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产能智升级 松下冰箱无锡工厂冲压自动生产线顺利投产

icon 2022-06-15 16:59:40
icon 0

摘要:近日,无锡松下冷机冲压栋落成剪彩仪式圆满举行,正式宣告松下冰箱全新生产线即将建成投产,预计实现冰箱年产能提升70%。

  近日,无锡松下冷机冲压栋落成剪彩仪式圆满举行,正式宣告松下冰箱全新生产线即将建成投产,预计实现冰箱年产能提升70%。

  无锡松下冷机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一斌表示,“松下冰箱新生产线的投产,一方面,是对中国市场的强烈信心,另一方面,也体现松下不断推出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冰箱产品的决心。”

  高速增长背后收获中国冰箱市场发展信心

  近日,奥维云网发布《2022年新家电消费趋势白皮书》显示,自90后接棒社会主力消费群体后,家电消费呈现出明显差异,过去的同质化产品并不能满足当前消费者的消费趋势,强调个性消费成为家电消费趋势的主流。近日权威平台数据显示,随着618的到来,冰箱线上销量和销售额激增,数据显示最近一周冰箱线上销量同比增长18.2%。

  据了解,2020年以来,松下冰箱不断在市场营销层面开拓创新,首次开启“直播带货元年”,成为首个登陆罗永浩直播间的大家电直播品牌。2020年下半年到2022年上半年又先后开展数项多元化组合的推广方式,冰箱销售及品牌知名度均有较大提升。数据显示,2022年第23周松下冰箱线上销量同比增长33.8%,销售额同比增长48.3%,领先同期行业平均增速。

  生产线迭代升级更快更好 助力产能大幅提升

  为满足日益庞大的国内冰箱市场需求,提高生产效率,扩大生产规模势在必行。

  据了解,本次投产成功的松下冰箱冲压栋,导入业界领先的冲压自动生产线,能够实现智能自动换模,极大提升生产效率。无锡松下冷机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一斌向记者介绍最新的生产线时强调,新的冲压栋投产,可实现4个工程连续生产,无中间在库,生产4台冲床,利用机械臂进行下一个工程的产品流转,收料检查仅需2人。

  据悉松下冰箱通过高度自动化生产线,实现了生产工艺的数字化运维,让生产效率、成品精度得到巨大提升,达到扩大产能的同时,保障松下冰箱一贯高水平的产品品质。

  据松下冰箱的内部数据计算,伴随工艺提升的还有实际产能,冲压自动化生产线投入使用,无锡松下冷机年产量有望提升70%以上。

  新工艺满足新需求,新产能助力开拓中国市场

  后疫情时期下,人们生活方式发生改变,其中食材采购受限,使冰箱成为消费市场新增长引擎。作为用户眼中的“硬通货”,冰箱也被赋予在有限的空间创造出更大价值空间的使命。

  面对普遍较小厨房空间,松下冰箱通过优化部件布局、顶置压缩机等创新设计,实现有限空间内容量提升。随着冲压工艺出现,完成以往较难实现量产的冰箱产品成为现实,这在一定程度上为松下冰箱发挥技术优势,推出更多高品质机型提供坚实基础。

  以新上线的冲压加工生产设备为例,其互换性好、节能省料,同时还能完成其他加工方法难以完成的制造目标,能够生产出质量更轻、刚性更好、表面质量高、形状更复杂的冰箱零部件产品,这极大满足了松下冰箱新品研发、生产速度。

  面对复杂的国内冰箱市场消费环境,对于外资领导品牌松下冰箱来说,年轻消费需求的机遇与多变的市场挑战并存,唯有勇于革新升级,才能实现正向的探索和尝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