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升级|摩空AI监理服务赋能家装行业

icon 2020-09-22 14:04:05
icon 0

摘要:「导读」从世界范围来看,变幻莫测的经济新形势,加上受到新兴技术公司的冲击

  「导读」从世界范围来看,变幻莫测的经济新形势,加上受到新兴技术公司的冲击,传统企业向数字化迁移的趋势成为共识,随着5G网络、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在内的“新基建”按下快进键,AI、IoT技术逐渐落地,为家装行业的科技升级全面落地提供技术支持。

  摩空将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监控摄像机技术结合并应用到家装行业中, 使用“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手段”,赋能装企从“营销获客转化”到“工程交付”实现科技转型,降本增效。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全球。疫情之下,包含家居行业在内的传统产业受到猛烈冲击。不管是来自疫情或是其他方面的挑战,本质上都是对家装企业自身软、硬实力的考验。

  装修行业作为一个劳动密集型的行业,业务流程相比其他行业都比较繁琐复杂。当前企业的管理,信息化、数据化是必然发展的趋势,那对于我们家装行业来讲,新房市场下沉,存量房市场分散,都意味着我们的管理半径将越来越大。另一方面,人力成本的提升加上整装的到来,交付复杂度几何倍数提升,但是我们大多数企业现场交付管理的方式却未改变,还是停留在人盯人的管理方式。

  传统家装行业信息化能力不足,缺乏数字化的管理和标准化流程。面对家装行业的技术转型,科技升级,传统企业应该如何应对?

  摩空将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监控摄像机技术结合并应用到家装行业中,聚焦工程施工现场,紧紧围绕工地人员考勤管理、现场文明施工、工地形象和工地是否有人施工等关键要素,通过摄像机采集大量工地现场信息,对数据进行处理,进行智能化识别、分析和预警,为工地现场管理人员提供决策依据,从而有效解决工地现场管理问题,提升人均效率。

  施工可视化

  在整个装修过程中,让业主可以实时监督现场情况,节约业主奔波工地的时间和费用,不与工地现场脱节,让他们安心、省心。现场出现问题智能警觉,让工地管理者能够优先处理现场问题,达到多方监督,提升客户的装修体验感,最终保证交付。

  提升工地形象

  摄像机自动识别工地现场环境,并进行智能分析,对工地进行不同评级筛选,针对工地形象差的工地,管理者可优先去整改,提升管理效率。

  安全文明施工

  摄像机自动识别工地现场是否有人抽烟、未穿工作服及其他异常情况,自动生成推送报告,管理者可及时对现场问题进行干预处理,保障安全文明施工环境。

  无人施工预警

  通过无人施工智能分析,系统进行自动识别预警,管理者可优先筛选出无人施工工地,准确判断项目进展情况,避免造成分段或总工期延期。

  人员精细化管理

  通过摩看摄像机进行工地人脸考勤,记录工人有效工作时长,帮助企业获取到场工作人员的有效工作数据,并进行管理和优化。

  工地相关管理人员(设计师,工程总监,客服等)通过人脸考勤签到考核到工地次数,保证对工地施工进展的了解,解决信息断层问题,保证对工地质量严格监督。

  BOSS看板

  系统每天会自动统计工地施工情况、设备在线情况、工地人员出勤、文明施工和工地形象等数据,生成数据总览表,为管理层提供工地管理决策依据。

  运用AI技术,将现场的被动监管转变为主动监管,弥补传统监管方式的不足及效率低下,提高工地现场的管理效率和决策能力等,实现工地的数字化、精细化和智能化管理。

  未来,摩空还将不断地优化和更新,提升用户体验,真正帮助装企实现“科技升级,降本增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德爱威工程外墙施工涂料 重新定义城市美学婴儿用品清单罗列,是否需要购买婴儿净水器?美的轻净之夜II重磅回归,多款新品颠覆厨房想象暖丰电热荣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首页!宝宝身高发育慢怎么回事?立升婴爱净水器C5帮助宝宝喝对健康水宝宝饮水有讲究,专家建议饮水中含适量矿物质更健康“明星同款 ****”大自然地板天团粉丝专场嗨翻全国星杰装饰告诉你:新房交付,验房大有学问GEBT 2020:Ayla艾拉物联发布Wi-Fi+蓝牙双频单火智能开关方案Ayla艾拉物联高端米兰系列,用黑科技、高颜值引领智能家居潮流!SHE 2020:Ayla艾拉物联推出智慧酒店定制化服务松下R3系列空调,“温柔”守护你的健康清凉德爱威工程外墙施工涂料 重新定义城市美学婴儿用品清单罗列,是否需要购买婴儿净水器?美的轻净之夜II重磅回归,多款新品颠覆厨房想象暖丰电热荣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首页!宝宝身高发育慢怎么回事?立升婴爱净水器C5帮助宝宝喝对健康水宝宝饮水有讲究,专家建议饮水中含适量矿物质更健康“明星同款 ****”大自然地板天团粉丝专场嗨翻全国星杰装饰告诉你:新房交付,验房大有学问GEBT 2020:Ayla艾拉物联发布Wi-Fi+蓝牙双频单火智能开关方案Ayla艾拉物联高端米兰系列,用黑科技、高颜值引领智能家居潮流!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