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恩·阿拉德(Ron Arad)跨界经典 - 意大利室内音箱Zemi Aria测评

icon 2021-10-01 18:54:47
icon 0

摘要:​见到Zemi Aria的第一眼,不由会联想到设计界风靡一时的球椅(太空椅)(Ball Chair)。

  见到Zemi Aria的第一眼,不由会联想到设计界风靡一时的球椅(太空椅)(Ball Chair)。造型独特的Zemi Aria便是两位设计大拿跨界合作下诞生的作品。建筑声学设计师佛朗西斯科·帕里萨瑞 (Francesco Pellisari)是“艺术音箱”概念创立者,作品广泛刊登于《时代周刊》、《每日电讯》、《国际品牌设计年鉴》等国际权威刊物。另一位则是当代设计先驱罗恩·阿拉德(Ron Arad) ,被誉为二十世纪末最具影响力的设计师之一,其独具特色的金属材质家具设计则是世界设计史中不可取代的经典。罗恩曾任教于伦敦皇家艺术学院,作品收录于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巴黎现代艺术博物馆、蒙特利尔装饰艺术博物馆等艺术殿堂。

  △Ball Chair 球椅(又名太空椅)1963年

  Zemi Aria是一款无线蓝牙音箱,由高光的钢琴塑料材质制成,如同大号的保龄球。佛朗西斯科·帕里萨瑞(Francesco Pellisari)透露,实际表面有一条细缝,但凭肉眼很难看得出来。圆环底座是单独分开的,使用者可根据自己的需求,随意地调节音箱的角度与方向。银色的金属格栅是罗恩·阿拉德(Ron Arad)的设计,源于他同时身为建筑设计师的灵感。这样一款高颜值的音箱非常适合当做艺术品点缀一下家居环境。

  Zemi Aria配备一个全金属遥控器,它只有三个按钮:电源、音量增大和音量减小。插上电源线之后,金属格栅之下橙色的LED灯亮起,显示其待机和蓝牙连接状态。另一组蓝色的LED灯能让您一目了然地了解音箱的音量水平,三个发光的蓝点表明它已调至音量最高位。

  Zemi Aria内部配备一对丝质球顶高音扬声器和碳复合材料低音扬声器,低频标到45Hz上下,高频响应可达2.5kHz。聆听 A$AP Rocky 的 Hip-Hop歌曲L$D,歌曲中有很多高难度的电子贝斯,Zemi Aria的音质仍然控制得很好,有足够的力量与流畅感。

  聆听经典摇滚乐《While My Guitar Gently Weeps》时,你可以听到每一次呼吸的细节。音乐丝滑地在各种乐器上传递,整个轨道的每个元素之间都有很好的分离度。随着音量的提高,声音的能量也在不断地上升,高频非常浑厚,听不到任何的震动与杂音。这主要得益于圆形箱体最大限度地减低了单元绕射和多余的共振,在内部形成了超阔频宽的3D音场,听起来非常有立体感,仿佛置身于一个小型的音乐厅。

  Zemi Aria背面有一个用于开关按钮、迷你 USB 和电源的开放端口。这其中最关键的是电源接口,如果让Zemi Aria成为一朵“壁花”,电源线能够很好地隐藏起来。开关可通过遥控器直接操作,迷你 USB 主要用于后期的固件升级。

  实用性方面,Zemi Aria拥有高光泽的外立面,易于清洁,金属格栅可拆卸,不仅经久耐用,且能长时间保持如新。箱体的表面处理有黑色与白色两种选择。如果你想选一台有格调的室内音箱,Zemi Aria真的是非常香的选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