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时节,家用血糖仪怎么用才准确?这篇操作指南告诉你

icon 2019-04-30 19:34:25
icon 0

摘要:当下,气温虽然越来越低了,但部分糖友的血糖却在此刻“逆势增长”!

  当下,气温虽然越来越低了,但部分糖友的血糖却在此刻“逆势增长”!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寒冷季节,总让人不由自主地想要吃些重口、高热量的食物来暖暖身子;另一方面则是持续走低的气温,让大家出门运动的频率也随之下降。多吃少练,血糖自然就“飘了”!

  针对这一现象,糖友们除了要改正以上不良习惯外,血糖检测也必须要“勤快”起来。但要注意的是,冬季测糖存在一些其他季节所没有的“技术要点”,如果不加以重视,很容易造成结果偏差,影响最终的测糖效果。所以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科普一下冬季测糖的小tips,快快做好笔记吧。

  Tip1:低温环境莫测糖

  一般来说,血糖仪正常使用的温度范围是10℃-40℃,湿度是20%~80%,温度太低或太高、过湿都有可能会影响它的准确性。因此,如果你正处在一个气温比较低的环境下,比如晨练的公园,是不建议大家继续测糖的。另外,当血糖仪从低温进入温暖的环境后,也不要马上使用,而是要将血糖仪在温暖的环境下放置半个小时后再测试,如此方能确保测糖的精准度。

  Tip2:检测时间要规律

  冬天天气冷,部分糖友动不动就会有赖床晚起的情况,导致三餐时间并不是很一致,然后进一步接着空腹血糖和餐后血糖的检测时间也不是规律。严格来说,这样的血糖测下来,是不能跟以往同类血糖值作对比的。因此,建议糖友们冬天也能养成规律的作息和饮食习惯,确保规律测糖。

  Tip3:血液通畅再采血

  受低温影响,冬天很容易出现手脚冰冷的情况,致使末梢血液循环变差,影响采血的顺利度。于是,部分糖友就会选择挤压采血部位来获得足量的血样。而这样很容易导致组织液混到血样中,使最终结果偏低。如果手部温度过低,建议双手相互揉搓十几秒,让血液循环更加快速、流畅后,再进行采血。另外,在采血部位上,应尽量选择血管丰富并且神经末梢分布较少的指腹两侧。

  操作得当,血糖值才能更可靠!当然,前提是血糖仪本身就很精准,否则也只会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这里,小编推荐给大家强生稳捷血糖仪全新升级的智佳血糖仪。

  强生稳捷血糖仪是美国专业血糖监测品牌,深受北美内分泌科医生的推崇,已在全球积累了2000万忠实用户。在我国,也有4500多家医院都在使用强生稳捷血糖仪。作为升级之作的智佳血糖仪,也同样不负品牌之名!据悉,它已被国际认证机构(德凯)所认证,完全符合ISO15197:2013国际标准。该项标准比起ISO2003,ISO2013对于精准度的要求更为严苛!

  智佳血糖仪,在试纸方面采用的是英国进口稳悦试纸,含有实体黄金+钯金电极层。钯和金这两种贵金属,能在电极表面形成高度均匀的薄膜,可有效增加抗干扰性及导电性,从而大大提高检测精度。同时,智佳血糖仪还搭载有独特的“稳灵”技术,可在5秒内对每个血样反复校对500次,校正普通干扰物质的影响,使测量结果更加精准可靠。

  值得一提的是,智佳血糖仪的使用过程,也非常适合冬天的应用场景。它无需调码,插入试纸即可自动开机。采血时,只需0.4微升的血量,也就芝麻粒大小,大大降低了冬季采血的难度。并且在完成采血后,只需5秒左右,搭载彩易安色彩识别技术的大屏,便会显示出结果,方便而又直观!

  以上这些冬季测糖小Tips,你都Get到了吗?学会之后,记得再配上强生稳捷血糖仪全新升级的智佳血糖仪,再也不怕冬季“测糖”不准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