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果O1怎么样?和当贝F3相比,哪款投影仪性价比更高?

icon 2021-08-24 09:20:27
icon 0

摘要:最近小编在许多数码产品的分享论坛上看到了坚果智慧墙O1的经验贴,

  最近小编在许多数码产品的分享论坛上看到了坚果智慧墙O1的经验贴,网友们各种有趣的墙面投影教程跟帖,耐不住好奇,今天就让小编和大家一起看看坚果智慧墙O1好不好?有哪些优缺点?值得购买吗?和当贝F3相比,哪款投影仪性价比更高?

  从外观设计上来说,坚果智慧墙O1的设计更时尚,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当贝F3的设计就比较中规中矩,但是从体积来说,坚果智慧墙O1更庞大。

  机身的上部,这两款投影仪都有装饰设计,坚果智慧墙O1的设计更加简洁,操作基本上靠遥控解决。机身的后部,这两款投影仪设计的接口也比较齐全,不过当贝F3的接口让小编眼前一亮,它采用的是双USB3.0的设计,在传输速度上比坚果智能墙O1快许多。

  说完外观,现在让我们来看看具体的参数对比。坚果智慧墙O1作为一款短焦投影仪能兼容4k这个卖点就很吸引小编,但是在通过具体的参数比较后,小编觉得自己被“虚假”信息所欺骗了。

  坚果智慧墙O1采用的是0.23’’DMD的芯片,当贝F3采用的是 0.47’’DMD的芯片,根据小编的经验,只有0.47’’DMD芯片才有1080P的分辨率。为了求证,小编去德州仪器的官网上寻找答案。

  从官网的信息来看,0.23’’DMD的标准分辨率为540P&720P,最大可达1080P,但是能到达4K标准(3840*2160)这个小编持保留意见。

  有朋友可能会说,这两款投影仪在所用的处理器上也有性能之分。MTK9669的性能要高于MStar938,MT9669搭载了最新一代的画质引擎,降噪效果相比之前有很大程度提升,还支持最高120Hz的刷新率,拥有AI增强功能,虽然有这些功能加成让坚果智慧墙O1的画质有所提升,但是到显示芯片上坚果智能墙O1的弊端就暴露无遗,就算是高性能MT9669芯片也不能拯救最终的画质,就以小编的个人观点来说,0.23英寸的DMD芯片配MT9669处理器有些浪费。

  既然说到了分辨率的问题,数据可能不足以支撑,那么我们就从这两款投影仪的实拍图来看看坚果智慧墙O1是否真的能达到4K。

  · 亮度

  就亮度来说,坚果O1智慧墙800ANSI的亮度相对当贝F3投影仪2050ANSI的亮度,很明显就有了胜负。小编分别用人物图片和一段4K电影做了测试,在黑暗环境下,坚果智慧墙O1并不能看清人物的细节,连人物所处的环境也比较暗淡。

  随后小编更换了另一组图片,同时将两者的模式都切换到了高亮模式,最后得出的结果也令小编失望了。

  · 偏色

  在坚果智慧墙O1的产品介绍中,它介绍坚果智慧墙O1采用墙面色彩校准,拒绝画面偏色,可是在尝试好多素材后,最终坚果智慧墙O1还是有偏色情况。

  从上下两幅人物画面的颜色来看,坚果智慧墙O1整体偏绿,人物面部泛绿明显,整体的画面有些失真,画面也偏暗。

  在画面偏暗的情况下,坚果智慧墙O1的色彩表现力也比较弱,从当贝F3的画面我们可知房屋的颜色是玫红,而坚果智慧墙O1所展现的画面让人误以为房屋是黑色。

  · 4K测试

  这两款投影仪都支持4K视频,所以小编也拿了一段4K电影画面测试,从实拍图我们可见,当贝F3的解码速度比坚果智慧墙O1要快,同时当贝F3的画面颜色更加鲜艳明亮。

  总结来说,坚果智慧墙O1就画面效果来说真的令小编大跌眼镜,而且从它售卖的价格来看,小编个人觉得虚高了,性价比不是很高,外观抗打,但是画质不抗打,对于普通的上班族来说,不建议购买,当贝F3不失为一个高性价比的选择。如果还有疑问的话,大家可以在评论区给小编留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放弃50%犹豫,确定 100%健康,物优家未来智家定义品质生活科技巨头强强联合 美的IoT携手微信打造智能家居时代新体验美加德尚十大门窗品牌 | 精工致远,以品质为生,探索美好人居生活!高颜值大智慧 美的升降焖香电饭煲花样美食随心烹饪装修业主必看,谨防山寨假货!新布局 新赛道 ISPE 2022学生用品展招展全面启动月影家居荣获阿拉丁神灯奖,引领装饰照明新风尚!惊喜还是惊吓?狼群平价投影仪到底值不值得买?美学经济裂变,楷模型道引领消费新趋势中国匠心家装直播节圆满落幕,四大品牌成功引燃家装狂欢!新品上市 | GVS多款KNX新品发布离型膜企业哪家强?盘点离型膜品牌前十榜单放弃50%犹豫,确定 100%健康,物优家未来智家定义品质生活IDM2021意大利设计大师班即将上线,邀您共学、共享、共赢电视上有什么好用的启蒙APP,这三款教育应用轻松辅导孩子科技巨头强强联合 美的IoT携手微信打造智能家居时代新体验美加德尚十大门窗品牌 | 精工致远,以品质为生,探索美好人居生活!怎么选棕榈床垫的品牌?看完这篇就明白OSIM傲胜OS-883升级小天王——一款好的按摩椅,应该长啥样?揭秘熠祥核桃油不为人知的隐藏秘密!!万物皆“卷”?“卷”出舒适生活真义!高颜值大智慧 美的升降焖香电饭煲花样美食随心烹饪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