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台面石材怎么选?装修锦囊有答案

icon 2023-11-30 18:42:58
icon 0

厨房的核心区域是橱柜台面,它承担着洗涤、切割、烹饪等重要任务,因此使用频率很高。在厨房装修中,选择合适的厨房台面材料非常重要。厨房台面石材到底怎么选才最合适,住小帮APP中的装修锦囊手把手在线教学。

对于厨房台面石材的选择,首先应该了解不同石材的优缺点,以便做出最合适的选择。

一、天然石台面

天然石台面是以天然石材为原料切割而成的台面。

优点:天然石材台面具有独特而迷人的自然花纹,提供了多样化的样式选择。其高密度和硬度大的特性使其耐磨性强,能够经受长期使用和频繁接触。这种材料适用于追求大气上档次风格的厨房装修。

缺点:天然石材台面相对较重,连接时的缝隙较大,无法实现无缝拼接,且易渗透,污渍难以清理。此外,由于硬度较高,一旦损坏无法修复。

总结:天然石台面比较适合奢华的欧式风格,但是相对来说造价比较高,如果不是追求奢华的装修风格,不建议选用天然石台面。

1701341432655.png

二、石英石台面

石英石台面是一种先进的人造石材,由90%以上的石英晶体和其它微量元素以及树脂混合而成。

优点:这种材料具有出色的硬度和耐磨损特性,其硬度等级达到7级。由于表面没有毛细孔,因此它具有出色的耐脏和耐污性能,并且易于清洁。此外,石英石台面的颜色丰富多样,质感自然美观,纹理流畅,经久耐用。最重要的是,它是一种天然环保材料。

缺点:不易加工,形状过于单一。

总结:石英石台面适用于各种风格厨房装修,而且质感好,造价同样不低,高端的厨房台面一般会选择石英石材质。

1701341437754.png

三、人造石台面

人造石台面使用人工方法将无机矿物材料和辅料混合,再使用有机粘合剂加工而成,具有出色的强度。

优点:强度大、硬度够,光泽度高,表面光滑,很适合厨房台面的运用。没有毛细孔,不藏污纳垢,清洁容易,价格相对于天然石台面友善很多。

缺点:石英石台面可能不耐高温,需要使用隔热垫来保护台面免受热锅的直接接触。此外,它的纹理虽然流畅自然,但相对于大理石等天然石材,美观度略显不足。

总结:尽管存在一些缺点,但石英石台面的价格实惠、易于清洁等优点使其成为一种非常优秀的选择。对于那些注重实用性和性价比的消费者来说,石英石台面是一种非常合适的选择。

1701341441633.png

以上是对厨房台面石材怎么选的分享,这些信息可以在住小帮APP中的装修锦囊了解到。里面包含了众多关于卧室、客厅等不同空间的装修干货,简单易懂,是每位装修用户必不可少的宝典。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