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东”纳“西”话世代相传红木橱柜

icon 2019-10-24 17:09:00
icon 0

摘要:橱、柜、箱、盒,藏纳“东西”之器也。 即使“买椟还珠”之椟,也有木柜、木匣之意,依然是用于收藏物品

  橱、柜、箱、盒,藏纳“东西”之器也。 即使“买椟还珠”之椟,也有木柜、木匣之意,依然是用于收藏物品,不过装“珠”的是精致的“小盒子”罢了。 收音机也被称为“话匣子”, 形象生动而又准确的原意引申, 盒子里藏匿的不是衣物、食品,而是电子管或半导体元器件,此处不赘。 而过去时代多数家庭最普遍使用的箱子, 由于盖子在顶部,叠放麻烦、使用不便,倒在城市家庭中越来越少见了。

  橱与柜,字形不同,字音相异,大概念却是同义,皆指有门的储物家具。 王世襄先生从南北方的不同称谓出发, 认为南方的“橱”就是北方的“柜”,是实际功能相同的同类器物,反之亦然。 但,文物界、家具收藏界及家具学术研究界,在小概念上,对橱与柜,还是作出了细微的区别,认为橱的出现早于柜,从字形结构分析,橱可能与储藏食物有关,而柜可能与收藏贵重物品和衣物有关。 南方学者蒲安国先生以明清苏作家具为例,认为橱一般高度大于宽度,统称立橱;而柜都低矮,有的宽度大于高度。但是,他又指出:北方则相反,将书橱称书柜,衣橱称衣柜,而把各类矮柜都称橱,如闷户橱、联二橱等。他又从小概念回到大概念,认为橱和柜,至少是同一大类的器物,无需纠结。今天,你把衣橱叫作衣柜、书橱叫作书柜、酒柜叫作酒橱,绝对不会产生歧义而犯错,唯独地柜(电视柜)不能称为“橱”,盖因,它们实在过于低矮,且可能沿用了南方的称谓,约定俗成,无需苛究,完全合“存在就是合理”的基本原则。

  有家就会有物, 有物就需收藏—— — 无论是贵重的细软之物,还是普通的衣衫食品,都要以适当的形式收纳起来,不然,家庭就会称为一个杂乱无章的“垃圾箱”。 而橱柜,是当代居家必备的家具之一,不可或缺,否则,您的大衣挂在哪里?您的衬衫放于何处?总不能把西装塞在床下,把内衣吊在餐厅吧。

  走笔至此,各位看官,让我们随着钟婕经理移步陈列厅, 欣赏世代相传红木家具钟婕经理在上海吉盛伟邦家具村展示的大果紫檀、刺猬紫檀橱柜作品—— 大橱 + 顶箱橱在传统的观念里,大橱和架子床,有家庭不动产的意味,是重要的婚嫁物品,自然也是家庭储具的“重头戏”。 当下的穿衣习俗,大衣、风衣、西装、皮衣为常见的服饰,都需要悬挂维护,因此,大衣橱俨然称为现代家庭必不可少的家具之一。

  此款大果紫檀大橱、顶箱橱,选材讲究,做工精致,色泽暖红,赏心悦目。 把手、铰链以黄铜制作,大气厚重,坚实牢靠。 讲究质量的世代相传红木,大橱的框架全木制成,不接不拼;面板一木双开,并以地板拼接工艺处理,颜色一致、纹理相同,接缝密致,浑然天成。

  多斗橱此款作品,可以理解为五斗橱的变型,把过去最常见的五斗改动设计为六斗—— — 最上面的大抽屉变成了两个小抽屉。 从实用角度来说,可以细分藏纳的物品,做到纯粹而不凌乱;从视觉角度来说,让相对对称的正面有了变化而生动起来。 另一款七斗厨也是如此,将两个大抽屉改为四个小抽屉,因此,把这类家具叫作多斗柜也很贴切。

  书柜

  把书柜叫作书橱,毫无歧义,反之亦然。可以这么推断,书橱,是满足了物质生活之后的精神需求。 只是,在没有玻璃的时代,为了不让书本沾灰,只能做上橱门,成为“藏书的大橱”。当下的书橱,无论什么材质制作,无论样式千变万化,一般都有玻璃橱门,让收藏的书本“闪出”知识的光芒来。

  博古架

  博古架是一种比较“另类”的存在,有人认为是橱柜的延伸物。 它因功能较杂而用途广泛。 比如,空间比较宽敞的居室,为了既有隔断,又要通透,博古架便是合理合适的选择。 改良的博古架又具有多样的储物功能,格子上,既能成列书籍相册,也能摆放艺术小品, 甚至连精致美观的茶具、 笔筒、玉器、名石等等,都能存放。 而密封的抽屉,可以收藏比较贵重的物品。 此款博古架的抽屉设计成双面开启式样,当把它作为不靠墙的隔断使用的时候, 前后两面都能拿取物件,方便至极。

  餐边柜 + 酒柜

  这是一款典型的上酒柜、 下餐边柜的组合作品,上下分开设计,可以根据需要全买或单买。 考虑到不同酒类的不同储存需要,此款酒柜制作成可以竖放酒瓶和横放酒瓶等多种搁隔,以满足多种需求,很受好评。

  装饰柜,也称饰边柜这也是一款比较另类的作品, 可以理解为玄关柜、沙发后柜的结合,既能储物,又能起起到隔断作用,满足大客厅的需要。 在此款式基础上的新品正在设计之中,不久的将来,会有新款问世。

  吉盛伟邦国际家具村是一个以“家”为主题,涵盖建材、家具、软装、灯饰等“全程体验一站式” 购物中心; 集旗舰店、 主题馆以及展览中心三大类别于一体的全新模式; 是世界家居品牌的市场总部基地、 旗舰店、 体验中心;集展览展示、采购直销、信息交流和家居物流于一体。

  吉盛伟邦国际家具村地址:上海赵巷嘉松中路5369号

  世代相传家具展位号:C2E118

  吉盛伟邦国际家具村营业时间:

  周一至周五:10:00-17:30

  周六至周日及节假日 :10:00-18:30

  吉盛伟邦国际家具村东方鼎级红木馆,是一家专业的红木家具展销中心。 20000 平米超大展示空间,20余家国内一线品牌, 拥有数千件家具珍品, 是长三角地区较大的红木家具收藏、展示、销售中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