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联支付网络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金融科技催生农业数字化蝶变

icon 2022-02-23 09:46:43
icon 0

摘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质升级农业农村生产生活方式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质升级农业农村生产生活方式,离不开数字化建设的力量支持。1月12日,国务院印发了《“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对大力提升农业数字化水平提出了新要求,尤其聚焦传统农业向数字化转型。作为行业领先的基于第三方支付的金融科技服务企业,通联支付近年来将服务三农作为切入点,积极投身到农村支付市场建设中,以支付为先导,以通商云开放平台、云商通智能账务管理产品等为载体,以遍布全国的36家省级分支机构和280多个二级地市业务部为桥梁,通过丰富的支付、账务、营销、科技等服务能力,不断推进农村农业数字化建设转型。

  01解决“三农”实际问题,精准助力乡村振兴

  解决农户在市场、技术、资金、劳动力等方面的实际困难,是各地农业农村局亟需解决的难题。得益于十四年来在综合支付和科技服务领域的深耕,通联支付连接山东、河南、四川、福建、云南、深圳等多省市地区的农业数字化服务领域各参与方,开展精准助农服务,通过数据驱动、科技加持、智能施策,破解农户农业生产现代化困局。

  例如,在农业大省山东,通联支付山东分公司联合山东邮政,从农产品的科学化种植到销售,多维度助力三农市场发展。“云商通”智能账务管理产品为山东邮政“邮农场”平台提供综合支付、交易记账、出入金管理等服务,帮助平台实现更安全的清结算、更高效的对账处理、更灵活的资金分配及可扩展的增值服务,促成农户“标准化生产、规模化经营”。

  而在“鲜花王国”云南,布局“数字云花”是其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一环。通联支付云南分公司围绕亚洲最大鲜切花交易市场——昆明斗南花卉市场的数字化转型升级需求,联合市场各方,用数字化科技与服务为云花“减负”。一方面为“花易宝F2B电商平台”、拍卖中心提供支付解决方案,另一方面联合新网银行为“花商保平台”提供“支付+供应链金融”服务,解决花商收款难题。另外,通联支付还以“云商通”智能账务管理产品为底层,为昆明市数字经济重点示范项目“花伍鲜花”提供“支付+订单+营销+供应链金融”的全流程科技服务,带来技术发展的真正价值普惠。

  通联支付的数字化服务既是培育经济增长动能、推动效率变革的重要途径,也是提升融合创新水平、推动动力变革的重要抓手。在覆盖南北三农的实践中取得了明显成效、积累了一定经验,探索出一条以科技促发展的实施路径,有效推动支付结算服务从服务农民生活向服务农业生产延伸。

  02优化产品和服务,加速农业生产生活提质升级

  为加速农业生产生活提质升级,通联支付响应监管、联合银行,不断探索、运用移动互联、人工智能等新型技术加持的“支付+”解决方案,针对性地满足农村地区生活、生产经营等方面各种服务需求,筑成一条条将支付科技输送至万村千乡的“高速公路”。

  以面向企业、机构客户的开放应用服务平台“通商云开放平台”为例,其能够广泛连接农业产业各方,联合ISV服务商,推出智慧农贸平台、鲜橙配送平台、云果OS等SaaS解决方案,提供“支付+账务+营销+科技+增值服务”的全方位、综合性、一站式的金融科技服务。如此一来,便有力推动了农业生产生活持续向“规模化、专业化、标准化、合作化、信息化”转变。

  未来,通联支付将继续根植支付、立足科技,积极发挥战略发展格局优势,全方位加大乡村振兴领域的资源投入力度、提升数字科技服务水平,为“十四五”期间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推进作出更大贡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当贝F5谁值得买吗?全景门分区合理化,为萌宠和主人营造和谐共处空间感投影仪是流明度越高越好吗,当贝X3超高流明度白天也能看载誉启程“虎”力全开|澳克士照明荣登央视频道重磅!月影家居2022年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深圳国际家具设计展招商启动会圆满召开!当贝F5发布,采用欧司朗全新一代高亮度LED灯组,亮度高达3000ANSI“益”起净化,清新口腔,纳美牙膏助你自信交流零距离2022开门红 | 罗莱家纺、高斯卫浴、茂硕电源、等品牌携手安盾网保护知识产权全屋清洁怎么办?轻松快捷解决它!当然选吉米维纳斯三合一一体机珠峰家具|助力企业互联网转型,入驻珠峰家具平台解决难题!中华骄子 筑梦中国燃情冰雪 贝享精彩 | 诺贝尔瓷砖助力冬奥会之旅圆满落幕当贝F5谁值得买吗?玄关:请把我打扮成这样,我还你岁月静好摩根智能家居品牌 给消费者带来无微不至的智慧体验摩根全屋智能延展服务领域和边界,做大智能家居生态价值摩根智能:让生活更加舒适便捷的智能家居品牌OPPO Find X5 Pro为何能得到姜文认可?自研芯片是关键用OPPO Find X5系列拍摄日出,OPPO影像探索家姜文上线姜文再度担任OPPO影像探索家,Find X5系列到底有哪些影像奥秘?前瞻2022智能家居赛道利来w66称冬奥盛会带动智能消费热潮厨房自动灭火系统(厨自灭、动火离人系统)安装方法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