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广东”智能家居及电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收官

icon 2020-07-17 15:43:36
icon 0

摘要:7月15日,2020年“创客广东”智能家居及电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广州黄埔区举行。

  7月15日,2020年“创客广东”智能家居及电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广州黄埔区举行。专题赛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财政厅指导,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经过激烈的角逐,万和AI预测智能热水控制系统获得企业组一等奖,一种基于超微纳米技术的多功能节水器获得创客组一等奖!

0

  来自企业和高校等14支创新创业团队,美的、小熊、万和等龙头企业,兴业证券、广金产投、广华创投、深圳启赋资本、凯思基金、岭信财富投融机构等120人莅临决赛现场。疫情特殊时期,决赛同时采取线上直播方式进行,线上观看超过21万人次。

  本次“创客广东”智能家居及电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历时两个月,共有177个项目报名初赛,46个项目入围推荐赛,最终共有6个创客项目和7个企业项目进入决赛,经过决赛现场的项目路演和评委交流,最终获奖名单如下:

  企业组一等奖:万和AI预测智能热水控制系统(广东万和热能科技有限公司);企业组二等奖:LED马桶杀菌仪(深圳闪博科技有限公司)、指静脉识别智慧楼宇解决方案(广州微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企业组三等奖:安全弹出插头(宁波鸥创电器科技有限公司)、捷赛自动烹饪锅D10  (佛山市顺德区智烹科技有限公司)、巴洛克吊顶式中央新风系统(派洛奇科技(广东)有限公司)。

  创客组一等奖:一种基于超微纳米技术的多功能节水器(黄焯斌、黄馨琴、黄伟杰、丁淑萍、任奕);创客组二等奖:基于人体工学和5G技术物联网应用的智能办公家具系统(王晶华 蒲若飞 牛立坤)、二鲸能科技——地埋式电动汽车充电座(徐润、唐本平、李隆锦、郑薇、谢森森);三等奖:智能中医药睡眠仪(黄雪宜 陈煊梓 吴俊良 严梓甄 曾国琨)、智能垃圾集成箱(杨海权 魏钊峰 黄键鑫 卢超荣)。

  网络最佳人气奖:安全弹出插头(宁波鸥创电器科技有限公司)。

  本届“创客广东”的项目质量颇高,评委之一广东华南家电研究院院长赖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高度评价了参赛项目的质量,认为创客组的项目很多技术都相当成熟,企业组的项目不少已经做好了产业化的准备。组委会代表,中国电研总工程师谢浩江表示:“创客广东”智能家居及电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经过2年发展,无论是比赛形式还是参赛项目质量都有较大进步,已经成为了华南地区智能电器领域创投圈中相当受瞩目的年度创投大戏。据介绍,本次智能家居及电器专题赛决赛中符合要求的优秀项目,将会被推荐参加2020“创客中国”广东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创客广东”大赛复赛,在更高的舞台展示自己。

  主办方在主办现场还设置了项目展示走廊,决赛项目团队及部分推荐项目团队携带项目样品、宣传资料或视频材料至现场进行展览。与莅临观赛的众多投融机构团队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创新创业项目的商业前景。兴业证券、广金产投、雷雨资本、岭信财富、深圳启赋资本等多家投融资机构出席决赛,展示出了对智能家居、智能电器领域创投的浓烈兴趣。据悉,万和AI预测智能热水控制系统、AI测温人脸门禁一体机、LED马桶杀菌仪、新型裸眼3D智能筒灯、指静脉识别智慧楼宇解决方案”5个参赛项目获得初步投融意向。

  中国制造看家电,家电制造看广东,广东省作为中国家电大省,家电产业链的转型升级已成为广东先进制造业的标杆。目前,以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为代表的新技术,正在推动家电产业的变革。2020年“创客广东”智能家居及电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紧贴时代和行业发展窗口,为家电行业的转型升级注入新的助燃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