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装修8大经验总结,从水电路到橱柜都说到了!

icon 2022-08-22 15:20:10
icon 0

摘要:厨房装修8大经验总结,从水电路到橱柜都说到了!

  厨房装修是比较复杂,很多第一次接触装修的人可能对于装修都是一知半解,尤其是工序复杂的厨房更是摸不着头脑。今天小编给大家总结了厨房装修的8大经验,从硬装层面的水电路改造到橱柜安装以及收纳细节都说到了,有助于屋主们做出合理的厨房装修方案。

  1. 排气管和排水管位置合理

  燃气灶尽量靠近公共烟道,缩短管道长度,加速油烟排出室内的速度。水槽尽量靠近主排水管,这样同样能减少管道长度,大大降低堵塞的几率。

  2. 动线规划合理

  无论橱柜是U型、L型还是一字型等,厨房动线都要合理,这样才能节省劳力和时间。流畅的厨房动线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那就是严格遵循“冰箱区-洗菜区-切菜区-炒菜区-盛菜区”的使用逻辑。只要把握住灶台、冰箱、洗菜盆能组成“黄金三角区”,基本上厨房动线就是合理的。

  3. 操作台高度要合理

  橱柜高度要根据家里经常下厨房的人来定制。另外洗菜切菜的台面高度要比灶台高度低一些,因为灶台涉及到颠勺的操作,所以灶台低一些,操作起来会更加舒适。

  上方的表格中明确表示了不同身高对应的台面高度,大家对号入座即可。

  4. 装修材料选择合理

  顶面一般使用集成吊顶。集成吊顶有vc、石膏、铝扣板等。目前主流的都是铝扣板,因为铝扣板防水、防火性能好,拆卸方便,价格适中,美观大方,广泛得应用于厨房、卫生间吊顶。

  厨房地砖要选择防滑瓷砖,墙砖要选择耐油污好擦洗的,且规格较小,这样能避免瓷砖的浪费。在瓷砖颜色的选择上,以清爽的白色、淡黄色、淡灰色较好,会使身处在高温、多油烟环境下人感受到舒畅和愉悦,尽量避免红色等较为热烈的颜色。

  5. 电路布局要合理

  厨房内插座数量按照这个来准备就可以:柜内(灯带供电)1个、油烟机(三孔带开关及防水盒)  1个、炉灶下(预留以后更换为电器灶)  1个、水槽下(可以装小厨宝) 1个、

  水台边(备用)1个、操作台(用于小电器带开关)2~3个、微波炉(三孔带开关及防水盒)1个、烤箱(三孔带开关及防水盒)1个。

  厨房的插座最好是带有开关的,避免日后使用时总拔插插头。另外在墙壁上多预留出几个插座,厨房的小电器多,总会有新电器成为厨房的一员。

  6. 厨房灯光安装

  厨房的主灯一般是集成吊顶中的白色冷光吸顶灯,方便判断菜色。在橱柜下方安装灯带或者灯筒,可以让操作更加方便。

  7. 关于橱柜的小建议

  橱柜拉篮中碗柜比较常用,其余的锅铲架、调料架如果金钱有限可以选择不安装。水槽最好选择台下盆,方便打理;可伸缩的水龙头方便冲洗菜盆。

  8. 关于厨房收纳

  厨房收纳可以多利用墙面来做,在墙上挂个挂杆、做个搁板,配合上S钩、挂篮等,能把常用的清洗工具、调料、餐具收纳起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凯度四款产品折桂美国IDEA设计奖,彰显中国厨电设计魅力实至名归,荣誉加冕!迅达厨电荣获双项大奖整装3.0模式 | 80%的家装从业者,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数字化整装喜报!九牧小牧荣登新国货TOP榜单!小明Q2怎么样?值得入手吗?行业设计大咖齐聚,新豪轩门窗X新浪家居设计精英私享沙龙首站精彩落幕对话今顶家居周建成:今顶加速驶入顶墙门柜整家定制新赛道自然随性,坐拥舒适——晨悦家居构建全方位立体式旅游场景,阿波罗越野空间站创新主题游项目上线舒适家居之饮水,物优家未来智家让健康生活更“净”一步真低价爆品一晚购齐 国美&海尔BTV超级直播大礼送不停困境中的机遇|法迪奥不锈钢全屋定制成为家居黄金赛道凯度四款产品折桂美国IDEA设计奖,彰显中国厨电设计魅力实至名归,荣誉加冕!迅达厨电荣获双项大奖沃尔沃刘若清:在极限挑战中认知自我 让运动点燃精彩整装3.0模式 | 80%的家装从业者,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数字化整装喜报!九牧小牧荣登新国货TOP榜单!小明Q2怎么样?值得入手吗?行业设计大咖齐聚,新豪轩门窗X新浪家居设计精英私享沙龙首站精彩落幕对话今顶家居周建成:今顶加速驶入顶墙门柜整家定制新赛道自然随性,坐拥舒适——晨悦家居跃见新境 | 富兰克16周年庆典暨新总部落成仪式圆满举办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