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居行业交锋火力全开,兔宝宝如何赢得未来的竞争?

icon 2021-08-04 14:38:00
icon 0

摘要:又一场家居家装行业的重点活动,7月底落地杭州。

  又一场家居家装行业的重点活动,7月底落地杭州。

  7月31,由知名品牌兔宝宝承办的“住宅和家庭装饰质量提升发展论坛”如期举办,现场重点落地两项动作:

  一是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浙江省市场监管局、浙江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牵头,专门解读了《浙江省家庭居室装饰装修施工合同(示范文本)》(2021版)对装饰装修的品质予以明确,对装修全过程管理与服务提出更高要求,满足人民对美好居住生活的向往。

  二是2021兔宝宝健康家居除醛抗菌环保升级发布会,将板材从此前的无醛添加提升到“除醛抗菌”的层次,并启动除醛抗菌推广季,升级不升价,以除醛抗菌的产品助力健康家居环境的实现。

  无论是住宅和家庭装饰质量提升论坛,还是除醛抗菌环保升级发布会,两项活动叠加,都体现出兔宝宝在探索健康家居最佳解决方案上付出的努力,以健康家居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定制家装发声,发挥领头羊品牌的价值,进一步夯实经营能力、塑造面向未来的竞争优势。

  当下,家居行业处于大变革时期,从产品到营销、服务都在持续迭代升级,迈入更层次的标准。以产品为例,无论是板材质量,还是环保标准、健康品质等,都在向更高水平提升。结合兔宝宝上述动作,我们从中能够看到行业的主流趋势,也能看到一家龙头品牌如何建立自己的差异化竞争优势。那么,什么样的品牌,才是家居行业未来的赢家?

  抓住主流趋势者,趁势而起

  吃透趋势的红利,往往能帮助企业乘势而起、迎风逐浪。家居行业同样如此,看清趋势、踩准节奏,并敢于下力度付诸执行的企业,大多实现了高增长。

  那么,当前的家居行业,又有哪些产品趋势浮出水面?一个普遍共识是,受疫情影响、消费升级,以及健康意识的大觉醒,无醛添加已成为部分家居产品的标配,而除醛抗菌这两大产品力,正成为大多数家庭最新关注的方向。

  有调研显示,在房屋装修上,健康家居被放到了第一位,领先了家居设计的颜值、功能的强大等因素。甚至7成以上的受访者表示,要增加健康家居类产品。

  而健康家居环境的打造,健康材料是基本盘,装修是实现健康家居最终呈现的临门一脚。材料+装饰的结合,最终抵达健康家居环境的彼岸,这或许是兔宝宝承办“住宅和家庭装饰质量提升发展论坛”,并发布“除醛抗菌家居板”的考量之一,联手装饰行业的核心力量,共同促进高质量发展。

  分析认为,两项动作叠加,预计进一步增强兔宝宝在健康家居领域的竞争优势,而健康家居作为行业的主流趋势,谁能站上风口,就有潜力赢得下一个十年。

  牢固的产品底盘,成就持续快跑的底气

  在一个方向上,深深地扎进行业土壤里,不断吸取泥土里的养分,沐浴在晨光雨露与灿烂的阳光里,最终长成参天大树。这同样也是龙头企业成长的逻辑,需要明确的方向、肥沃的行业土壤、适宜的环境,以及坚实的产品底座,成就向上生长的动力。

  对于龙头家居企业来讲,普遍都拥有坚实的产品底座,一般由三个部分构成:

  一是差异化的产品定位,给市场呈现与众不同的产品魅力;二是厚实的产品技术,在性能、应用等方面,达到很高的标准,打消购买顾虑;三是领跑级的竞争优势,在消费者最关注的点上,比别人做得更好。

  兔宝宝扎进了环保健康的方向,进而塑造起强大的健康家居产品底座。据公开资料,从2000年开始,兔宝宝就全力提升环保品质,早期重点控制甲醛释放量,比如2000年的欧洲E1级环保产品,2011年时将甲醛释放量控制在≤0.1mg/L,始终对标最严标准。

  一个转折点出现在2005年,无醛级的绿色板材问世,随后10年里,兔宝宝以无醛为主线迭代了数轮产品;2015年再向前迈进一步,从无醛上升到除醛,进入健康家居时期,并保持每年新品上线,形成了丰富的除醛系列产品,包括负离子功能衣柜、地板;除醛石膏板、除醛壁纸、除醛墙面漆等,建立起独特的多品类技术优势。

  在这次发布会上,除醛抗菌产品的问世,作为集除醛、抗菌、防霉的多功能型板材,迎来了新的里程碑,以健康为核心优势的产品底盘,无疑更加牢固。

  优势并非局限于板材的除醛抗菌, 面向客户的解决方案能力是兔宝宝另一个抓手,也就是提供从板材、产品、空间方案到安装服务等一站式解决方案的服务能力。

  据公开信息,兔宝宝正力推“健康住计划”,从健康环保基材、5D健康魔方定制、除醛抗菌守护、净氧空间增值服务四个关键点入手,全方位打造美好的居住环境。

  强势的流量入口布局

  每隔数年,家居行业的流量入口就有强弱变化。目前的格局是,工程、零售、装修公司三大渠道,属于比较核心的流量来源。就未来的变化来看,对于定制家居企业来讲,由精装房配套构成的大宗工程业务,还将迎来较长时间的增长。

  由经销商渠道、电商构成的零售业务,在新房市场面临挑战,但在存量房的翻新装修上,将打开新局面。而整装渠道的价值,正在持续释放,尤其是地方头部装企、讲信誉的成长型装企,有潜力在定制企业的渠道构成里扮演关键角色。

  我们注意到,这次“住宅和家庭装饰质量提升发展论坛”由兔宝宝承办,而协办单位里出现了杭州典尚、浙江南鸿、九鼎装饰、铭成装饰、铭品装饰、圣都家装、浙江年代建设工程等建筑装修相关的实力公司。

  其中透露出两点信号,一是兔宝宝非常重视装饰质量的提升,借助论坛发布“除醛抗菌板”,融入整个健康家居解决方案;二是重视装修公司渠道,通过协会的活动进一步增强在装修圈的影响,增进与一线装企的连接,拓宽装修公司的流量来源。

  另一个创新的做法是,部分家居企业正在力图将产品打造成流量入口,产品即流量,产品自带流量,兔宝宝在这样一个重要场合发布“除醛抗菌家居板”,加码健康家居赛道,其用意也在于进一步增强产品引流的能力。

  分析认为,随着家居行业集中度的上升,头部品牌将占有更大的市场份额,而竞争优势突出、产品能力扎实、创新节奏稳健,并能牢牢抓住趋势的头部企业,又将收获更大的回报。兔宝宝在健康家居板块的深度布局,以及构建的系统优势,无疑抢占了先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818上“真快乐”厨具专场 唤醒厨房新乐趣威亚森门窗 | 银美Ⅱ代星环系列极窄平开门评测威亚森门窗 | 简墨Ⅱ代光环系列极窄推拉门评测烟台元亨祥红木明价放心,直销知心装饰照明行业头部品牌月影家居究竟请了谁做代言人?悬念海报首发!月影家居品牌代言人(灯饰)即将揭晓!燃情7月,精彩纷呈|顶固产品力和品牌力火热出圈排名持续上升,从《财富》世界500强解析海尔智家“物联网棋局”海信厨卫荣获第十届中国财经峰会“2021杰出品牌形象奖”芬琳漆荣获CFS第十届财经峰会2021可持续发展典范企业鲍德温钢琴6年蝉联“2021北美音乐百强 ”喜报!祝贺富帮傻大姐家政集团《战略上市·品牌升级》招商会圆满成功818上“真快乐”厨具专场 唤醒厨房新乐趣威亚森门窗 | 银美Ⅱ代星环系列极窄平开门评测威亚森门窗 | 简墨Ⅱ代光环系列极窄推拉门评测烟台元亨祥红木明价放心,直销知心麦记与您共同聚焦奥运 奥运村的运动员们饮食大揭秘装饰照明行业头部品牌月影家居究竟请了谁做代言人?悬念海报首发!月影家居品牌代言人(灯饰)即将揭晓!燃情7月,精彩纷呈|顶固产品力和品牌力火热出圈广州市怀德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追求品质卓越,服务满意至上排名持续上升,从《财富》世界500强解析海尔智家“物联网棋局”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