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致外观、内有乾坤——苏泊尔电饭煲评测

icon 2021-01-28 18:21:49
icon 0

摘要:今年比较特殊,和家里人一合计,就把早早在饭店定的年夜饭给退了

  今年比较特殊,和家里人一合计,就把早早在饭店定的年夜饭给退了,毕竟吃得安心、玩得开心才是最重要的。想到要和妈妈一起张罗年夜饭,邀请亲戚们来家做客,除了参考网上的攻略列了年夜饭清单之外,还想着趁此机会正好给自家的电饭煲来个升级换代。各方面了解了一下,趁着年货节入手全新上市的苏泊尔电饭煲,下面就来个试用体验。

  开箱

  快递很给力,隔天就到了,大大的箱子,沉甸甸的满足感。

  像寻宝一样快速打开,就看到了精致电饭煲。真的超好看,纯平的上盖面板,上面覆了一层钢化玻璃,晶莹透亮。电饭煲的外部是金属拉丝的质感,看起来很高档,把我这个颜控也弄得服服帖帖。

  上盖的上部有一个微压阀,能起到微压焖煮的效果。下部也是很有特色的屏熄显影界面,通电以后就看起来很清楚了,是精致高端的电饭煲,没错了~~

  打开电饭煲就可以看到内胆了。内胆是肉眼可见的厚实,拿在手里也是沉甸甸的。内胆上面清晰地刻着“本釜”两个字,是苏泊尔的当家内胆。至于这个内胆的具体效果,等会儿慢慢说。

  再说说容量,4L容量足够平时一家三口使用。妈妈退休以后就开始精进厨艺,平时喜欢煲汤,平日里煲个鸡汤、骨头汤、养生汤等等也是绰绰有余。这次准备小型年夜饭,烧一锅饭也足够8个人享用。我们中国人的饭桌上是不能少了米饭的,尽管年夜饭异常丰盛,但没吃一口饭,总感觉少了点什么。

  苏泊尔的这款电饭煲是新上市的产品,用了远红外穿透加热技术,同等价位里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再加上外观非常符合我的审美,所以一看到就决定下单。接下去正式淘米烧饭。

  使用

  现在市场上买的袋装米都预处理过,不用反复淘洗很多次,淘的次数太多反而容易造成水溶性维生素的流失。淘洗完之后放入适量的水,直接放进电饭煲里面,按“柴火饭”再按“开始”就可以等着喷香的米饭出锅了。

  什么?没有醒米。没错,这款电饭煲有自动醒米功能。会进行38度28分钟的自动醒米过程。我觉得这样的设计非常贴心。我妈性子很急,总是很早就会开始淘米烧饭,她说淘米晚了米涨不开,怕自己忘记时间。有了这款电饭煲,很好解决了这个问题。

  煮饭其实就是常规的用法,之前经常用电饭煲煮饭的亲们很快能上手。它还有“东北米、五常米、泰香米、丝苗米”的米种选项可以选择。烹饪结束以后会自动进入保温状态。

  我妈年轻的时候在崇明生活过一段时间,对那边的土灶柴火饭记忆犹新。之前也妄想用原来的电饭煲能煮出柴火饭的味道,她就自作主张靠经验调整水量,所以翻车也是常有的事情,经不住我和我爸的吐糟,她也就放弃了对柴火饭的向往。

  苏泊尔电饭煲上面有大大的“柴火饭”三个字,我妈看了之后就觉得特别亲切,直夸我越来越会过日子。

  听到提示音之后米饭就煮好了,开盖的那一刻就有惊喜。之前用的电饭煲煮饭后会产生很多冷凝水,开盖的时候会有一些滴到米饭里,上层米饭的味道就感觉有点糊,而且还会弄得灶台上都是水。还被我妈说做事不麻利,只管烧不管收拾,让她每次都还要善后。

  这款电饭煲的冷凝水很好,又保证了米饭的口感,又减少了擦洗台面的麻烦,真的是很贴心的设计了。

  再来说说米的外形和口感。米饭粒粒分明饱满,入口香甜软糯,拿去做蛋炒饭、手抓饭都没有问题,这样就不需要为了做蛋炒饭,还在前一天特意多少点饭让它隔夜。

  盛饭的时候,米饭完全不会粘住内胆。看某宝上的资料显示,内层用了进口PFA粉体不粘层,不仅不粘还耐腐蚀,能延长使用寿命。

  这个本釜内胆也暗藏玄机,底部的球形的,开口很宽,看介绍这样的设计是为了增加底部的受热面积,让锅内的环流更充分,每一粒米都能达到饱满透芯的效果。

  清洗

  内胆不粘层让清洗很方便,轻轻抹一遍就行,非常容易洗干净。注意不能用钢丝球等硬物清洁,容易导致不粘层被刮花。

  内部的远红外上盖可以拆卸。面板上面的微压阀也是可以拆下清洗的,只需要旋转微压阀就可以了,家里的老人也可以轻松操作。我之前买的电压力锅上盖无法拆卸,所以每次用完只能用湿抹布擦一擦,总归心里还是有点膈应。

  总结:

  苏泊尔电饭煲品牌知名度很高,我家里很多电器也都买的是苏泊尔,一直用得很好,堪称国民品牌。这款电饭煲买来2K左右的价格有些小伙伴可能觉得略贵,但毕竟人家用到了全新远红外技术,国内暂时还没有找到用了这个技术的产品。操作也非常简易,基本上一看就能明白,我妈操作了一次也是毫无压力。今年年夜饭有了这款电饭煲,咱可就等着美食上桌了。虽然特殊时期,自己在家张罗一桌饭菜麻烦了点,但也体会到了难得的亲情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楷模型道的第三年:“高定热”背后的逻辑与温度巴赫厨具赴武义中银小学开展“留武过新年”捐资助学爱心活动OXO —— 意大利高端卫浴新设计复活传统工艺,新中式家居“喜复”让传统文化在家中绽放切入时空纵深,于5家国际精品酒店开启沉浸式感官之旅当贝投影仪荣膺京东影像年终盛典最快成长品牌!2021未来可期当贝投影仪和当贝盒子荣获最快成长品牌,来自京东电脑数码的认可!就在明天,来“帝标2021年货狂欢节”看直播置新家!艾拉物联Ayla Home 2021首场招商会 保姆式营销服务震撼全场!如何驾驭让室内设计师感到头疼的紫色系用源自芬兰森林的纯净之力,让家中墙面远离霉菌侵袭八大优势!告诉你为什么选择晋成生态地铺石电饭煲哪个品牌好?苏泊尔走进国家队厨房如何让主子乖乖洗澡?不妨从选择淘豆玩国猫咪洗护开始网购抛光液靠谱吗?楷模型道的第三年:“高定热”背后的逻辑与温度巴赫厨具赴武义中银小学开展“留武过新年”捐资助学爱心活动OXO —— 意大利高端卫浴新设计复活传统工艺,新中式家居“喜复”让传统文化在家中绽放切入时空纵深,于5家国际精品酒店开启沉浸式感官之旅当贝投影仪荣膺京东影像年终盛典最快成长品牌!2021未来可期当贝投影仪和当贝盒子荣获最快成长品牌,来自京东电脑数码的认可!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