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十大品牌金舵,以美颜系列致敬传统色彩文化

icon 2021-08-16 11:15:39
icon 0

摘要:随着近年民族自豪感增强,国潮在年轻一代中兴起,如汉服就是最鲜明的例子。

  随着近年民族自豪感增强,国潮在年轻一代中兴起,如汉服就是最鲜明的例子。进入8月以来,各地均有众多汉服主题的活动,如上海国风文化节、贵州汉服国潮季等。这些或典雅或华丽的传统汉服不但为热爱社交的年轻人创造分享机会,而且汉服的图案与色彩还能够彰显个性,迎合年轻人渴望表达自我的需求。传统色作为汉服最重要的文化内涵之一,蕴含着古代人们对世间万物的理解和感受。作为陶瓷十大品牌的金舵,一直携手色彩专家钻研如何利用现代制陶工艺把传统色彩融入产品中,致力为消费者营造富有意境与文化格调的质美家居

  谈及中国传统色,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各种色彩的命名。有别于现代人理性的色彩分类,古人对色彩的认知更倾向感性。如竹月这一个传统色,描述的是月色透过竹林时的颜色。经过夜间薄雾的散射,竹月呈现的是一种幽深,清冷的蓝。竹月一词不但表达了色彩出现的场景,还充满了意境与画面,是古人对大自然美好感受的记录。

image.png

image.png

  陶瓷十大品牌金舵根据传统色竹月,进行了数百次蓝色釉料的调配,最终在釉料和色彩视觉上获得平衡,创造出美颜系列的纯色邂逅(孔雀蓝)瓷砖(型号:JDT63102;尺寸:300x600mm)。纯色邂逅(孔雀蓝)瓷砖不但最大程度还原竹月传统色,还结合了哑光、防污、耐磨等功能,暨保持了色彩的视觉美,也更适合厨卫等空间的应用。

  除了以场景命名外,古人命名色彩还会结合生产过程,如练色就是一个典型例子。实际上,练色是一种白色,但是在古代这种白色是生丝或麻等材质煮熟后所呈现的颜色,这个煮的过程就叫做“练”。因此练色这个色彩名字,不但代表了颜色,还描述色彩获得的途径。为此,金舵陶瓷色彩专家曾深入传统练丝过程,了解色彩本源的样子,最后发现练色之白并非纯白,而是带着蚕丝蛋白蒸煮过后的微黄和浅灰,由此才最终确定美颜系列灰意朦胧瓷砖的色彩,并在瓷砖纹理上添加隐约的纤维质感,以此传递出色彩背后的传统技艺与文化。

image.png

image.png

  美颜系列灰意朦胧瓷砖(型号JDX38001尺寸 300x800mm)

  不止传统色的真实还原,作为陶瓷十大品牌的金舵凭借强大的自主研发实力,在传统色的表达上还进行了创新。如美颜系列的醉美绿瓷砖。该款瓷砖采用了天青和青豆色两款传统色进行渐变,呈现了和谐又富有变化的色彩感受。而天青这个传统色是指大雨过后云朵之间初露出的淡青蓝色,虽然现实中这种色彩转瞬即逝,但却饱含古人对遵循自然之美的严苛和极致。除了色彩渐变创新外,醉美绿瓷砖还结合的了传统回纹和现代几何图案,令花色呈现古今交融的典雅与时尚。

image.png

image.png

  美颜系列醉美绿瓷砖(型号JDT63109H-KC;尺寸300x600mm)

  一抹穿越古今的传统色,点亮了现代建陶的创作灵感。这些沉淀数千年的中国传统文化,一直被陶瓷十大品牌金舵所珍视。拥有自主建陶研发基地及作为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企业,金舵一直以保护和传承传统文化为己任,力求以研促产,让每一款金舵瓷砖都拥有令国人自豪的文化底蕴,为消费者营造富有文化内涵的质美空间。

image.png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