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潘晓卫:空是一种禅意的追求,也是一种返璞归真的生活意境

icon 2021-10-06 12:13:44
icon 0

摘要:空之境界 即可容纳万物之境

  空之境界

  即可容纳万物之境

  更意味着无限变化之境

  空间所延展的无限意涵

  犹如佛拈花微笑

  在繁华过后的一刹那

  触及到情感的展示流动

  感受

  ......

  万物自在当下的美好

  与繁华处,静赏空之境界

  体验空灵之美

  极简X 空灵

  YiShu design

  潘晓卫:空灵深邃,空是一种禅意的追求,也是一种返璞归真的生活意境。

  极简风格,亦成为一种设计对简单生活的奢求与向往。

  本案作为逸墅设计的高端住宅系作品——维也纳叠墅,设计师潘晓卫以空之境界作为别墅的设计概念,将极简作为一种更深层次的表达方式。极简理念与中国的空灵美学相融合,优化了生活节奏,刻画出犹如音符般的极简风格,简单却又意味无穷的墅居体验。

  01

  极简人居,少即是多

  Leless is more

  极简是简约而不简单。设计师运用“少即是多”的极简手法,弱化了空间体块、界面与材质。去繁存简,求其空灵之美,让人于静简与清欢之间,品味纯粹的传承芳华。

  ■客厅

  潘晓卫:唯有大开大合的舍,才能获得高级的“空之质感。

  在这场”造物“的过程中,无数精妙的奢华的铺陈被舍弃。断舍离的设计构思,舍弃了大量的雕饰之物,空间保留下来的元素都是不可或缺的精粹,是居住者的撼心之物。

  ■客厅

  木色与米白色调的融合,安静色系营造一种自然质朴而又富有气质的极简风格。通过颜色与材质肌理的对比,设计师在塑造空灵之境的过程中,无意中将”趣味性“呈现于极简的质感之中,以独特的手法演绎设计的活力。

  寻求本真态度

  生活X 留白

  YiShu design

  潘晓卫:所谓的“留白”是适当的减法,不仅是在设计上适当的“留白”,更是在生活上适当的“留白”。

  庄子说:虚室生白,吉祥止止。在这个宁静洁白的寰宇中,留白人生,以空明的心境品味生活的传承,虚致受静,生慧明道,吉祥福祉就会降临,设计本该如此。

  留白是一种骨子里的东方意境、一种空满的禅理,是空间中氤氲而生的诗意,而潘晓卫的“留白”是追寻本真的生活态度,以设计的手法给空间“留白”。

  ■书房

  02

  绚烂之极,归于平淡

  Extremely gorgeous

  有序的留白,是延绵生活质感的方向,让人在不经意间回首一眸间,岁月的淡雅勾起记忆的涟漪。

  ■餐厅

  潘晓卫:此处无声胜有声,是音乐的韵味,而设计的讲究,是绚烂之极,归于平淡。

  在这样极简且纯粹的空间,有序的留白,不仅能帮助我们找到自己的内心,更能给予我们舒适生活方式。

  餐厅的区域完全是通过设计的手法重新构造的。嵌入式的酒柜,半开放式的分区,深棕纹的大理石吧台与白色餐桌嵌合、蜿蜒的灯带......每一处都充满着设计师在秩序中寻找留之处。

  致敬万物之灵

  原始X美学

  YiShu design

  潘晓卫:人与自然同为万物之属,更是同气相求的共生关系。

  而追求两者共生,是在空间的应用中,融入原始的风情与自然的本真,重塑空间在静静的休恬中联结着浑然天成的艺术感。

  ■主卧

  03

  与之相融,取之原美

  Blend with it

  在空之境界的创造中,人与万物得以联结,人与自然得以相容,人与内心得以共鸣。万物变化,从0到1,与之相融,取之原美。

  ■主卧

  潘晓卫:追求境界本是在设计的过程中呈现,而空间就是为我们呈现美好的容器。

  相融是一种设计的手法,也是一种审美表达。而在潘晓卫的设计中,他则意味着在留白的过程中,留下最原始的设计共鸣与简单舒适的居住理想。空间中的一切构造,都被还原成最本质的简朴。

  ■女儿房

  女儿房在软装的应用上,无论是材质还是色彩,不仅制造出视觉上的亮点,还诠释了一种与自然融合的氛围感。原木的地板搭配空间中鲜艳活泼的色调,同时又让卡通主题相伴相随,勾勒出一个属于孩童的专属基地。

  项目名称 | 维也纳花园叠墅

  项目地点 | 中国·合肥

  设计面积 | 360㎡

  竣工时间 | 2021年8月

  主创设计 | 潘晓卫

  项目类型 | 别墅空间

  摄影团队 | 王华兵

  主要材料 | 岩板、大理石、瓷砖、实木多层地板、艺术涂料等

  关于设计师

  潘晓卫,逸墅空间设计创始人兼设计总监,从事空间设计19年,专注于高端别墅空间、办公空间及展厅空间等领域设计,行业认证二级建造师及中级室内设计师。2021年,受聘为上海国际设计周艺术指导,担任上海国际设计周联合策展人。

  设计理念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设计。

  逸墅空间设计成立于2012年,专注于高端别墅空间、办公空间及展厅空间等领域设计。主张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设计,为用户提供个性化专业性的高端设计服务。其创始人兼设计总监潘晓卫先生游历全球,深入体验各地人文风情,将高层次生活方式融入设计,为每位用户定制专属的空间设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