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个“微笑驿站”落地中铁建物业社区

icon 2021-09-01 16:14:02
icon 0

摘要:8月28日至31日,随着新学期的到来, 12个“微笑驿站”也陆续在中铁建物业所服务的社区落地。

  8月28日至31日,随着新学期的到来, 12个“微笑驿站”也陆续在中铁建物业所服务的社区落地。“开张”第一天便是以“开学季”为契机,向业主派发“开学礼”及消暑饮品,并带去充满童趣的亲子活动,再次用“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精神更新了“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新格局的美好图景。

  亮相开学季:“微笑驿站”人气旺

  正值开学“倒计时”,天津香湾凤苑社区的小广场上聚集了众多快乐的“小神兽”,在凉爽的晨风里,他们和家长一起尽情享受着中铁建物业“微笑驿站”带来的开学惊喜。

  “老李,快带着你家小子来广场,物业在搞开学活动,可有意思啦!”业主王阿姨给邻居发完语音,连忙和小孙女一起重新加入了手工“小分队”。“这是微笑驿站‘开张’的第一天,人气还挺旺盛的,好多业主觉得新鲜又亲切,感觉比以往的活动更丰富了。”客服管家王利君说道。

  家长带着孩子在“微笑驿站”参加亲子活动 图/王利君

  在该公司天津社区,“微笑驿站”为两个学龄阶段的孩子设置了不同的内容:一边是为学龄前儿童开设的“童心造梦区”,家长可与孩子们一起用色彩进行创意手工;一边则是“快乐开学区”,迈入小学阶段的小业主们均能签到领取一份“开学礼”,用崭新的学习用品点燃成长梦想。物业工作人员则变成身披绶带、戴着微笑口罩的“驿站服务生”,不断穿梭在“驿站”空间里,为业主们提供热情又周到的服务。

  业主在驿站领取消暑美食 图/李珂

  “微笑驿站”向小业主分发开学礼 图/路璐

  而在北京大兴、朝阳、丰台、房山等区域“开业”的微笑驿站也同样备受欢迎,精致的开学礼和美味的消暑美食让业主感到“很贴心”。据了解,该公司本次落地的12个“微笑驿站”在活动中共计送出500余份“见面礼”,服务千余人次。

  驿站初印象:传递“儿童友好理念”

  今年3月,国家发布的“十四五”规划正式将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写入,这也表明未来的城市建设中,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儿童、爱护儿童、促进儿童健康成长的浓厚社会氛围是一个必然趋势。作为国企品牌,中铁建物业设置的“微笑驿站”首先选择把“儿童友好理念”植入进来,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提供企业助力。

  该活动上,驿站面向园区小业主发起的“成长遇见礼”活动,用礼物和关爱传递“儿童友好理念”,在实践和探索中让众多家庭感受到了关注和温暖。

  “没想到物业能这么惦记孩子,这个驿站真好!”北京山语城社区的王阿姨特意向物业工作人员致谢。

  国风手绘团扇活动传递传统文化 图/王利君

  据了解,“微笑驿站”设立以后,该公司也将依托驿站发起更多以“儿童关怀”为主题的内容活动,如传统文化、感恩共享、红色成长等,引导树立文化自信、传承爱国情怀,把对儿童的柔性关注渗透到社区基层治理的各个环节中。

  场景下一站:打造社区治理共同体

  “疫情之下,许多业主关心的不仅是家园的安全系数,还有家门口的便利性,比如是不是能为居民提供更多的文化活动空间?”防疫背景下,社区成为居民们主要的活动场所,物业企业作为管理运营方被寄予了更多期待。

  社区公共空间有限,大面积进行更新改造并不实际,但在现有的基础上注入多元化的文化内容,却能直接快速解决业主的需求,该公司打造的“微笑驿站”恰好能满足空间营造、活动内容、全民共享等设想。

  据悉,中铁建物业“微笑驿站”前期将围绕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不断用“驿站”的形式升级社区文化活动、传递物业关怀,营造更具人文关怀和文化内涵的精神文化生活,后续将根据社会责任、公益文化、业主需求构建更加多元活动内容,最终带来“站点连线、幸福成片”的居住体验,打造全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共同体。

  (通讯员:范美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