾飞|安柏瑞门窗21届战略合作伙伴峰会暨成品交付发布会圆满成功!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