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香港电子展蓝牙5.0 TWS耳机成热点

icon 2019-04-23 15:40:31
icon 0

摘要:炬芯依然坚持对音质无限追求的初衷,共同期待基于炬芯以及其他芯片原厂和品牌商带来更好的TWS产品

  香港电子展已于4月13日拉开帷幕,经过十余年的发展,香港电子展已经发展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电子产品盛会。据媒体从展会现场了解,关注度较高的依然是智能化AI产品,譬如早教及服务类机器人及物联网智能家居等新技术。基于产品的通用性和普遍性,视听类的产品依然属智能音箱和耳机最受欢迎。

  说到耳机,注定离不开主流的两个关键词:TWS和蓝牙5.0。从技术层面上来看,蓝牙5.0给无线传输技术带来了许多颠覆性的升级,传输速度是现有标准的4倍,覆盖范围是现有技术的2倍,大幅提升室内定位精度。蓝牙5.0还支持TWS真无线双边通话,两边耳机都可以进行语音接听和通话。因此,不止是苹果AirPods的带领效应,蓝牙5.0的来临也是 TWS真无线耳机会如此火爆的原因之一。

  从今年香港春季展的形势不难看出,参展商和买家都对蓝牙5.0 TWS耳机市场非常看好,从各大品牌口中也透露今年现场TWS耳机的订单也出乎意料之多。TWS耳机作为音频类产品,最终给到用户的本质需求依然是声音,因此,完美的音质体验将是保证TWS耳机良好生命周期的基石。从近几年的市场占有率和合作品牌商来看,炬芯已经成为音频界的佼佼者,尤其对产品的声音体验要求非常之严格,且公司一直坚持“对声音体验的无限追求”的初衷。

  从今年的春电展来看,炬芯属少数参展的芯片原厂之一,展示的TWS耳机主要采用ATS300X方案。除了像炬芯这种音频国产芯片主力军以外,像高通、博通以及瑞昱这种国际一流公司相继从2018年底至今推出了不少全新的蓝牙5.0 TWS真无线耳机芯片和解决方案。此次春电展展示TWS耳机的参展商有老字号音频品牌也有全新的互联网品牌,据媒体报道TWS已经成为本次展会现场订单最佳单品之一,势头已燃起。

  TWS真无线耳机的概念最早在2005年前后已经开始萌发,从最早的只支持通话单耳式产品,经过这么些年的发展,无线耳机已衍生出非常多的品类,如运动蓝牙耳机、通话耳机和劲挂无线耳机等等。尽管品类已经很足了,但无线耳机的发展并未就此停歇,从2017年苹果AirPods发布开始,圈内突然刮起了一阵TWS耳机风潮。TWS算是一种全新的技术,诞生起源也与目前告诉发展的芯片技术有着密切关系。通过如2.4G无线射频等方式,实现两只立体声耳机左右之间真正无线连接,中间不再以固体线材的方式进行链接,因此TWS方案在相关无线射频信号技术方面要求非常之高。

  既然TWS耳机在技术上要求较高,厂商们为什么还要大力去做呢?其实很简单,主要原因是由于TWS蓝牙耳机两遍完全不需要有线连接,左右2个耳机通过蓝牙组成立体声系统,听歌、通话、佩戴方面的体验都得到了提升,可以根据用户单独或者成对使用,更好应付用户所需环境需求,所以有需求既有卖点,厂商们自然会敏锐的嗅到其中商机。芯片原厂和方案商自然也不会错过如此好的市场需求,从音频芯片巨头炬芯科技前几年的布局不难看出,国产芯片公司和方案商早已盯上了TWS这块肥肉。

  据本次春电展现场媒体报道,炬芯科技此次展出的TWS方案主要是ATS300X。此方案推出不久就已经被众多品牌商所采用,此前已有消息称炬芯ATS300X方案成功接下国际品牌的大订单,此产品的音质已经超越同级别的同行产品,从ATS300X落地产品反馈的好音质特征来看,炬芯依然坚持对音质无限追求的初衷,共同期待基于炬芯以及其他芯片原厂和品牌商带来更好的TWS产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