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炒锅不停更新换代,现在只用第六代原木香砂面极铁锅

icon 2021-11-10 15:35:16
icon 0

摘要:作为典型的中国家庭来说,爆炒大概是日常烹饪最主要的形式..

  作为典型的中国家庭来说,爆炒大概是日常烹饪最主要的形式,刚来上海的几年,家里用过了很多品牌的炒锅,而且炒锅也是消费极快的产品,用着用着电木柄断了,锅底破了,各种问题都经历过。

  用过的品牌也是非常多,如炊大皇,爱仕达,苏泊尔等等,算是用过比较多平价铁锅,现在家里也有几口比较好的锅:双立人、康巴赫,不过用的不多。主要是现在家里老妈用锅很挑剔,铸铁的太重,涂层锅不习惯使用木铲,一小段时间下来家里的涂层锅基本都报废,有的时候抱怨锅热的太快,有的时候抱怨锅太重端不动,我能说什么,自然是满足老人家的需求。

  这次就细数一下我这一年时间给家里置办的一些炒锅,也给对于铁锅有研究的同学一些参考,本人在锅具制造工艺方面并不是专业的,这里只是我个人对于锅具的一些使用体会,如果你有不同意见,那么你是对的,我是错的,谢谢!

  炊大皇麦饭石色炒锅

  去年过年的时候,家里的炒锅又坏了,至于品牌不记得了,我本意是打算挑选一个好的,可惜家里等着用,就直接从JD下单购入了这把炊大皇的炒锅。而且价格真的便宜,只需要174块,一个汤锅和一个炒锅,可谓是实惠又划算。

  麦饭石的涂层锅具这段时间也算是非常的普及了, 麦饭石锅是有特殊涂层的铝合金锅,不是天然材料锅。麦饭石锅是可以直接放在明火上使用的,导热快。电磁炉版需要在底部增加电磁感应不锈铁复底片。

  不过炊大皇的这款只是麦饭石色的涂层锅,严格来说就是普通的涂层铝锅,只是做出了麦饭石的颜色而已,锅具在使用的时候不能使用金属铲,老妈对这块并没有太多的了解,所以导致在使用了一段时间之后就伤痕累累,看着就难过。如果平时煮个海鲜或者带有甲壳的食材也需要注意损伤涂层。

  圈厨炒锅

  这是小米有品里的铁锅,品牌知名度不高,可能没多少人听过。是无涂层设计,精铁制造,日常使用不生锈,整个锅体采用了氮化处理,黑色就是锅体本色,颜色不脱落。圈厨的这口精铁锅无涂层,不用担心破坏涂层,可以使用各种锅铲。

  所有纯铁锅具在使用前都需要使用植物油开锅或者是猪油开锅,我比较习惯使用猪油,加热之后动物油脂迅速涂满整个锅体。

  导热快是这款锅最大的特点了,炒菜时可以吸收油脂,起到物理抗粘的作用,油烟不大。 同时这款锅的锅盖采用了胀形锅盖设计,材料和锅体相同,坚硬不生锈,而且锅体质量很轻。老太太除了吐槽热的太快会烫到手柄之外,这款铁锅也是平时最喜欢用的一口炒锅。

  悦味元木炒锅

  悦味的这款炒锅其实是套装中的一个锅,这个炒锅分为26CM小炒锅和30CM炒锅。这两款锅均为涂层锅体,厂家在购买锅子的时候还额外附送一个木锅铲,考虑的还是很周到的。 采用进口榉木手柄设计,安装简单,一元硬币就可以搞定者整个锅具的安装。

  采用了高低斜边的设计,方便颠炒,翻炒也不再担心出锅,专门考虑到大厨秀厨艺的时候。这款锅老妈用过之后不是很喜欢,一是因为需要使用木铲,二来以她的认知来说锅的外形必须是圆的,为啥这个锅一边高一边低,还有一个两个口子。这个是什么鬼,现在这个锅只有闲置了。

  铁太郎原木香砂面不粘极铁锅

  这款铁锅来自日本,工艺上使用了最精细的垂直分型无箱射压造型线,是日本最牛批的工厂做出来的,不得不说日本东西做的要比国内很多产品精致,这口锅能远渡重洋来到中国还是有它的道理的。

  锅体的手柄连接处均采用了冲压铆钉的方式,坚固耐用。手柄是德国榉木的材质,经过使用会让榉木慢慢有包裹岁月的痕迹,看起来更加的漂亮。搭配的锅盖采是杉木盖,百年老杉木一股大自然的味道~质感确实不错,平时我家的锅盖经常会摔碎,木头盖子就结实好用很多呀,用很长时间也没有问题。特别是有360°窒化铁的工艺加持,没有涂层也不会害怕炒硬物,在烹饪上也无惧酸性食材的炖煮炒。

  铁锅的开锅部分其实不需要多赘述,大家都会,猪肉植物油都是可以搞定的,我还是比较喜欢使用动物油脂,感觉开好的锅体细腻深黑,特别有成就感。无论是油焖茄子还是油爆大虾,这口铁锅都有独特的优势,加热快,炒菜很香。炒菜时油烟相较于我用过的铁锅少很多。 易清洁,砂面纹路减少食物与锅体表面的接触,相较于普通铁锅更加不易粘锅。

  要说唯一的遗憾就是价格略贵。不过也是进口锅子,贵也不是很稀罕的事啦!这段时间老妈使用下来那天跑来问我这口锅多少钱,我说你问这个干吗,老妈和我说嗯这口锅好用,不沾,而且加热快,铁铲子也不怕,炒菜用起来很舒服。

  对于锅具的选择,我给大家的建议是,如果家人习惯了使用木质锅铲,橡胶锅铲,不粘锅的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什么麦饭石色就不要考虑了,麦饭石就是麦饭石,麦饭石色是什么鬼。所有的涂层就担心金属锅铲,甲壳类食材。 而如果家里老人或者家人习惯使用金属锅铲,建议还是铁锅,要买就买一口好的,可以使用很多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