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成喜:四十年风雨电梯人

icon 2020-06-23 09:19:14
icon 0

摘要:说起中国电梯业的发展,有一个地方一定不会被忽视,那就是被誉为“中国电梯之乡”的南浔。

  说起中国电梯业的发展,有一个地方一定不会被忽视,那就是被誉为“中国电梯之乡”的南浔。在南浔,电梯年产台量占全国20%,电梯制造业基础雄厚,产业发展聚集,现已形成由百余家电梯及配套企业组成的产业链集群。

杨成喜:四十年风雨电梯人

  南浔的电梯事业始于上个世纪70年代,是国内电梯业发展的源头之一。由湖州阀门厂、北里农机厂两家机械小厂转型生产电梯,从无到有、从小规模到大制造,中间经历了许多的曲折与荣誉,也因此聚集了一大批电梯业的名人传奇。现波士顿电梯(湖州)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成喜,就是这样一位经历了南浔电梯发展40年的传奇人物,今年已经82岁高龄,依然活跃在电梯行业的一线。

  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有幸采访到了这位“南浔电梯创始人”,也对他的传奇人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创始与暂退

  今年82岁高龄的杨诚喜退而不休,仍忙碌在企业生产、管理一线。也许是曾经在部队当兵的缘故,他总是能够在最需要他的时候冲到工厂前线,在他身上,你总能看到中国军人的拼劲。无论是1960年在国营毛纺厂的工作,还是后来几次三番的工作调动,他都担任了厂长的职位,而且工作完成得很出色。

杨成喜:四十年风雨电梯人

  1978年,当时的“吴兴阀门厂”转型为生产制造电梯,更名“吴兴巨人电梯厂”,时任厂长的43岁的杨成喜从此开始接触电梯行业。作为国内较早转型做电梯的厂家之一,杨成喜在电梯制造上付出了极大的心血,聘请了很多当时电梯界重量级人士莅临指导,包括天津电梯厂厂长、上海交通大学洪学智教授、上海长城电梯厂(上海三菱电梯的前身)厂长等。

  从杨老的回忆中,我能感受到当年他们由“无资金、无技术、无人才”的三无条件下、成功让厂里的电梯制造业走上正轨的喜悦心情。如今,巨人电梯已发展成为大型控股集团、产品远销国内外,这都与当时杨厂长的贡献密不可分。

  直到1988年,杨老的身体欠佳,决定与4月份退休。

  重返电梯行业

  退休之后的杨老,也并没有离开电梯行业太远。1988年,他前往宁波江北电梯厂参与电梯制造、安装许可证的审查工作;1990-1992年,又去了杭州西子电梯厂参与顾问工作。

  奔波一年后 ,由于家人的担心,杨老不得不在1993年离岗回家。然而回到家中的他仍然一直在思考,目前中国的电梯业刚刚发展不久,自己又拥有许多人脉关系和社会基础,以及十几年工作攒下来的技术经验,是否能够为国家这个行业做出什么贡献呢?

  “我应该继续为电梯行业做点贡献,于是决定开办自己的厂子。”于是杨老创办了自己的工厂,也就是如今波士顿电梯的原型。

杨成喜:四十年风雨电梯人

  从生产电梯零配件、到中美合作开启新局面,这中间的每一步,都灌注了杨老的心血。如今,波士顿电梯在南浔已经有36000平方米的厂房,年产量可达5000-7000台电梯和自动扶梯,产量稳居行业前列。

  中美合作,共创新篇

  谈到波士顿电梯的优势,杨老认为最突出的一点就是对技术研发的重视,以及对中美文化兼容并包的态度。美国工业的精细臻美与现代科技,融合中国工匠的智慧和经验,波士顿电梯正在以更加自信的发展态势,在中国这片全新的市场上迅猛成长。

  目前,公司已取得“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颁发的证书,产品质量已通过ISO9001:2000认证、14001环境认证和18000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在全球新投资战略的思想下,波士顿电梯以电梯产业为载体,以世界顶级电梯制造工艺及控制技术为契合点,横跨欧美之间,完成产业链的精确对接,打造精深电梯品质的新篇章。波士顿电梯产品与服务能力、研发创新技术已成为中国电梯业强有力的竞争者,并在国内和国际两个市场上获得了越来越多的肯定和赞誉,正为未来中国的电梯事业塑造更加美好的可能。

杨成喜:四十年风雨电梯人

  “我在电梯行业做了40多年,积累了许多经验。人老了,对这个行业的感情反而更重了,也得到了同行和社会各界的好评。被业界称为“南浔电梯行业创始人”,是我的荣幸,也希望这个行业发展得越来越好。”杨老的话语中,充满了对波士顿电梯未来的无限憧憬。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