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Zinus际诺思全球首席营销官David Jensen

icon 2021-09-30 09:55:12
icon 0

摘要:Zinus,中文名际诺思,隶属于际诺思股份公司,是一家起步于美国市场的全球化在线室内家具领军上市品牌

  Zinus,中文名际诺思,隶属于际诺思股份公司,是一家起步于美国市场的全球化在线室内家具领军上市品牌,Zinus倡导优质、舒适、快捷、环保,以“掌握盒芯睡眠科技”为品牌理念,深受消费者欢迎。Zinus际诺思在全球范围内累计获得393个研发专利。作为全球第一在线家居品牌全球首席营销官(Chief Sales & Marketing OfficerGlobal CMO),David Jensen先生对进入中国后的发展有独到见解,以及对未来市场营销方向的战略思考与洞察分享。

  全球首席营销官David Jensen

  在全球化企业的发展中,不断出现的黑天鹅事件是阻碍企业发展的巨大障碍之一,全球消费者市场也面临着各种不稳定因素,疫情就是近期非常典型的因素。后疫情时代我们市场又会面临哪些机会呢?这非常考验企业的领军人物战略决策能力。在这里我们邀请到了Zinus全球首席营销官David Jensen,来一起跟我们分享疫情期间所使用了那些超前的拓展策略。

  腾讯家居问题1:全球疫情对传统的床垫行业带来了很大的冲击,但Zinus的表现却有所增长,我们采取的什么样的策略来实现的呢?

  David Jensen:新冠疫情加快了全球电商的发展。Zinus作为全球在线家居的领军品牌,无疑和我们全球客户共同受益。消费者受益于物美价廉的产品、网购的便利性,并且新冠疫情背景下,他们也体会到线上购物的便利性以及安全性。我们看到这种增长仍在继续,并且认为这个趋势不会改变。一旦消费者享受到更好的价值和便利,他们就不太可能大幅改变自己的购物行为。

  腾讯家居问题2:目前我们全球的市场销量处于什么样的体量,当下我们最重要的全球市场布局是在哪些国家?用的是什么拓展策略?

  David Jensen:Zinus是一家营业额超过10亿美元的大型全球化公司。近几年来,我们

  每年的销售增长都非常强劲,并且预计这种增长也将继续持续。我们的业务本身在美国市场就非常强大,并且现在已经扩展到了世界各地。亚太和欧洲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大的机会,并且意识到中国市场是Zinus未来的一个极其重要的市场。

  在拓展策略上,一方面,Zinus追求品牌、产品和渠道的全球一致性,即物超所值的家居生活品牌定位、热销产品全球同步推广及注重于电商及现代商超渠道拓展的策略;另一方面,考虑到各个国家消费者存在差异、渠道发展情况也不尽相同,Zinus在各个市场的扎根会基于两点“本土化”——当地负责人和具体产品参数,换句话说,当地负责人必须来自于当地市场,对市场、行业和消费者有充分的了解和足够的经验;具体产品参数也会根据当地消费者的需求进行调整,例如:Zinus的爆款产品Green Tea绿茶记忆绵床垫,中国款就会在软硬度上偏硬一些。这种因地制宜的调整都是为了适应当地市场的需求。

  腾讯家居问题3:疫情的到来是否对Zinus未来的产品研发和市场营销带来哪些重要的发展启示?

  David Jensen:疫情的到来,令人们不得不更注重居家时间和环境的质量。Zinus提供的是一种简约而不简单的居家生活解决方案。我们不仅有旗舰的卧室家居产品,还有一系列更有设计感和蕴含家居生活设计智慧的客厅餐厅甚至户外家居产品。

  我们认为疫情对人们生活居家生活方式的这种改变将使Zinus能够更迅速地扩展至更多的产品领域(如沙发、办公家居、户外家居等等),并进入全球更多的市场。

  中国是一个非常不同的市场,早年就有谷歌与亚马逊在中国市场发展并不顺利的前车之鉴, Zinus在进入中国市场的启动也是非常顺利的,这其中一定有经营哲学和产品价值体现,同时产品售后服务也是打开中国市场非常重要的一环,因为中国消费者非常看重售后服务权益并成为二次购买的重点考量因素,如今让我们一起来探究一下。

  腾讯家居问题4:Zinus 在进入中国后,我们企业持续发展的理念是什么呢?做了哪些本地化工作来帮助获得中国市场?

  David Jensen:Zinus是最早投资中国市场的外资企业之一。几十年前我们就已开始在厦门投资建厂,并且它仍然是我们在全球领域最大的制造投资项目,拥有数千名员工和数亿美元的生产设施,是我们的全球制造和研发的总部。

  当然,未来我们也将继续投资中国市场。随着Zinus给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高质量、价格合理、设计精良、组装方便的产品,中国市场将成为我们未来快速增长的重要组成部分,这点我们非常坚信。也更期待将Zinus超乎想象的睡眠体验带给数千万中国消费者!

  腾讯家居问题5:可否简单介绍一下Zinus在中国今年刚刚上市的 Hybrid和Green tea床垫,能否改善亚洲人的睡眠质量?

  David Jensen:很高兴Hybrid和Green Tea两个全球畅销系列床垫能够引入中国市场,这两大系列在包括美国在内的其他市场已经得到非常好的客户反馈和迅速的销售增长。当然,Zinus拥有强大的R&D研发团队,每一款投入中国市场的产品我们都会进行测试和研究,Hybrid和Green Tea我们做过更适应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产品革新及升级,以符合中国消费者的睡眠习惯,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市场反馈会给予我们印证。

  腾讯家居问题6:我们的产品在关心消费者睡眠健康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比如说:运用了那些环保材质、在那些权威领域获得了那些权威认证)

  David Jensen:我们非常重视消费者的健康以及对环境的影响,这是Zinus非常核心的公司理念。

  Zinus的泡绵是得到权威机构美国CertiPUR-US认证,以确保他们不含有害物质。我们全球工厂采用对再生资源的使用,以尽可能地减少浪费。我们的木质材料是可持续的,并且我们正在采取将包装回收整合到我们所有新的产品设计中,同样我们的工厂正在尝试使用太阳能等等。

  Zinus每个市场当地团队会对社会进行捐赠,以帮助周围有需要的人,以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不久前,我们向中国红十字会进行捐赠以帮助河南受灾地区人们的灾后重建。

  我们的目标是成为一个良好的企业公民,关心我们的客户,我们的社会以及周围的世界。

  腾讯家居问题7:我们的售后团队在中国地区能为消费者带来哪些特色服务和承诺保障?如何体现出我们品牌的自身价值?

  David Jensen:首先,由于Zinus的全球供应链基地之一在中国,因此与不少品牌相

  比,在中国Zinus有得天独厚的生产制造方面的优势或者说坚实的后盾。因此,我们提供的产品质量承诺不仅符合中国制造更符合全球制造标准,而售后服务保障则更加具有一些代工品牌或海外进口品牌所不具备的时间和便捷性上的优势;

  其次,作为一个专注于电商渠道的家居品牌,我们会提供101天免费试睡服务。如果对Zinus的产品睡感不满意,我们会竭尽全力为消费者提供更适合的产品或服务,以达到消费者的心理预期和对更优质睡眠的追求。

  这些服务和承诺保障体现了Zinus一直坚持的“致力于将简单和幸福带给每个客户和家庭“的品牌价值。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