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饰膜、地板膜、印刷膜迎来数码工艺革命

icon 2022-03-22 16:21:55
icon 0

摘要:装饰膜在居家办公、营造活力空间中扮演者重要的角色

  装饰膜在居家办公、营造活力空间中扮演者重要的角色,在当今环保绿色生活时代,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装饰膜可以帮助快速达成灵感创意,快速改造现有空间,无需更改空间结构,实现快速翻新。

  装饰膜,是以高分子聚合物(PVC)为原料,添加各种助剂、经压延、复合而制得的一种新型装饰材料,可与木材、塑料板、铝板、铁板等基材复合制成多用途装饰材料,广泛运用于建材装饰和广告牌等。

  地板膜,其实是地板保护膜,通常指的是PE透明表面保护膜,多数会用来在装修时保护地板。

  印刷膜,是新型地板、墙面的内层之一,主要用来让板材更具视觉效果。

  随着印刷工艺的不断精进,印刷膜种类愈加繁多。印刷膜对成品的质量、使用寿命、美观度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不仅如此,表面的覆膜可以给成品增加光泽度,赋予物理性能如防水、防火等。

  日常使用中,膜的材料主要包括PE、PP、PET、PVC膜。

  PE全称为聚乙烯,是乙烯经聚合制得的一种热塑性树脂,无色,无味,透明,无毒,通常通过挤出或压延法生产,适用铝塑板材、铭板、金属表面、塑胶板材等表面。

  PP全称为聚丙烯,PP是一种半结晶性材料,它比PE要更坚硬并且有更高的熔点,材料的表面刚度和抗划痕特性较好。PP材质被广泛的用于制作注塑制品、薄膜、管材、板材、纤维、涂料等,以及家用电器、汽本、化工、建筑、轻工等领域。

  PET全称为聚酯,是一种具有良好透明度和光泽度的薄膜材料,机械强度高,抗张强度约为聚乙烯的5-10倍;抗冲击性强,耐热性好,熔点为260℃,软化点为230?240℃,高温下的收缩率仍然很小,具有很好的尺寸稳定性。高温长时间加热也不会影响其性能;具有良好的耐油性和耐酸性腐蚀性能,透明性好,透光率90%以上,对水蒸气的阻隔性能不如聚乙烯和聚丙烯。

  PET膜在进行印刷时,图案印刷在预先涂布离型材料的PET膜表面,使图案形成稳定的印刷膜层,后续使用时通过加热加压共同作用下,使印刷薄膜层脱离PET载体膜,牢固转移附着于需要印刷效果的产品基材上。

  PVC是一种乙烯基的聚合物质,其材料是一种非结晶性材料。PVC材料在实际使用中经常加入稳定剂、润滑剂、色料、抗冲击剂及其它添加剂;具有不易燃性、高强度、耐气候变化性等特点。PVC印刷膜,采用水性油墨,以直印的方式将图案印刷至PVC白膜表面;因使用了水性油墨,相比传统的油性油墨更环保、更安全。

  关于数码工艺印刷膜

  全新的数码工艺,通过优异的喷头技术和性能稳定的墨水,在膜上实现完美图案印刷,帮助客户实现个性化定制,多规格多尺寸定制等。数码工艺打印膜易于裁切拼装,有助于打造个性、时尚、自主的空间。且数码打印膜的图案丰富,清晰度高,分辨率通常可达600DPI,是建材装饰的新选择。

  数码工艺带来的装饰膜印刷革命,使印刷业迎来了不限起订量、无需版辊的绿色投产时代,可以更好地满足用户多场景、多功能需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