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孙琳婧:在“混搭”中还原设计本身的“纯粹”——做符合当下客户需求的设计

icon 2021-09-16 11:46:34
icon 0

摘要:生活,其实就是一个不断探索、不断变美的过程。

  生活,其实就是一个不断探索、不断变美的过程。喜欢优雅白色,喜欢探索诗意般的远方,喜欢美美的房子、暖暖的阳光、愉快的聊天,喜欢每天早晨在打坐中冥想、听着舒服的音乐......在这个过程中,收获生活双倍的快乐,邂逅生活中的诗情画意。

  而在这一切探索生活的设计中,设计的生命就如同赋予人们内心中追寻的温度和色彩,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品质、居住环境。但是如何才能在空间中表达这种情怀呢?始于对改变人们的生活品质、居住环境的初心,设计师孙琳婧从房地产营销跨行进入设计行业,并在设计的描绘中,采用“混搭”的手法,将人们对家的需求、对生活的想象表达得淋漓尽致。

  在设计师孙琳婧的设计中,总有一种力量,始终保持着对设计高度热爱的纯粹情怀,无论是专业知识的积累、储备,工匠精神的探索,还是对生活点点滴滴的撰写,她都希望可以融入各种“混搭元素”,给客户最适合的设计。

  她就是孙琳婧,一个将“混搭”进行到底的设计师。

  01 / 混搭客户

  将设计“混搭”客户最深层次的需求

  设计是活的,设计最好的呈现效果就是给每个渴望家庭的客户一个他们想象中的样子。当下的房子对于大多数普通人来说,来之不易,往往倾尽阖家之力。例如一套户型,老人、孩子、自己,需要考虑进去的因素太多,需要满足的需求也太多。因此,在空间的规划上应遵从每个客户的内心,挖掘他们更深层次的东西,做出来的设计才是有质感的。

  而这一切在孙琳婧的设计生涯中,缘于曾从事10余年的房地产营销工作经历,接触到形形色色的房子、客户,更是能从中感受每个客户内心中那种迫切想要拥有一个家的渴望。2016年,孙琳婧开始跨行进入设计行业,成立了一个全新跨界的设计事务所,旨在服务于那些忙碌而又对家充满无限渴望的客户,探索他们的深度需求并予以在室内表达和实现。

  孙琳婧作品--海上威尼斯

  风格:现代摩登

  如何才能挖掘客户最深度的需求?如何才能做到客户想要的设计?其实对于孙琳婧来说,她的设计理念很简单,就是将设计“混搭”客户最深层次的需求,她有很多的方式去挖掘客户的深层次的需求。例如很多客户他是不太了解他自己需要什么的,孙琳婧就会引导性地让客户感知到究竟要什么。

  孙琳婧作品--金科博翠湾叠墅

  风格:法式轻奢

  按照每个人的思想以及每个客户的需求去设计出来的东西,它都是不一样的,适合的才是最好的。孙琳婧说:“其实一个设计师只有真正地了解到你的客人需要什么的时候,你设计出来的作品才是最适合他的,我觉得这个世界上没有最好的设计,只有最适合的设计。”

  02 / 混搭生活

  享受生活,用心感受生活的魅力

  在如今高压的城市生活中,更多人向往回归自然、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而对于性格开朗、向往自由、理想主义的孙琳婧来说,设计之前我们先谈生活。在回归生活的设计中,可以天马行空,也可以简洁大方。

  孙琳婧作品--海上威尼斯

  风格:现代雅致

  孙琳婧用着自己的亲身经历诠释了这一点。“多走多看,多去看看一些不同地域的一些文化、风格,去感受一些新的东西,去了解一些材料不同的一些搭配的方式。”在体会与审思中创造人与空间的情感链接点,打造一个真实并且有温度的、充满生活感的家。

  孙琳婧作品--金龙寺书院

  风格:禅意

  多走走多看看,一方面可以提升眼界,另一方面孙琳婧觉得这里面包含着一种情怀:面对设计,先审视自己对生活的理解,对生活与设计之间的人文关系的理解,再去做设计。孙琳婧说:“作为一名设计师,我们自己要提升自己生活的一个品质,在设计中"混搭"生活,真实地走进生活当中去,感受生活里面的各种。不管是柴米油盐,还是家人、朋友的这些情绪,点点滴滴地去用心去感受生活,提炼生活并且在我的作品当中把它表达出来,我觉得这是比较容易的。”

  设计本身的过程就是探索生活中的趣味与未知。借物明志,以物映新,孙琳婧将入眼繁华去芜存箐,让设计成为专属的“生活大都会”,让更多的人从积极的生活态度中有所感并汲取力量,在享受的生活的诗情画意中,用心感受生活的魅力。

  03 / 回归设计

  在“混搭”中还原本身的“纯粹”

  当设计最后一个细节尘埃落定,专业而令人敬畏的谙练格局于是完成。孙琳婧在回归设计的过程中,她有时会通过选择放空自己,让自己真正地作为一个想让自己静心的人,或者作为一个修行者去感受、感知这个环境,它需要表达一些什么样的内容。抹去多余的装饰,让别人真正地感受到自己所传达的思想和理念,用那份在设计中对生活的提炼,宁静而朴实的深邃,来回应空间原本的心灵。

  孙琳婧作品--酒城中心

  风格:新东方

  命运的伏线,早已写满时光的背面,这一程或灿烂或平淡,回忆不曾留白。始于改变人们的生活品质、居住环境的初心,从房地产营销毅然决然跨进设计行业,无论是早年自己成立设计事务所,还是加入利普家这样一个有客户、有资源的平台,面对更大的市场以及更大的发展,孙琳婧都不忘初心,矢志不渝地将那份最纯粹的情怀带进设计中。

  孙琳婧作品--观澜国际

  风格:美式古典混搭

  设计的本身是对空间的美化以及合理的应用。但在孙琳婧的设计演绎里,她从不把设计当成一份工作,而是希望将自己设计的作品给客户带来极致的、匹配的体验感,在“混搭”中还原设计本身的“纯粹”——做符合当下客户需求的设计。从不迷信非黑即白,做最酷的“混搭”,杀死庸碌的霸气,融化无趣的炙热,是孙琳婧写给设计的座右铭。

  2021年,上海国际设计周以人为基点,引领设计价值。对于“混搭”主义拥有高度凝练的设计师孙琳婧,组委会正式聘请孙琳婧女士为“上海国际设计周艺术指导”“上海国际设计周联合策展人”,带领我们感受混搭中的纯粹。

  上海国际设计周艺术指导

  孙琳婧

  上海国际设计周艺术指导

  上海国际设计周联合策展人

  利普家室内设计有限公司总监

  孙琳婧设计事务所创始人

  利普家室内设计有限公司

  利普家室内设计有限公司1994年,创始人投资设立“利普装饰设计所”,经过26年的潜心积淀,结合现有团队与国际各大项目公司的长期合作经验,于2020年再次推出全新的独立设计品牌——利普家。

  品牌跨越27年,长期从事装饰及家具类产品的自主设计生产与高端住宅设计业务,27年来通过上乘的家居艺术作品诠释高品质生活美学,引领高端消费族群回归本真,传播与自然完美融合的美好生活方式。

  新品牌在保留原有高端住宅设计与家居产品定制配套业务的同时,会尝试更多元化的产品风格和全新的家居产品业务。现在利普家已拥有一支集国内外家居设计师、家居买手、制造工匠及服务专家的强大团队。业务足迹已经发展至中国大陆、香港、新加坡、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新西兰等多个市场。

  未来,利普家将大力探索新零售模式,致力于利用已整合的国内外丰富资源和工程项目服务经验,打造居住空间整合服务平台,为海内外顾客提供更为便捷且优质的家居设计及产品配套服务。

  个人简介

  孙琳婧,80后室内设计师,现任利普家室内设计有限公司总监、孙琳婧设计事务所创始人,擅长于简约现代、摩登东方、现代法式、古典欧式等多种风格混搭手法,倡导设计本身即是探索深度需求并用最合理的方式表达的过程,适合的才最好的。作品涵盖于别墅设计、豪宅设计、酒店设计、民宿设计、高端会所设计、办公设计、样板房设计、售楼部设计、软装陈设设计等。

  主要代表作

  金科博翠湾叠墅

  海上威尼斯

  泸州酒城中心

  泸州锦华城

  观澜国际顶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